1.        郵局(Postbank)德國的郵局是黃色的,有一個像蝸牛的標誌,裡面長得跟文具店差不多,紙、筆、信封、膠帶、膠、水牛皮紙袋、箱子等等,總之就是寄信跟包裹可能用到的東西都可以在裡面買到。 



郵局外有郵票自動售票機,雖然上次來德國時已經研究過了,不過還是覺得它很難用,很難買到我想要的郵資的郵票。
 



出國之前大肆詢問了誰要明信片,所以有一堆明信片等著寄,先寫了
10張,如果要我在自動售票機買101歐元的郵票大概要花半小時吧,而且它不收紙鈔!所以直接進去郵局裡跟她說我要寄明信片比較快,而且郵局裡買到的郵票比較像郵票,還給我航空信的貼紙,這樣應該會比較容易寄到吧! 



郵局裡有寫字桌,上面有濕的海綿用來貼郵票很方便,台灣的郵票也是沾水就可以貼的阿,為什麼不給濕海綿就好,每次去用漿糊都搞得黏呼呼的,沾得到處都是。
 



2.        麵包店(Bäckerei)德國路上最多的大概就是麵包店了吧,不管走到哪都可以看到麵包店,即使是小鄉下也是,比較陽春的就只有賣麵包,大一點點的會賣蛋糕,有的也會賣咖啡,或是麵包夾熱的火腿或是肉之類的。 



3.        藥局(Apotheke)藥局也是為數不少的店之一,德國的藥局很好辨認,有一個大大的紅色的A,也是走一小段路就會出現一家。 



4.        咖啡店(Kaffee Haus)也非常常見,而且大家都喜歡坐露天的座位,尤其是好天氣的時候。 




5.        Nordsee也是一家連鎖店,要怎麼形容這家店呢?直接翻店名的話叫做北海,德國只有北邊有臨海,所以就可以知道它有賣魚了,不是新鮮的魚,是處理好直接夾在麵包吃裡的魚,去年在Füssen(新天鵝堡在的地方)有吃過一次,它的魚是醃過的,所以是冷的,不是熱的,但是它也有賣熱食,像魚堡或是英國的食物fish & chips,這是可以帶著走的部分,它還有另一部分的食物是坐在店裡吃的,也是有魚(煮的)跟馬鈴薯之類的配菜,比較像餐廳裡提供的菜色,但是點菜的方式很像自助餐,我看不太懂到底要怎麼點。感覺德國人還蠻愛吃的,用餐時間可以看到排隊的人還不少。 前天晚上吃了一個魚排堡,2.99歐元。

 

6.        Döner Karpa在德國有很多土耳其人,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這種店,就是台灣的沙威瑪啦!但是比較大,料也很豐盛,算是便宜的價格,一大個約3~4歐,可以當成一餐吃。 



7.        百貨公司(Kaufhaus)在我每天會經過的這條電車街上就有很多家,這家GALERIA KAUFHOF之前在其他城市也常看到,應該是很大的連鎖店吧! 





8.        電信公司:這家粉紅色的T電話公司,馬路上走到哪都可以看到它的公共電話,但是雖然它可以投幣跟插卡使用,我卻怎麼樣也沒辦法硬幣投進去,投幣口的卡損都不會開,超奇怪的,不會用! 



9.        花店(Blumenladen)市區裡好像只看到這一家,有很多各式各樣的花跟小盆栽,還蠻可愛的。 



10.     香水店:在其他城市也有看到這家店,超大的香水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