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還蠻多人詢問的,所以就來寫一篇介紹的網誌吧!

一開始是看到這位網友的分享,http://blog.yam.com/shanxcla/article/36896361,這位網友寫得很仔細,裡面還有日本出生體重熊網頁的連結,我覺得如果預算夠、時間充足的話,跟日本訂比較好喔,日本的熊看起來精緻很多,也比較可愛,我們因為時間緊迫+價位有點過高還有看不太懂日文,所以就愛用國貨囉。

而開始在yahoo和google上搜尋傳說中的賣家,這個關鍵字有點難搜尋耶,還好後來給我找到了!yahoo的賣家帳號:Y1753154874,商店名:CGM泰迪熊。
熊熊的樣式和布料、顏色有非常多的選擇,但是我們都是超過3000g的大嬰兒,所以賣家說比較適合的只有80cm的塔可熊能夠承受這個重量,原本我是比較屬意可愛的布丁熊的。

其實對於二次進場的方式和到底要送什麼禮物給爸媽,考慮了很久,想過很多方案;第二次進場最普遍的就是發送小禮物給賓客,然後送感恩花束給爸媽,但是我們已經有租婚禮大頭貼機了,所以就不想再發送什麼小禮物,感恩花束也非常的不實際,花很貴,而且很快就謝了;還好每天在ptt和非常婚禮上閒晃,某一天讓我看到網友分享的感人催淚出生體重熊,我自己光想那個畫面就非常感動了,因此列入考慮,但是其實我也沒有非常積極的就確定第二次進場的方式,也有點擔心這是不是合適的禮物,因為說實在的,熊熊也沒甚麼實用性。

雖然前面說不想送小禮物,但是其實我心裡有個覺得很不錯的禮物,就是澎湖望安的爆米花球,大家都知道我們的婚紗是去澎湖拍的,我們也都很喜歡澎湖,去望安時吃到好吃的爆米花球,想分享給大家,爆米花球有宅配的服務,口味也很多種,但是後來覺得體積太大,不知要用什麼方式發放比較好,所以也延宕在心裡;而且如果走這一路線的話,到底要買什麼禮物送爸媽比較好呢?有考慮過的有將兩人小時候的照片做成寫真書當禮物,但是當時忙著做戀愛MV,成長MV連一個影都還沒有,照片都還沒找和掃描,拖拖拉拉的結果就是--來不及用這個方案。

後來還是回到體重熊的路線,跟阿光討論之後他也同意這個方案,當時時間已所剩不多(不到一個月了),我才又趕緊翻出之前看到的那篇網友分享文,積極的連絡體重熊的賣家,還好訂做只要一個星期就可以完成了。

也因為確定了要用出生體重熊當禮物,所以我們一直沒有架構的成長MV也定案了,兩人非常有共識的決定要"倒著做"。而且加上雙方的親朋好友其實都不太認識我們的另一半,所以MV一開始先用簡短的幾句話分別介紹一下兩人的個性和興趣等,之後慢慢往回推到求學時期、小時候,主軸以"是甚麼樣的成長過程,成就了現今的二人",最後出現兩人剛出生的照片,和呼應一開始兩人現在的樣子,感謝一路上師長教導和同學、朋友的陪伴,當然最後、最感謝的就是我們的爸爸媽媽啦!

成長MV請點我。   對了,因為不想氣氛太沉重,所以成長MV是選用比較可愛的音樂。但進場音樂我們一直想不到適合的,最後用了鳳飛飛的心肝寶貝,是比較催淚的,一度有猶豫,但是想不出更好的,而且很多南部的親戚,閩南語歌對他們來說比較有感覺。

MV結束後,就是我們抱著熊熊入場啦!我有寫了一段送體重熊的原因和感謝爸媽的話,讓我們進場時主持人可以幫我們念,一方面使氣氛進入溫馨的感覺,另一方面,我自己應該沒辦法說出來,會哽咽!入場之前我有聽到我們的婚禮主持問阿光的爸爸,記不記得阿光出生時的體重?送體重熊的原因就是讓爸媽在經過了30年後,再次回憶起當初第一次抱到自己小寶貝的感覺,因為我和阿光都是家裡的第一個小孩呀!是不是很催淚呢!



把熊熊給爸爸,然後擁抱。


之後跟媽媽擁抱時,就忍不住哭啦!而且長大後幾乎都沒再跟爸媽抱抱了,沒想到我爸看起來也很感動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