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寶0-4M (2).jpg

回顧這四個月久違的育(嬰)兒生活,應該說漸入佳境吧!^_^

第一個月為蜜月期,在禾馨(雖然只住了三天)跟沁月,寶寶24小時有專人照顧,媽媽只負責"白天"餵奶,半夜都交給嬰兒室瓶餵。爽爽的過了24天。

允寶0-4M (1).jpg

今年沁月(價格飛漲)跟台北小詩琦攝影合作,入住期間可免費預約寶寶寫真與動態錄影,非常專業,幫寶寶做了很多造型,也有幾個不同的場景,大概花了一個小時,拍了超多照片!最後會送一幅無框畫與一張精修電子檔,其他項目(Ex寫真書、其他相片電子檔)則需另外加購!我很克制地只選了四張精修電子檔。(一張600元 XD)

允寶0-4M (11).JPG

允寶0-4M (10).JPG

允寶0-4M (9).JPG

允寶0-4M (8).JPG

沁月還有送一隻有機棉小猴(市價近2000元),跟央央出生時小婷/大頭送的小猴子是一模一樣的(只是沁月的是放大版),只要預約館內媽媽教室,用舊衣服幫小猴製作衣服,就可以把小猴帶回家,我後來也用同一件阿光的衣服幫小小猴也做了罩衫。

允寶0-4M (14).JPG

入住/離開沁月時的腳印

允寶0-4M (13).JPG

第二個月馬上掉入地獄變崩潰期,因為還在產假期間,所以白天作息不固定並沒有覺得甚麼不便,反正就大概是3~4小時餵一次奶,喝完奶可能會小睡一下1~2小時,醒來後就抱一下、換尿布、沒哭的話就讓他自己躺著,哭的話先給奶嘴,但是很容易一下就掉,吸不太住,奶嘴一掉就大哭,後來阿光用央央的口罩做了一個把奶嘴固定的裝置。XD

允寶0-4M (7).JPG

總之撐到3小時後才會餵奶,因為喝奶時間不固定,睡覺時間也不固定,白天還OK,到半夜還這樣真的讓爸媽大崩潰呀~~~~喝完奶不睡覺,也不要自己躺在床上,雖然給奶嘴可以撐一下,但是吸不太住,很容易就掉出來,然後就大哭,不然就是要抱著,趴在身上睡,一放下就大哭,也不愛趴睡,或是睡沒2個小時就醒來,也還沒到喝奶時間(當時堅持喝奶間隔要3小時以上,不想一直讓嬰兒掛在身上,現在想想這堅持到底是為了甚麼呀?)

允寶0-4M (3).jpg

也試過love to dream跟ergo的包巾,不過完全沒效;還好包巾是跟同事借用的,不然一條1000多塊,實在是太傷了!以前央央喜歡趴睡,應該是比較有安全感,所以很快就睡過夜,但是允寶不愛趴睡,也不會側睡,都是躺得很正的睡!滿月回禾馨打預防針時,體重已經來到5Kg,醫生說太重了,一般第一個月比出生時約增加1Kg,所以叫我們回去要讓允寶"做運動",就是-練趴! 但是他超不愛,我覺得他頭很重抬不起來,只能抬很低的角度,然後一下下就趴下來吃手了,然後再一下就大哭了。

允寶0-4M (17).JPG

很會一直不斷的大便,尤其特別愛在乾淨的尿布上大便,一換尿布就便一點、便一點這樣,曾經連換了5~6片尿布,整個超浪費的啦!但是因為紅屁屁有點嚴重,所以不換尿布完全不行!(下圖大概是凌晨4-5點拍的,還是其實是2-3點!?)

允寶0-4M (12).JPG

除了紅屁屁之外,還有蘋果臉~~ 雙頰紅咚咚,很怕是異位性皮膚炎,還好不是,應該只是新生兒常見的漏脂性皮膚炎,擦了乳液後有慢慢改善。(下圖已經過美肌處理)

允寶0-4M (18).JPG

滿月剛好遇到過年!感謝宜靜阿姨送的喜氣包屁衣。

允寶0-4M (16).JPG

後來阿光說白天的時候多曬曬太陽,特別是中午的太陽,因為中午太陽的波長才能促進身體合成維他命D,另外希望允寶快點分辨日夜,晚上好好睡覺,阿光說要讓太陽照到前額的地方才行,因此假日有出門的話,就會讓允寶多曬曬太陽。

允寶0-4M (19).JPG

2M 的預防針就去謝承霖打了,雖然很想繼續去禾馨,因為所有紀錄都會在APP裡,超方便,但是謝承霖真的是近多了,而且謝承霖的自費疫苗比較便宜!

允寶0-4M (5).jpg

不怕水,洗澡不會大哭~~ (這照片應該是1-2 M的時候才對)

允寶0-4M (15).JPG

大概2.5個月後發現允寶作息漸漸變固定,大概11~12點喝完奶之後可以睡到4點,醒來喝完也會繼續睡,不會喝完不睡在那邊"罵罵號"。後來雖然半夜醒來時間不固定,但是都能喝完奶後繼續睡回去;原本祈禱可以趕快睡過夜,但現在這樣我已心滿意足。(要大哭之前會先扁嘴,好可愛) (雖然才3M,但衣服已穿12M)

允寶0-4M (4).jpg

第三個月開始晚上作息越來越穩定,大概pm9:30前後會開始哭哭討奶(不論上一餐是幾點喝),喝完之後就會睡4、5個小時,可能兩三點時會在喝一次,然後就到早上6、7點;pm10點左右就可以入睡真的輕鬆很多,因為搞定這一隻之後,就可以專心對付央央,因為央央還是要陪睡,如果沒人跟他一起的話,他也不會去睡,很容易就會弄到11點才睡,這樣的話實在是太晚了,隔天早上會很難起床。

允寶0-4M (6).jpg

開始越來越會笑了(印象央央是兩個多月就很會笑了,感覺允寶慢一點),只要靠近對著他講話,就會開心的笑,有時候也會自言自語,超可愛的!

直接看影片囉~~ 不過沒錄到之前阿光和央央跟允寶玩的樣子,好可惜~~ 

 

還不認人,所以誰抱都可以~~ 但我有覺得允寶性情還蠻穩定的。

繼續閱讀:

【允寶日記】母親節大餐 & 4M收涎 (辛蒂庫奇收涎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