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47.JPG

這次趁著清明掃墓,順便去台南多住一天才回來!台南民宿原本是1/1就要去住的,後來把夜宿海生館延到6月底,民宿也只好跟著延期了,之前每次清明掃墓都是當天來回新竹-新營,這次終於多一天去台南玩啦!

第一天下午先去了一直很想去十鼓文化村逛逛,晚上就到民宿附近的安平路上吃牛肉湯,原本要吃光觀客吃的文章牛肉湯,但是好不容易走到(導航到二店,結果已休息,只好走到800公尺外的本店),覺得有點多人,且店內有點昏暗跟擁擠,決定去吃隔壁明亮的二牛牛肉湯!(忘記拍照了),允寶食力恢復,吃了好多牛肉燥飯!

接下來趕緊去吃安平焦糖包心粉圓,幫允寶點了一碗純豆花,阿光說他想吃仙草,我跟央央當然吃冰啦!結果沒想到允寶竟然不吃豆花,吃仙草!!我覺得它的豆花超嫩、超好吃耶!

IMG_0829.JPG

吃完之後雖然距離有點遠,但還是開車去買了 - 佰九海鮮粥 (但我買的是海鮮湯,140元) 回民宿吃,忘記拍照了,湯頭很鮮甜,海鮮種類很多也都很新鮮!

這次訂的民宿是 - 南法小步舞曲,是很溫馨可愛的民宿,附近停車也蠻方便,一樓有許多玩具跟書籍、兒童繪本,我訂的是小牛牧場4人親子房,房間裡有煮飯飯廚具台跟帳篷球池,央央玩得不亦樂乎,允寶也很開心,但是他似乎更愛垃圾桶 XD。(週日房價 2250元)

IMG_0748.JPG

IMG_0846.JPG

隔天一早又去吃了牛肉湯,這次吃民宿推薦的旗哥牛肉湯,離民宿只有700公尺,但是我們還是開車去,旁邊有專屬停車場十分方便!旗哥比昨天吃的二牛好吃多了,牛肉超級嫩,份量也比較大!允寶整個非常迫不及待!央央竟然說他只要吃麵包!但後來還是喝了牛雜湯!(點了大碗牛肉湯、小的牛雜湯、牛肚+牛腩切片(會辣)、芥藍炒牛肉、牛肉燥飯2碗(贈),總共550元)

IMG_0828.JPG

然後都來到安平了,還是去吃一下依蕾特吧!也順便去買了銀波布丁來比較一下,我覺得還是依雷特好吃耶,比較滑嫩,銀波布丁口感較硬,我不愛!銀波還比較貴,一個40元!依蕾特買了芝麻跟草莓雪酪,都是38元,加line還可以折10元!

IMG_0831.JPG

雖然帶小孩很難走文青路線,但是還是硬要去一家咖啡館,看了非常多家最後選了台南公園附近的 - 是吉咖啡,附近好停車、二樓有榻榻米的座位區,很適合小孩。價位跟新竹差不多,一份早午餐或是鬆餅約180~240元,飲料需另外加點,加80元可選140元內的飲品。

我點了雙色烤海味(明太子、鮪魚),附有一杯優格飲、新鮮蔬菜沙拉也是優格醬,加點的冰拿鐵非常好喝,麵包上的鮪魚幾乎都被允寶吃了!

IMG_0844.JPG

央央說要吃水果鬆餅、綜合水果優格,結果只吃了水果,鬆餅是用日本的日清麵粉做的唷,我覺得非常好吃!附有藍莓、蜂蜜跟超好吃的鮮奶油沾醬!

IMG_0842.JPG

阿光點的是燒肉片早午餐,附餐選的是麵包,他沒有優格飲,是濃湯+太陽蛋+綠沙拉。(這一餐是820元)

IMG_0843.JPG

原本預定要去附近的連德堂餅舖買煎餅,結果走出咖啡店面度毒辣的太陽+央央忽然說要尿尿,只好趕進去公園找廁所,就忘記去了! 

在這邊待了好一陣子,時間也來到下午兩點,因為車子就停在台南公園旁邊,所以就順便讓央央、允寶去玩一玩,但是好多小黑蚊呀!央央玩了平常去公園都搶不到鞦韆!

IMG_0797.JPG

三點多也差不多該回新竹了,回家前硬是要再去買一下克林台包,原本對包子沒有多大興趣,但是看到他有包鹹蛋黃的包子就忍不住啦!但我覺得麻辣臭包子比較好吃耶!是麻辣臭豆腐的那種味道!幫央央買了他一定會愛的德式香腸捲,跟可能會愛結果不愛的菇菇包(但我覺得很好吃)、還有給允寶的黑糖番薯包!

(八寶肉包、麻辣臭包子、菇菇包各30元、德式香腸捲、黑糖番薯各25元)

IMG_0825.JPG

最後最後,去買了台南在地飲料 - 東洲黑糖的黑蛋奶,大杯只要50元!也比新竹的便宜太多了吧!之前在新竹迷克夏買過一樣的要價90元耶!順便也買了對面的青蛙黑蛋奶,想說買不一樣的口味-髒髒黑蛋奶(有加可可粉)來試試 (大杯60元),也是不錯喝,但是不要可可粉喝起來比較清爽!

IMG_0826.JPG

結束這次台南二天一夜的行程!

允寶這次超配合的上車就昏睡,每段路都睡飽睡滿!看來平時還是要多放電!

IMG_0816.JPG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