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_上小一了 (1).jpg

開學第一天,全家人一起走路去學校,也讓允寶背了一個小包包,超級可愛!超喜歡這三張照片。

書包是買台灣製的品牌 -unme,款式超多,價格大概在1000元上下,便宜一點的款式大概是800元上下,央央自己選了一個"黃色"的,非常的顯眼,容量很大,裡面有一些隔層,但是央央沒全沒在care那些隔層,書和鉛筆都隨意的放進去。側邊有網袋可以放水壺或是雨傘。(話說現在小學已經沒有在穿制服了,每周只有一天要穿運動服,其他天都穿便服;下雨天也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穿雨衣,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撐傘耶!穿雨衣不是比較安全嗎?但是如果要搭車去安親班可能不是很方便就是了)

前一週五是新生家長座談會,因為通知單上寫說座位有限,請家長一人參加即可,小朋友不用參加,就沒帶央央去了,結果還是很多小朋友一起去嘛!大家在遊戲場玩得很開心。 今天的重點就是跟導師相見歡,央央的老師是年輕的女老師(大概比我們小一點或差不多大),看起來會是央央喜歡的類型 XD

2019_上小一了 (2).jpg

開學第一天,校門口設置了"拍照區",老師們很親切地幫家長和小朋友留下紀念,還要過聰明門跟敲智慧鑼,迎接小一新生。

央央的教室就在一樓,一年級總共有14個班,超級多,不過現在一班大概是25-27個人而已,我記得我們以前一班有40幾個人耶! 我43號。

央央進教室之前停在門口要脫鞋子 XD,上學前做了很多預告,例如聽鐘聲上下課、廁所是蹲式的等等,就是忘記說進教室不用脫鞋子。

座位剛好是在第一橫排,非常適合他  XD 。

原本以為自己拍照之後就差不多可以走了,沒想到老師有安排一個跟爸媽拍照之後說掰掰的活動,一個一個到講台上拍照,順便讓小朋友互相認識一下!沒想到輪到央央時,他摀著耳朵不願意上台。後來問他問什麼要摀耳朵,他說不喜歡聽到小朋友叫他的名字跟他問好 (上台時老師會請全班小朋友一起說:XXX 好),他說這樣很"丟臉" (我大概了解這樣的感覺,不喜歡站在大家面前,尤其是全部都還不熟,感覺很害燥,我們都算是個性比較內向的人)

另外,很幸運的是剛好有一位幼稚園的同班同學跟央央同班,雖然很多幼稚園的同學也念東園,但是大家都分散在不同班,能有認識的同學同班真的非常棒,比較有安全感。

2019_上小一了 (7).jpg

老師為讓小朋友適應小學生活,設計了闖關卡,每項都有做到就可以換小點心,每天項目都有一點點不一樣,央央舉手發言跟聽指令一直被記點(終於在進入10月之後有好很多)。聯絡本的部分一開始都 是老師印好每天的作業,讓孩子早上一到教室與闖關單一同黏到聯絡本上。 (因為最近去當了早自修閱讀關主,才知道是小孩自己黏的,原本以為是老師一個一個黏的,想說老師也太辛苦)

作業的部分我覺得還蠻少的,家談座談會時老師有說作業的量會控制在一個小時內可以寫完。但因為作業都是在安親班寫,我也不知道央央平常花多少時間在寫,之前問安親老師,老師說如果央有認真寫大概15分鐘就會寫完(我看作業量,15分鐘寫完差不多),但是如果不專心寫,一直擦的話就會要1小時以上。

開學一陣子後老師有調查小孩寫作業的時間,我還是勾了一小時內(很想勾30分鐘內),後來想說算了,還是趁能玩時盡量玩好了!不要花太多時間寫作業。

央央字沒辦法寫得很正,感覺空間相對概念還沒有很好,小一寫字簿都有格子,請他看好每一筆要從格子的哪裡到哪裡,天天老師(小學導師)是用畫點點連線的方式讓他們慢慢練習,但是央央還是寫得很醜 XD

非常排斥擦掉重寫,我問他說:可是這樣明天去學校不是也是會被訂正重寫,但他說等明天去學校再訂正就好! XD

2019_上小一了 (3).JPG

沒有發生適應不良的問題。第二天就自己走進學校。很喜歡"下課時間",可以自由做自己要做的事或是去玩。 

另一個擔心的是國語課又要學一次注音,暑假上正音班時央央一直嫌正音班很無聊 (感覺是老師教學方式的關係),他說明明都教過了還要一直唸、一直唸。 但開學後問他天天老師上的國語課OK嗎?他說OK,喜歡天天老師上的課。(真是太棒了!)  不過天天老師大概期中考之後就要去生Baby了,希望老師下學期還會回來。不知道之後會是甚麼樣的老師來代課? 有時會有其他老師進班代課,但每次都不太一樣,央央說有一個老師很兇,但也有不兇的老師來。 XD

老師傳來的活動照片,是認識學校各處室的闖關活動。 老師有設一個line的官方班級群組,傳的訊息只有老師會收到,其他家長不會看到,感覺還不錯!

2019_上小一了 (4).JPG

某天晚上我要去洗澡,央央自己說他要練習寫注音,我以為他就是單寫注音ㄅ、ㄆ、ㄇ之類的,沒想到他寫了有趣的故事: 

和弟弟玩飛盤

飛盤掉進海裡

北極熊嚇醒了

2019_上小一了 (6).JPG

後面他說是ㄅ的練習。

因為上小學所以房間也大改造了一番,房間吸頂燈換成Panasoic 的調光調色遙控LED燈;床換成雙層床,原本希望央跟允寶可以一起睡上下舖,但是現在變成我睡上鋪,他睡下鋪.......,然後跟酪梨壽司的團買了mesa書桌、書櫃等七件式大全配,價格我覺得還算可接受(2萬多),而且可以有各種靈活的配置,用的木料也很厚實,只是收到時還是有一個味道(近聞沒有,但是一進房間味道很明顯),但網頁有檢驗證明是不含甲醛的,就....只能多通風了。

2019_上小一了 (5).JPG

8月最後一周大藍班的清大野餐聚會。

20190831_ 大藍班清大野餐(1).JPG

結束後我跟央央去清大游泳,然後去吃"厚醍牛肉麵",央央直接趴在桌上睡著,吃完叫醒他離開後,竟然哭說他沒吃到,只好又進去點一碗給他吃! XD

清大游完泳吃牛肉麵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