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停擺好久~~~ 

最近看了好多書跟劇,有一些很喜歡的,想說應該要來記錄一下!

 

書:

最近算看了蠻多的,不過多偏指數投資、理財的書籍,跟一些小說,但是最讓我有感的是下面兩本。

1. 三浦紫苑《強風吹拂》:應該是暨《蜜蜂與遠雷》之後讓我大感動的一本書了吧~~ 不過我還是比較愛《蜜蜂與遠雷》,因為從一開始就非常引人入勝,《強風吹拂》前面人物一下出現太多,讓我一時難以進入情況,中後段之後才開始熱血起來。

2. 威廉.伯恩斯坦《投資金律》:從市場先生開始到闕又上,陸陸續續看了一些被動指數投資的書籍,《投資金律》是前陣子加入FB一個 ETF的社團,最多人推薦的必讀書單之一;資訊量豐富,分析各個歷史事件,內容充實完整,真的是必讀的一本書,雖然中文版是18年前2002年出版,我看的是2016年中文版二版,但還是非常受用。前面看到很想睡,第三章之後進入股市的部分閱讀˙速度就快了起來,應該也是之前有讀其他書而累積出來的,不然應該一次很難看懂。是值得多讀幾遍的好書。

一堆待看書籍:投資人宣言、橡皮擦計畫、薩提爾的對話練習、漫步華爾街、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母性、投資超級英雄進化論、我們相伴不相絆、內向心理學、穿越撒哈拉、經濟學視覺資訊全解讀

IMG_7734.JPG

劇:

那時在等《愛的迫降》最後兩集的那周空檔,點了2016年爆紅的劇《微微一笑很傾城》後,整個陷入楊洋漩渦不可自拔,真的非常誇張。然後發現了汪蘇瀧這個創作歌手,google的過程看到他上的一個實境綜藝《做家務的男人》,實在是太太太有趣了!後製和主持人真的很可以~~~,每集都讓人笑到噴飯,最後當然也有溫馨的橋段,非常推薦《做家務的男人》。

《全職高手》既然入了楊洋的坑當然就要繼續看《全職高手》了啦!不過楊洋在《全職高手》裡跟《微微一笑很傾城》裡根本就是不同人ㄚㄚㄚㄚ,如果我是先看全職高手的話,應該不會入坑這麼慘 XD (肖奈大神實在太帥了),不過還是非常推薦《全職高手》,整個超級熱血跟勵志! 希望還會有原班人馬第二季 (不過似乎是沒下文了)。 現在慢慢在追小說原著中。

《三千鴉殺》,名字很怪的一部古裝仙俠劇,取自日本某位作家的詩句 - 三千世界鴉殺盡,與君共寢到天明。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男主角鄭業成這次的古裝扮相也太太太好看了吧~~ 鄭業成就是微微一笑很傾城裡面的"美人師兄",因為看了微微一笑很傾城,所以開始注意到裡面的其他配角,看看他們之後還有沒有其他作品,鄭業成這幾年作品算是蠻穩定的,但是沒有特別吸引我,4月初心血來潮又亂google時發現他今年新上檔的這部《三千鴉殺》,看了劇照馬上入坑。 女主角是很可愛的趙露思,之前有在Netflix上看過他跟王以綸演的《最動聽的事》,所以有印象。

《鶴唳華亭》似乎評價也不錯,不過鄭業成是配角,男、女主角是羅晉、李一桐;看過片段,感覺拍得很不錯,畫面很美,很有詩意,據說劇情也是反轉再反轉,有空再來追。

《想見你》我終於點開之前討論度超高的《想見你》,其實之前就點開過,但是看了第一集一半就停下了,一直被我晾在那 (因為入了三千鴉殺的坑),最近終於從三千鴉殺脫身,所以又點開來看,沒想到到了第二集後一發不可收拾!!  完全可以了解為什麼討論度如此之高的原因了!因為不是只有一個人會穿越,穿越也不是只有一次,而且是來回穿越,每個人穿越的時間點又不一樣,所以時間線錯綜複雜,原本以為要解謎了,結果又給我來一條線,真是要到最後才能全部看清的燒腦劇呀!(如果有發現這部是《我可能不會愛你》團隊製作,就不會把它晾那麼久了)

我覺得劇情安排得很好,不會讓人有搞不清楚現在誰是誰的情況,穿越來回的時間點都很明確,只是因為加了很多"點"狀的疑惑,而這些"點"狀的疑惑需要到所有穿越時間線都出來才讓人恍然大悟!看完之後google了一下大家的討論,有很多小細節,例如女主角衣服上的字、書架上的書、戒指的形狀、房間裡的畫,甚至片頭片尾裡都有隱喻!真的太用心和厲害了。另外就是陳韻如和黃雨萱兩個人間不同的小細節,尤其後面陳韻如假扮黃子萱,李子維從一些小的動作細節發現其實眼前的人不再是黃雨萱,這些則是要很仔細看才會發現;也有很多整理時間軸的討論,但是時間軸這裡我是覺得還好,可能我平常看書時也很習慣整理時間軸的關係吧!所以這部分對我來說沒有很疑惑,而且就如同剛說的,我覺得劇裡對時間交代得很明確;總結來說是一部將愛情、穿越、懸疑融合得超級好,必成經典的台劇。

《永遠的君主》看到編劇是金銀淑、女主角是金高銀就追!但是劇情進展好緩慢,我已經半棄劇了。

其他想追的劇還有: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怕哭到隔天無法見人,而遲遲不敢點)、誰是被害者、機智醫生生活

鄭業成 三千鴉殺傅九雲

結果看完想見你之後點開了《陳情令》,然後大入坑,整個坑底躺好躺滿,完全不想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