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央 9Y

央央九歲啦~~~ 這次生日原本安排了清境、合歡山+台中四天三夜,因為二月去清境時住到了一家超棒的民宿- 清境繽紛農場!然後為了彌補當時超冷,但溫度一直停在4度下不去,沒看到雪,下大雨也無法爬山的遺憾,我早早就預訂了同一家民宿,還去買了登山杖和小朋友們的登山鞋,做好了準備,結果因為突如其來的全家確診,被迫取消~~  哭哭.... 

順便來記錄一下這次確診過程以茲紀念  XD今年的蛋白質結晶學訓練課程,完美的跟仁光的暑假重合(7/25~29、8/1~5),所以週日的時候(7/24) 我們就把小孩送去芎林住,麻煩公婆照顧,然後感謝小叔借我們兒童戲水池。週一、周二,早上玩一次、下午玩一次;

戲水池

週三下午央央吵著要直排輪,所以四個人去了迪卡儂,我猜是在這裡中的。週四凌晨允寶發燒,阿光那時有去芎林看一下,那時快篩是陰性。隔天阿嬤還帶他去看醫生,拿退燒藥。週五晚上去把他們接回來。半夜睡覺時允寶又燒起來,但早上就沒燒了。週六沒事,週日阿光說他發燒、偏頭痛,我也沒想太多! 我是一直流鼻水,以為是鼻子過敏,晚上睡覺時時有覺得喉嚨怪怪的,想說是不是要感冒了,結果週一早上起來,阿光說他快篩陽性!!原本還抱著僥倖的心態說,如果我沒中的話,還是可以出門,我想要去訓練課程阿阿阿~~ 還想說這星期TC又可以爽吃三餐+下午茶&賺加班費,沒想到一切都化為泡影...... 然後我負責的是第一堂課,馬上要改成線上,趕緊測試電腦,讓主辦人跟負責設備的同仁一早就忙翻。(我上完課之後,第二堂是另一位同仁,第三堂換阿光上,結果就在我上完放下心中一顆大石,從房間出來休息時,允寶竟然說,他把房間門鎖住了...... 大傻眼!視訊電腦還在房間裡,然後因為平常都沒在鎖門的,所以一時找不到房間門的鑰匙,昏倒!整個超緊急,因為等一下換阿光要視訊上課! 後來阿光用一張過期的信用卡把門打開了!嚇死我~~~)

然後感謝婆婆和小叔的食物&領藥支援.... 讓我們有充足的生鮮食品和零食~~ 

另外我覺得最麻煩的是要取消or延期各種預訂好的事項。 慶幸的是小孩根本無症狀,我的症狀很輕微,像一般感冒,但我超怕喉嚨會痛起來,所以照三餐吞維他命C,還好有維持住,沒有變超痛,不過一直流鼻水好煩;最慘的是阿光,頭痛+發燒,後來變喉嚨超痛,然後還有味覺消失,不過一週後都已恢復正常。

全家確診

8/9 是解除隔離的日子,也是央央生日,所以我就多請一天假,帶他出去玩一玩,早上先去微生吃早午餐,然後去了巨城,因為我要拿我新配的眼鏡(原本8/1就可以拿的了),然後順便去了湯姆熊玩了一下。九歲的央央,有時候覺得他已經長大了,又時候又覺得其實他還是小朋友很可愛。

央央 9Y_巨城湯姆熊

今年的生日蛋糕是小墊子甜點的水果戚風,原本是跟父親節一起慶祝用的蛋糕,所以訂了八吋的!水果很豐盛,上面的檸檬蛋奶霜很好吃。

央央 9Y

今年有了新成員,端午節時去辰采居帶回來的 "太陽系",堂哥撈給允寶的蓋斑鬥魚。

央央 9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