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定之人.jpg

這本比同時借的《時時刻刻》易讀太多了,好看!

這兩本小說有一些相似的地方:

  1. 皆有改編成電影上映,命定之人的電影名字是《真愛時刻》,netflix有喔。
  2. 多個主角故事並行,穿插敘事。
    • 《時時刻刻》- 三位年代跨度很大的女性為主角。
    • 《命定之人》- 五位背景各不相同的人與他們基因配對成功的另一半。

《時時刻刻》我看了前面大概幾十頁吧,實在看不下去,果斷放棄!給我的感覺是有很多場景描述,但實際很虛無,好像整段跳過也不影響劇情,但我不習慣這樣,讀起來會很不連貫,進入不了故事,但看沒幾行又讓我很想睡~~~所以就放棄了~~ (但它得了好多獎)

《命定之人》則是很容易就進入小說描述的場景,跟之前《人體標本師》一樣,每段故事都很短,大概2-3頁就換輪換另一主角,不過每段結尾都超吊人胃口,停在讓人想趕快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所以會一直一直看下去。

假如所有的一見鍾情,都是因為基因作祟,人體內天生的那個真愛基因,因遇見配對之人而啟動,產生那種內心滿溢、火花四射的心動,那是不是不用花時間談戀愛,慢慢找適合自己的人,只要和基因配對成功的人交往即可!?

五位進行基因配對的主角各有不同的遭遇,作者是有精心設計過的,很發人省思,很多可以深入探討的議題,感覺很適合讀書會耶!(雖然我從沒參加過讀書會)

  1. 變態殺人犯配對上刑警
  2. 驚喜()見面後發現配對對象已癌症末期
  3. 非同性戀,卻配對到同性
  4. 配對對象意外死亡
  5. The One基因發現者,公司總裁與平凡電腦工程師

 

故事內容:(警告:有很多雷!)

  • 曼蒂 - 里查
    • 從社交網路查詢配對者的訊息時,發現里查似乎已經死亡,偷偷去參加追思會,和其他人聊天時還表現一付跟里查很熟的樣子,捏造曾同遊澳洲,但當場被里查姊姊拆穿…….
    • 被對方母親和姊姊說服用冷凍精子懷孕後,找到里查前女友,從前女友口中得知里查真正的樣子,而且並沒有死亡…….
    • 雖然真的是出了車禍,但並未死亡,而是被母親和姊姊送到療養院,並不希望任何朋友探視。
    • 發現一切都是里查媽媽想要孫子的瘋狂行為,正值下發生意外摔落樓梯昏迷,緊急剖腹產子,但小孩出生後已被里查媽媽&姊姊帶走,下落不明…….

 

  • 克里斯多弗 (變態殺人犯) - 艾宓
    • 第一次和配對者約見面時,刻意做了很多讓對方會心癢難耐的小動作,沒想到根本一一被看穿,約會最後艾宓說:我是刑警……
    • 目標殺害30位女性,但是與艾宓交往後,發現殺人已經引不起他的快感了,他的心思已經不在這上面,而是停留在別的地方、別的人上(艾宓)…….
    • 30號目標時被艾宓用電擊棒電昏。
    • 艾宓接下來會如何選擇?報警?與克里斯多弗對質?30號目標發現自己是被害對象了嗎?

 

  • 婕德 - 凱文
    • 愉快的網路聊天一段時間之後,偷偷從英國到澳洲去找凱文,想給凱文一個驚喜,沒想到…….
    • 見面後發現自己對凱文並沒有所謂一見鍾情的火花,但仍留在澳洲與之相處,某天突然發現讓自己內心火花四射的是凱文的哥哥馬克!但在此時也同意凱文的求婚,並舉辦了婚禮…….
    • 不久後凱文便離世了,雖然馬克一直刻意與婕德保持距離,除了凱文死亡時的擁抱;婕德決定離開農場環遊澳洲後回到英國,在這最後的時間二人偷偷幽會,出發前一夜,婕德到馬克房間找他,馬克終於承認愛她,但也無法拋下農場和跨過內心的坎和婕德一起環遊澳洲,就在婕德失望離開時,發現蘇珊(媽媽)就站在房間外的走廊盯著他們,二人不正常關係被發現了(是兩個人的第一次發生性關係,就被發現)…….
    • 實際拿DNA去配對的是馬克並非凱文,難怪婕德對凱文沒有一見鍾情的感覺,反而是對馬克,但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

 

  • 尼克 - 亞歷
    • 一直不信甚麼基因配對、命定之人的尼克,在二人已決定結婚後被女友莎莉說服去做基因配對,但基因配對結果…….
    • 非同性戀,卻配對到同性,尼克在莎莉堅持下匿名與對方見面,但真的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心動感。
    • 二人私下偷偷見面,想更確定彼此的感覺,並討論未來的發展。
    • 與女友和平分手搬去與亞歷同居,並準備一起到紐西蘭生活一陣子,卻在此時收到前女友莎莉傳來的超音波照片…….
    • 尼克無法拋棄小孩,決定留下與莎莉一起生活,亞歷獨自回到紐西蘭,但在生產時莎莉因併發症死亡,但生出來的小孩卻是褐色頭髮、深色皮膚,與尼克或莎莉完全不同…….

 

  • 艾黎 (DNA配對基因發現者,公司總裁)- 提姆 (電腦工程師)
    • 公司聖誕派對時從人資主管口中聽到提姆(當時面試時的名字:馬修)曾來面試,但分數不夠高,第一輪就被淘汰了。不過依舊遵循這段時間兩人交往時內心感受,答應了提姆的求婚…….
    • 發現提姆的母親是她認識的人,是15年前一起共事的研究助理。重新調查面試那天的監視錄影,發現均找不到提姆或馬修的身影,因為所有的監視錄影片段都對被刪除了約一分鐘的時間,除了面試前方走廊的那個監視器,馬修轉頭對著監視器用唇語說:「哈囉,艾黎。」
    • 公司草創初期,為了搜集更多樣本,充實資料庫,艾黎做了很多違反道德及遊走法律邊緣的事,導致破壞了馬修父母原本平靜、幸福的退休生活。
    • 為了毀滅艾黎和DNA配對公司,做了一系列入侵動作,修改後臺配對公式,變成亂數配對,影響了近一年半裡,兩百萬組配對…….
    • 與馬修徹底攤牌,結果失手殺了馬修,但辦公室發生的一切,均被直播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