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香港只吃了兩家粥店,覺得香港的粥很貴,雖然很大一碗,但是味道並沒有非常突出。

海皇粥店

第一家是在銅鑼灣廣場的海皇粥店,當時剛到香港,午餐原本是要吃"潮樓",但是找不到在哪,肚子又很餓,就隨便找了一家店進去先填個肚子,吃粥似乎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先止餓,又不會太飽。


看到菜單時令我大吃一驚,香港吃東西都是這麼貴的嗎?隨便一晚就要20幾塊港幣起跳(台幣超過100),嚇死人啦!



考慮了一陣子之後點了一碗牛肉粥(HK22),和生滾粥餐裡的及第粥(HK29)有點看不懂菜單上的說明,服務員是大阿姨級的,也不講國語,所以有點雞同鴨講,牛肉粥來了好一陣子,我都快要吃完了,一度懷疑是不是少幫我們點了及第粥時,及第粥終於來了,套餐附的半套油條,也是過了好一會兒才來,結果及第粥變成豬肝粥,雖然說豬肝還蠻脆的,但油條軟軟的完全不酥脆!超失望

香港的牛肉粥不是一整塊牛肉,是像絞肉那樣碎碎的小肉塊聚起來的,料也不多。  

 
  


-------------------------------------------------------------------------------

點心皇 
 
第二次吃粥是第三天的宵夜,第三天在尖沙咀吃完好吃的澳門茶餐廳之後,反而越吃越開胃,晚餐之後要去星光大道看夜景,原本想在路上再買個東西吃吃,結果一直沒看到想吃的,直到最後回到天后站,在旅館附近又逛了一下,原本想吃清湯牛腩,但覺得會太飽、改吃對面的燒烤,一看價錢貴得不得了,放棄!在往前走了一下發現一家"點心皇",除了有湯包、小籠包這樣的點心之外,也有賣炒飯、炒麵等等也有粥和甜品,既然已經很晚,等等就要睡了,粥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這次點了鮑魚雞蓉粥(HK22)外帶,現在已經習慣這樣的價錢了。等待的同時,但到其他客人點的食物,每一個都超大一盤的! 而這家的價錢跟其他同類型的店家感覺有便宜一些,所以比起來是較划算的!
 

  

我的粥也超大一碗的~~~~ ,香港的粥都煮得非常非常糊,米粒都快煮不見了,這家料比較大塊,也比較好吃~~~下次可以去試試它的其他菜色,應該也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