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肉蒜湯 (1).jpg  

元旦要回芎林住幾天,由於是月初,婆婆要留在店裡算帳,不會過去,只有我們和公公。因此要去的前一天我們先去大潤發採購了一番,購買食材的時候,阿光突然說要做螺肉蒜湯! 我頭上頓時出現一堆問號???這是啥??從來沒聽過! 阿光說是南部辦桌都會有的一道菜。 他之前已經默默地上網查了材料和做法,因為我對這菜完全沒概念,所以要買甚麼食材、如何烹調等就全權交給阿光啦!

材料大概有下列這些東西:

螺肉罐頭、排骨、發泡魷魚(或乾魷魚回家自己泡)、三根蒜、一大堆蒜頭、一些芹菜

做法~ 其實我不是很清楚,因為是阿光在煮!

大概是先把排骨燙熟,然後用一點點醬油、米酒、糖,拌一拌,醃一下。

取出罐頭中的螺肉,對切,但不要切斷。(不過我覺得其實可以省略這一步)

螺肉罐頭湯汁加水煮開後,丟入排骨、切好的魷魚、切片的蒜、蒜頭(感覺一整顆丟下去就可以了),煮好後加入芹菜即完成!

-----------------------------------------

1. 據網路食譜說,"蒜"是重點,要多一點。

2. 因為家裡剛好只有西洋芹,所以就用西洋芹充數。

3. 第一次煮的時候還加了花枝,不過公公的評語是,料太多了,不用加花枝。還有蒜頭不夠多!

4. 所以這次就沒買花枝,然後加了一堆蒜頭,大概有20~30瓣吧!結果湯的表面浮滿了蒜頭,下圖是已經撈了一半起來的樣子,因為阿光試喝了一口覺得太辣了!!

螺肉蒜湯 (2).jpg  

不過我覺得這次的味道比上次好很多,有層次感!似乎真的是因為蒜頭的關係。其實後來直接吃蒜頭並沒有嗆辣味,精華都煮進湯裡了吧!所以最又把蒜頭都倒回湯裡。

這道可以變成我們家的湯品口袋名單了!

螺肉蒜湯 (3).jpg  

我們家平常會煮的湯大概有:

玉米 or 山藥排骨湯、蛤蠣湯、蓉蓉姐的眷村羅宋湯、香菇雞湯、剝皮辣椒雞湯(阿光,上次買了兩罐剝皮辣椒,第二罐到現在都打不開,所以短時間大概不會出現)、鯛魚湯(阿光,但已經很久沒出現了), 大概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