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相同作者/設計者的第二本立體書《出發吧,海洋號!》,繼上一本《樹懶的森林》探討人類破壞森林造成物種消失,這本《出發吧,海洋號!》則是探討海洋的議題,其實沒那麼嚴肅,我覺得比較像讓小朋友認識不同的海洋面貌。

  

在熱鬧的港口邊,紅色的海洋號揚起風帆準備出發去冒險囉!但是在海洋號底下有什麼呢?

髒兮兮的海底,堆著許多垃圾和殘骸,魚兒們正忙著躲避船錨和漁網。

  

雖然一樣是立體書,不過呈現的方式與《樹懶的森林》不太一樣。每一頁都分成海面上與海面下兩個部份,文字內容也會引導大家去看看海底下的情況。 

這一頁是描述海洋號遇到暴風雨的情況,海面變得非常戲劇性的上下起伏,還有另一艘船也一樣在暴風雨中航行,它在做什麼呢?往上翻開來看看海面下,就可以找到答案囉! 

平靜的海面突然掀起了波浪,那是什麼呢?請小朋友往上翻開書頁,就可以知道囉!

  

接著海洋號來到北冰洋,極圈裡的冰山正在逐漸融化 ,破冰船的聲響時而打破極圈的寧靜,小動物們也因為環境改變而受到威脅,不過,船長到哪兒去了呢? 

原來船長開著黃色潛水艇到海底探險了!找找看黃色潛水艇在哪裡呢?海底下還有什麼動物呀?(幾乎每本書都會被我變成找找書 XD)

對應海面上露出的冰山,海底下冰山的體積更為龐大(約有80%以上的體積在海面下),雖然沒有文字描述,不過非常忠實呈現了出來。 

最後,海洋號來到一片美麗的珊瑚礁海岸,不過,船上的人都去哪裡了呀? 

原來大家都到海裡去玩了,這裡的海水好乾淨,海面下有許多美麗的珊瑚與色彩繽紛的魚群。

  

延伸閱讀:

《立體書》樹懶的森林

更多親子閱讀分享在這兒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