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沐2 (1).JPG

一沐 Nabemono

地址:竹北市六家五路一段133號
電話:03-658 103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Mu.Nabemono/

現金、沒有服務費! 停車還算方便,路邊白線或停車格

一沐 (4).JPG

自從開始生酮飲食之後(其實我應該只能算是低碳),外食非常困難,因此90%都是自己煮(吃好的食物而非食品,反而比較健康[算是生酮的另一附加優點吧]);以前較常吃的平價義大利麵餐廳、日式拉麵、日式定食、咖啡館的早午餐、下午茶等全部變成無法往來戶! T_T   想吃好一點或懶得煮想吃餐廳的話,大概只剩燒肉店跟高級火鍋店了吧!(之前有次去吃平價鐵板燒,無限享用的白飯、飲料、甜點都不能吃,感覺好虧呀)

因此看到這家算是走日式風格的小火鍋店時,整個就是大心,雖然價格比一般小火鍋貴,卻也不至於到高級火鍋店的價格,且食材都非常新鮮,尤其是他的肉類,看起來超讚的!蔬菜盤裡都是真正的蔬菜(除了一顆新竹有名的石家魚丸之外),而不是用一堆火鍋料充數。 因此雖然價位稍高,但生意很好,餐廳乾淨整潔、還有服務人員也都十分親切,也是大家推薦的原因之一。

星期天下午原本想先打電話去訂位,沒想到竟然無人接聽電話,因此決定晚上17:00一開始營業就殺過去;我們大概17:30到,是第二組客人,大概18:00時整間店就滿了 (約有30個座位)。桌子的設計也很不錯,六人桌中間放個隔板就變成兩組三人桌,四人桌也可變二人桌,彈性很大。也有提供兒童座椅,帶小孩來用餐也OK。

一沐 (5).JPG

馬上來看菜單吧! 鍋物類價格最便宜的是350元一鍋 (肉類選擇有:六盎司板腱牛、修清培根牛、香草豬、香草五花豬、小羔羊五種),想出吃肉可點10盎司,比六盎司價格多80~100元;單樣海鮮鍋的價格是380元 (選擇有:透抽、鮭魚、鮮蚵跟鱻四種)、三品鍋可任選三種海鮮(花枝、干貝、白蝦、蛤蠣、鮮蚵、透抽、鯛魚、多利魚) 420元、非常喜歡吃蝦的話有蝦將軍鍋(白蝦、草蝦) 450元、想要大吃海鮮則可選擇海霸王鍋(大蝦、白蝦、花枝、干貝、蛤蠣、鮮蚵、透抽、鯛魚、多利魚、鮭魚跟魚皮漿)  790 元,並附贈肉盤 (板腱牛、培根牛、香草豬、小羔羊四選一) ,點海鮮鍋也可以80元加購肉盤一盤。

也有為素食者提供素食鍋 330元。 想吃雞肉也有蛤蠣香草雞腿鍋 450元,可以選擇。 單點的部分有菜盤,單項蔬菜都是50元,綜合菜盤180元、海鮮跟肉類也都可以單點150~500元不等,想吃魚餃、蛋餃或是丸類(都是有品牌的唷)的食材單點一份80元。

一沐 (6).JPG

想要吃更高級的肉品或式海鮮鍋,當然也,但有價位就高很多了,六盎司無骨牛小排580元起跳一直到雙人豪華海鮮鍋1880元。 加價50元的話可以邊換湯頭(有韓味泡菜、番茄洋蔥、回香麻辣三種),對了,點鍋類的話都有副餐 (飯、讚岐烏龍麵、冬粉、粿仔條、王子麵五選一、蛋一顆、現搖飲品-紅茶特濃拿鐵、經典洛神烏梅、傳統冬瓜檸檬三選一),主食類加點一份是20元、飲品一杯50元。

一沐 (7).JPG

首先是 - 菜盤,一點完餐馬上就跟著高湯鍋一起送來,內容有高麗菜、大陸妹、板豆腐、金針菇、南瓜、番茄、玉米、紅蘿蔔、洋蔥、香菇,豆皮、石家魚丸一顆,都是新鮮的食材,且種類十分豐富。

一沐 (8).JPG

放山雞土雞蛋,一開始就放在桌上。

一沐 (9).JPG

再來上的是主食,我們選了白飯跟烏龍麵。麵我有忍不住吃了一點,超Q彈的,好好吃!

一沐 (10).JPG

不過接下來的主食就等得有點久了,這段時間只好先下蔬菜熬煮湯頭~~  最先來的是香草五花豬~~  (ㄚㄚㄚ~~ 香草豬的照片竟然被我誤刪了,哭~~~) 豬肉下鍋川燙熟了之後就可以享用啦,原本擔心煮肉會讓湯頭變混濁,結果還好耶~~~ 沒有出現很多浮沫。

 

海鮮過了好一會兒才來~~ 擺盤超美的! 很貼心的附上去腥用的薑片、米酒(似乎是清酒才對)跟金桔。

一沐 (3).JPG

加點的培根牛則是過了好久才來,不過也好,先把五花豬清空,再來吃牛! 沒有用餐時間限制,可以慢慢享用。

一沐 (2).JPG

醬料區也很精緻,備有多種調味料供大家自行調配,因為人很多就沒去拍照了。

一沐 (12).JPG

飲料因為是給央央喝的,所以選了洛神烏梅 ,店家都是做微糖去冰。喝了一小口,還蠻解膩的。這裡要來稱讚一下店家啦!對面的客人用餐到一半把飲料整杯打翻(不是剛上,而是已經上了一陣子),服務人員過來幫忙清理好之後,馬上又重新準備一杯給客人,超貼心!

一沐 (11).JPG

最後用完餐還有甜點~~ 是紅豆紫米粥~~  吃了半碗,非常滿足!

一沐 (13).JPG

---------------------------------------------------------------------------------------------------------

2月中依婷來新竹找我們玩,因此又去了一次!這次也是差不多5點40左右到,但是已經沒位置啦!等了快一小時吧,天氣好冷,只好躲到隔壁的頂好閒晃、殺時間。

今天點了小羔羊跟犇(培根牛、五花牛跟板腱牛),就直接來看肉肉的照片吧! (鍋跟菜盤就不拍啦)

這是6盎司小羔羊 (350元)

一沐2 (6).JPG

犇(左到右:板腱牛、五花牛跟培根牛),我最喜歡五花牛,油花分布均勻,入口很快就化掉了~~ 

一沐2 (3).JPG

今天的甜點是冰淇淋(紅豆紫米已經送完了)

一沐2 (2).JPG

感謝依婷幫我們拍全家福

一沐2 (5).JPG

依婷和央央

一沐2 (4).JPG

ps. 其實還有(司機)顥騰也有來~~~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