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個月呈現"廢人"狀態,什麼事都不想做。

 

之前因為要做點心所以有訂閱一些烘焙的頻道,收到新影片通知時就會看一下,沒想到央央也很愛看,還會自己說要看做東西的影片,現在他超會各種烘焙術語,像是"上下火170度預熱"、"攪拌到粉類消失"、"等大氣泡消失",等等的! 烤盤、烤模、錶花、刮刀、擀麵棍等各種烘焙器具也都超熟悉。周末一直盧我說要做杯子蛋糕,被盧了兩個禮拜,想說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下午就跟他一起做了簡單的杯子蛋糕來吃吃,還指定不要手持電動打蛋器,要用KA桌上型攪拌器。

昨天為了做杯子蛋糕跑去大創買紙杯(因為他說要帶去給小君老師吃),結果在大創看到小的打蛋器、桿麵棍跟融化巧克力的小鍋子,就說這些小的是他用的,要買!想說一個也才39,比玩具便宜多了,就買給他了!回家做完杯子蛋糕,拿出黏土讓他玩桿麵,還有做餅乾的造型模子給他一起玩,自己玩了一、二個小時有吧!做了很多星星、聖誕樹還有蛋糕~~

IMG_1401.JPG

上週發現"快樂嬤"的料理影片覺得很有趣,也給央央看,想說可以順便聽一下台語,結果他超愛鳳梨冰那集,每天都要看個幾遍,其實他是覺得阿嬤切鳳梨時快轉很好笑!(影片在此)

另外也很愛冰糖葫蘆的影片。影片1 (6Yo食堂)影片2 (Tinnry下午茶),看完鳳梨冰就要以冰糖葫蘆做結尾。昨天也說要做冰糖葫蘆,但是我跟他說我們家沒竹籤,他竟然說"沒有竹籤的話,可以用牙籤代替" (Tinnry影片裡的詞)

--------------------------------------------------------------------------

央央吃飯的時候很愛把腳放到餐桌上,之前跟他說了很多次這樣很髒,會肚子痛、拉肚子,他都無動於衷,因為實際上也沒發生,我自己也說得很心虛。

昨天靈機一動,因為想到他每次大便都發出很用力的聲音,在外面聽了實在覺得很好笑!之前還有點紅屁屁,說屁股很痛,當時還幫他擦了屁屁膏,後來好像就好了,沒再聽他喊屁股痛了。

所以我就跟他說,地上很多灰塵,腳腳在地上走所以腳上也會有灰塵,你把腳放在桌上,髒東西就跑到你的碗哩,你再把他們吃下去就到肚子裡,然後你的便便就會變得硬,大便時屁股就會很痛!反問他大便時是不是屁股很痛,他想一想說刺刺便便!!(阿母心裡竊笑) ,你看吧!所以腳不可以放桌上!這次他就趕快乖乖坐好!

搭電梯時,他也常亂摸,或是用嘴巴去碰鏡子、扶手,之前也都說不聽。現在用一樣的理由他就有聽進去,跟他說回家要趕快洗手,他一回家馬上去洗手,還加碼說腳也要洗一洗!(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