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龍一日遊 (4).jpg

因為央央一直看國基地理頻道有關恐龍的那套光碟(都不看其他的主題),因此想帶他去看看真實的"化石",剛好後龍就有一個化石景點 - 過港貝化石層,加上我想起一直放在口袋名單裡在後龍的一家咖啡廳 - Daddy & Mommy;排個一日遊剛好。

前一日(週六)

昨天在家混了一天,問央央要不要出去玩,他說不要,然後延續周五晚上的心血來潮,帶著他洗澡的泡泡露、刮水版跟洗衣服的刷子,說要洗浴室的地板;下午帶他去家裡附近的Cake wei創意烘焙買小蛋糕當下午茶,結果他不要小塔要鮮奶油蛋糕(媽媽傻眼),最後雙方妥些買了一盒白葡萄蛋糕,跟我自己愛的檸檬塔。傍晚突然說要去中央公園玩,所以帶他去了玩了一下,然後回到家附近的東北麵食館吃晚餐,吃完又在對面的公園玩了好一陣子,要回家之前又說要買水果,最後搞到8點多才回家!

當日 (週日)

昨天已經混了一天,想說今天應該出去走走,這個行程很早之前就排定好了,原本中秋連假要找一天去,後來去士林科教館玩,隔天發懶在家沒去後龍玩。

10:30從家裡出發先到第一站 -  Daddy & Mommy Cafe 來個早午餐。為什麼會知道後龍有這麼一家咖啡店?印象是在巢咖啡老闆的BLOG看到過,但是現在已經找不到那篇文章了。Daddy & Mommy 離後龍火車站不遠,停車也蠻方便,附近東門街上有一個沒有收費的停車場。

非常文青風的小店,店內不是個幼童友善空間;但是老闆對小小孩非常友善(因為老闆有個一歲多的可愛小姪子),雖然沒有兒童座椅,但有提供IKEA的兒童餐具,除了我們也有其他客人帶著小孩前來用餐。

後龍一日遊 (1).jpg

所有品項都是單點,咖啡種類並沒有太多,有非咖啡的飲品可以選擇;餐點寫在柱子上的古早木窗戶上,很特別,有日式咖哩飯、義大利麵、沙拉、濃湯、Pizza,價格在200~220元!甜點就直接看櫃上有甚麼,每片都是150元。

後龍一日遊 (5).jpg

11:00剛到時只有一組客人,中午左右人就多了起來,還有8個人的訂位,二樓似乎有比較大的空間可以容納稍多人的聚餐!整個空間非常舒服,窗戶打開讓外面涼涼的自然風進來,空氣流動,週日的小鎮時光顯得特別安靜,有別於一般市區的喧鬧,很緩慢悠閒的生活步調。我們在這兒待了兩個多小時吧!吃完餐點又點了一個法式栗子塔來享用。

後龍一日遊 (6).jpg

下一站去客家圓樓,只是為了旁邊假日農夫市集的金豐玉漿(芋圓製造所),但是因為剛吃飽,就先進去圓樓裡逛逛,很幸運剛好遇到有水土保持推廣的活動,可以集印章換小禮物,有MaMa說故事、水保宣導展示版、各種相關桌遊闖關活動跟行動劇演出,還蠻有趣的,而且桌遊設計很精美,有幾款還真的很好玩呢!外面的池塘裡有好多漂亮大鯉魚、還有幾隻鴨子跟黑天鵝,小朋友們可以餵魚、在這兒跑一跑消耗體力,因此我們在這裡大概待了三個小時(原本以為30分鐘就會結束的景點)。

後龍一日遊 (3).JPG

後龍一日遊 (7).jpg

後龍一日遊 (2).JPG

17:00 就在央央終於願意離開圓樓之前說要去上廁所,然後又說要去2樓逛逛,但他只在走廊走一圈,完全沒有要進去展示廳(哪招?)

接著往本日最主要的景點 - 過港貝化石層出發,導航把我們導到舊山隧道附近的一個停車場,搞不清楚化石層在哪,天又快黑了,先沿著路往上走到好望角,抱著允寶爬山手要斷了!(重點是他是一個開車就可以到的地方呀呀呀!) 上山時阿光抱央央我抱允寶,因為央央一上車就睡了(同樣的允寶上車沒多久之後就開始大哭),走到一半允寶睡著了,央央醒來自己走;下山時換阿光抱允寶,央央走到一半說他走不動,因為我實在無法抱他,就用揹的(是在做負重訓練嗎?哭~)。

天黑了來不及穿過涵洞到另一邊的貝殼化石層,只好下次再來!

一把允寶放到汽坐上他又開始大哭,塞奶一陣子也沒睡著,我實在無法一直維持那姿勢,累死我,只好讓他哭了,結果一路哭回家,越哭越大聲,根本不會哭一哭睡著!倒是央央又睡得很熟!

後龍一日遊 (8).JPG

後龍一日遊 (9).JPG

最後推薦好用的行程規劃APP - Funliday

自訂出發時間、景點停留時間,自動計算路程非常方便。我也會用它存口袋名單,或是已預定的行程,查找景點但還沒最後確定時,都先記錄在這個APP裡,之後再依據路程或時間決定保留那些景點或是變更順序,對我來說非常好用。

後龍一日遊行程.jpg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