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來介紹一下這次花大錢住的民宿 --- 四季星空

這家民宿不是在阿里山上,而是在山腰的地方,在一個叫做"隙頂"的地方,離阿里山還有約1小時的車程。當初在網路上看到它之後覺得這間民宿超漂亮的,但是不是在阿里山,對沒有車的我們來說不知會不會很不方便,於是便寫信詢問,沒想到老闆很熱心的回應,而且給了很多搭乘大眾運輸的資訊,於是便決定--- 就是它了!





這家民宿非常有德國森林小屋的風格喔!不只外觀很美,房間也很漂亮,而且在這麼寒冷的冬天裡,房子裡卻很溫暖。
老闆跟老闆娘都很親切,我們到了之後,先用了下午茶,老闆朱先生便過來介紹阿里山跟隙頂附近的景點,還給我們一張自己畫的地圖。
因為我們沒有開車,是坐公車上山,所以老闆已經幫我們規劃好隔天上阿里山的行程,幾點有公車,幾點有小火車等等,雖然這些我出發之前就查好了,不過還是很謝謝老闆。



一進門的地方是餐廳,佈置得很溫馨,還有一個大暖爐(真的可以燒木材的喔!),而且有一面很大的玻璃,可以看到外面庭院跟遠方的山。
坐在窗邊悠閒的喝下午茶或是吃早餐都很棒。



這是我們的房間,很清爽、乾淨。浴室外有一個小陽台,浴室很漂亮,而且也整理得很乾淨,我覺得鏡子跟放毛巾的木頭櫃子很可愛。
白色的床很軟很舒服,棉被跟枕頭有烘過香香的味道。而且山上的夜晚十分寒冷,但房間裡沒有空調卻不會冷喔!
早上不會因為棉被外很寒冷而不想起床。我回到新竹後每天早上都因為房間很寒冷,棉被很溫暖而爬不起床。



下午茶的小蛋糕跟花茶,飲料還有咖啡、烏龍茶跟金萱茶可以選擇。下午茶跟早餐都是免費提供的,而且如果下午茶時間不在民宿,也可以改成晚餐後的點心,很貼心喔! 民宿也有英式下午茶,就是點心有三層的那種,不過似乎是要另外預定。





這是在台灣民宿我吃過最棒的早餐了,有中是跟西式早餐,還有土司跟小餐包自由取用,有奶油跟果醬可以塗抹。早餐飲料有咖啡、果汁跟牛奶,牛奶是溫的喔,處處都覺得這間民宿真是貼心。生菜沙拉的醬是用另一個可愛的小瓶子裝的,是有點甜甜的和風油醋醬!我把炒蛋跟培根夾在小餐包裡一起吃,真是美味!飯後水果是很甜的西瓜(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這季節會有西瓜)。



這是民宿外種的花花草草,照顧得很漂亮。每一張我都覺得可以當成桌布了!

夏天的時候一定還要再去,這次因為陰天所以沒看到日出,也沒看到雲海跟雲瀑,超可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