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在找法蘭克福住宿的時候,原本想說一個人、住2個晚上,所以隨便訂個便宜的好了,在Booking訂房網站上輸入搜尋條件後,最便宜的是一晚20歐,不含早餐,公用衛浴,但是地點離法蘭克福中央車站有點遠,還要坐好幾站的電車,在一個叫做"Offenbach"的地方;在火車站附近最便宜的旅館是一晚29歐(Colour Hotel),也是公用浴室、不含早餐,但是所有的評價都說房間太小了;後來在台灣同學會的網站上發現"法蘭克福佛光山"也有提供"掛單(住宿)"的服務,寫信去問的結果一晚要35歐含早餐,雖然不是在火車站附近,但是就在某個電車站附近,從機場去不用轉車,重點是---可以說中文,但是我想可能是通舖或是像青年旅館那樣!

之後每隔幾天就會上Booking搜尋一下,看看還有沒有什麼價位、地點跟評價都不錯的旅館;然後就讓我看到這家- Apartments Duval啦!他的評價非常高,是公寓式的房間(有客廳、廚房、浴室),而且讓我決定就是它的是:他就在Main(緬因河)旁邊,窗戶望出去的風景超美的,離火車站也不遠,走路就可以到,一個晚上要39歐,想想跟前面的比起來也才多了幾百塊而已,所以就心一橫的給他訂下去了!

因為到達法蘭克福中央車站的時候已經7點多了,車站好大,我分不清楚東南西北,憑著感覺隨便找了一個出口走出去,很幸運的讓我矇對了,晚上店都關了,路上行人也不多,一個女生拖著行李走,說實在的有點點小害怕,邊走還邊找路,離車站越遠人越少,後來有小小走過頭一下,不過還是順利找到了,旅館外觀完全沒有招牌,而且看起來跟普通公寓差不多,我完全是靠門牌號碼找到的,有點擔心的按了寫著Duval的那個電鈴,還好很快就有人回應了,心裡的一顆大石頭終於放下。



老闆說他等了我很久,原本要回家了,因為我寫給他的信是說晚上六點半會到,結果飛機晚了一個小時才到機場,還好老闆沒回家,不然我就慘了!




房間沒有想像中的大,大概是單人房(它有分一人入住還是二人入住)沒有客廳的關係吧!但是這個大小非常的剛好,就像一間小套房,家具都很新、有很大的櫃子,衣櫃裡有很多高級的木頭衣架、電視、乾濕分離浴室、小流理台,餐具一應俱全,抽油煙機上方的櫃子裡還有平底鍋、煮湯用的小鍋和烤麵包機”,讓我感到最棒的是:網站說沒提供早餐(因為可以自己煮),但是房間裡有水果(2跟香蕉、5顆蘋果),櫃子裡有土司、麥片、咖啡、茶包、巧克力醬等,瓦斯爐下方的櫃子打開竟然是冰箱,裡面有一大罐牛奶、果汁跟水,還有很多奶油跟水果(草莓、櫻桃、藍莓)果醬,超級棒!大推薦! 唯一的缺點大概是無線網路只能連到WiFi的網站,跟他的贊助網站(google、skype),所以我就在WiFi上刷卡買了24小時的無線上網---3歐元,所以現在才能寫網誌跟傳照片還有MSN啊!



當初狠下心果然是對的,超喜歡這間公寓的,以後如果有機會來的話一定還要再訂這間,而且要上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把它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