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天氣很好,我們決定去竹子湖採海芋,之前看到梅醬網誌的時候就一直很想去,不過沒有適合的時間和天氣。對了,梅醬小姐妳的網誌寫錯了,今年竹子湖的海芋季是從3/27~4/26,妳寫的不會是去年的時間吧!不過梅醬2月底去的時候海芋也開了很多了。

早上8點半從新竹出發,到達北投捷運站石已經10:20了,剛好有一班小9巴士往竹子湖,但是已經擠滿了人,所以我們決定等下一班巴士,在捷運站亂晃了一下,買了壽司準備上山當午餐。雖然之前梅醬已經跟我說過平常日也是很多人,下山的巴士很擁擠,沒想到是"這麼"的多人,連上山的巴士都超擠的,根本就是全部的人都貼在一起嘛,超誇張;大概12點左右到竹子湖,哇!好多戶外教學的小朋友喔,海芋不會都被他們採光光了吧。

吃了壽司午餐,逛一逛之後,找了一家最大的海芋田-"苗榜"進去採海芋,入園費是一人100元,可以採8枝海芋或是折抵餐費(但是裡面的食物都很貴)。我們在裡面邊拍照邊採海芋邊玩耍,也玩了快2個小時吧,中午過後原本晴朗的天氣一下子就起霧了,霧還真是大耶!海芋田變成白茫茫的一片。



準備下山的時候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等巴士了,而且遊客比至中午多了很多,很多自行開車上山的人,但是竹子湖的路又很小,根本就很難會車。我們這次搭到的是小8巴士,到捷運石牌站,這次站在最後面,雖然空間大了點,沒有擠在一起,不過車子晃得好厲害,有點小暈車,晃了一個小時終於到站了,解脫。
採海芋還蠻好玩的,不過如果上山跟下山的巴士都有位子坐就好了,不然實在很不想再去第二次了。

一開始採海芋沒有想像中容易耶,要很用力拔才拔得出來,我們又沒換雨鞋,所以很怕掉進水田裡,沒辦法採太中間的海芋,只能採比較靠近的。

採海芋實況請點此



海芋也是有香味的喔,是淡淡的清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