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寫完澎湖之旅之後就一整個很懶,也沒什麼特別想記錄的東西,所以五月的網誌重點就只有澎湖的旅行;網誌停了一陣子最近又開始恢復動力,先小寫了交大美食,因為沒照片只有文字,所以很快就完成了。因為我喜歡用照片說故事,整理照片又很花時間,所以沒弄好照片就會沒什麼動力。昨天好不容易整理好誠品咖啡的照片,沒想到我的無名會員居然到期了,照片無法上傳,趕緊重新續約,今天才能上傳照片,順便寫一寫停工很久的網誌。

看到Rita小姐重新整理過去旅遊著照片,我也在想是不是要把前年去德國的遊記寫一寫,但實在是工程浩大;還是先從簡單的寫起好了。

--------------------------------------------------------------------------------------------------------------------------

來新竹之後總共去了兩次新竹市立動物園,之前總覺得木柵動物園是最好的,新竹動物園那麼小應該沒什麼好看的吧!所以來新竹3年從來沒想要去,一直到去年11月左右,某天下午請了半天假,到據說"小巧可愛的動物園"玩玩,反正新竹市也沒什麼地方可以去。去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新竹動物園這麼好玩,有很多有趣的動物,而且可以很近距離的跟動物接觸,跟木柵動物園裡只能遠觀的動物感覺非常不一樣。當時就一直很想寫網誌記錄一下這個有趣的動物園,不過應該也是正直懶惰階段,而且我有許多食記啊、遊記之類的,沒有在一星期內寫上部落格,就會讓它們隨風而去,不太會回頭寫了。

有了第一次去新竹動物園的經驗後,一直很想再去第二次,不過好像都沒什麼時間;再次去動物園時已經又過了2個月了,是在過年時才又去的。過年那次去,哇塞!人山人海,超多家長帶小朋友去的;第一次去時沒什麼人,可以一直跟動物玩,這次動物被小朋友團團圍住了。

首先進入動物園(門票只要10元)後往右手邊走過去,就會看到兩隻很大的鹿(還是羊)?上週去六福村時也有看到,好像是從非洲來的吧!餵牠們吃旁邊的雜草,牠們會很高興的湊過來吃喔,所以在這裡玩了很久。



再來繼續往裡面走一點有一隻瘦小的白馬在吃紅蘿蔔,旁邊有一隻小老鼠會一直跑過來偷吃,也順便來回搬走一些回牠水溝裡的家。



然後來到鳥類區,有孔雀、各種雞、鴨子等,牠們全都養在一個有屋頂的大籠子裡,有比較高的木頭走道平台讓人走,那些禽類只有簡單的隔開,所以牠們可以很自由的走來走去,到處串門子,有時也會到走道上面來,忘記拍這裡的照片了。

再來遇到的是超級無敵愛吃的鹿,它的名字叫做黇鹿,牠會吃掉到地上的榕樹葉子,所以我就撿了一些來餵牠,超好玩的。還趁我在照相時咬我衣服,拜託!這個不能吃啦!



這裡養了很多隻這種愛吃的鹿,不過牠們也不是什麼葉子都吃,像長得像楓葉那種牠就不吃。我們有錄了一段影片,黇鹿愛吃到什麼的程度呢?牠竟然趁我蹲在地上錄小黇鹿時,想要吃我的外套,把我外套的一角咬得都是牠的口水,真是超誇張的,嚇了我一大跳!不過檔案太大了,無名不讓我上傳啦! >"<

只好傳另一個比較小的,餵牠吃葉子的錄影,讓大家看看他到底有多愛吃。 所以我們在這裡玩得更久。


亂逛亂逛之後來到鴕鳥區,鴕鳥住的地方有一面是斜坡。我們在斜坡那一面照相的時候,牠有試圖要走過來,不過竟然不小心,腳沒採好滑了一下,我們都嚇了一跳,牠自己也嚇到了,從此之後就不再靠近斜坡那面了,超好笑的。

(照片裡面,鴕鳥後面長雜草的那個區域就是斜坡)


後來走到危險動物區,有老虎跟大猩猩。其中一隻大猩猩坐在洞裡,頭上還蓋了麻布,一直不斷的左右搖晃,超像彌勒佛的。



然後是河馬,河馬很可愛,我們第一次經過時牠一直很努力的在吃牠地上的一大堆草,吃的時候會用腳輔助把草踩斷,很有趣。第二次經過時牠已經吃完牠的草,到水裡游泳了,不過牠一直對著我們張開大嘴巴,很像在要東西吃的樣子,但是他嘴裡還沒吞下去的草,看起來就像噎到一樣,笑死我了!





然後是梅花鹿,第一次去的時候牠們在柵欄裡。第二次去的時候牠們被放出來到中間的水池,所有的小朋友都要過去摸牠們,一副很無奈的樣子,被摸得不耐煩時就會甩頭,剛好伸手的小朋友就會被嚇到。



第二次去時,黇鹿旁的盛況。有小孩帶著飼料來餵牠們,雞也過來搶食。



除此之外,動物園裡還有很多其他的動物。上述這些是我覺得很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