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這是此次香港行最棒的一餐!因為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所以要來吃大餐。
原本是預定要去吃文華東方酒店的下午茶的,但是在置地廣場晃了一圈,酒店餐廳標示不是很明顯,雖然我們大概猜到一樓看起來像餐廳的地方應該就是,但是從外面觀察一下,好像很少人在吃蛋糕之類的午茶點心,猶豫了一下之後決定換去吃書上介紹的另一家--港麗酒店下午茶,書上是說這裡有戶外座位,且地勢較高,好天氣的午後在戶外享用可一邊看風景,雖然是單點,但是價位比較便宜,每人約HK100元(文華東方每人約HK155元),雖然已經很累,腳很痛,還是決定從中環走到金鐘的港麗去吃下午茶,在腳痛的時候這段路真是超級遠的;這中間先經過了金鍾太古廣場,稍微休息了一下,原本想就在這裡隨便找加咖啡吃吃下午茶就好,沒想到都沒看到,只好繼續趕緊往港麗前進,進了飯店之後有看到餐廳,但是沒看到書上所說戶外的位置,問了一下服務員,是有提供下午茶沒錯,不管了就是它了吧!

小姐給我們午茶的菜單,全部都是英文,午茶有分英式和中式,當然是選英式啦!裡面有分成3~4大類,每個分類下面又有3~5種東西可選,看不太懂到底有什麼,只能稍微猜一下認識的字,不過沒想到詢問之後發現,不用選,這些全部都有~~~~哇哇!超棒的!真是期待呀,但是要等30分鐘才會來,雖然很餓,不過我不想再走路了,就等吧!

首先上來的是 - 司康,比一般在台灣吃到的大,烤得熱熱的,有生奶油和草莓兩種抹醬,奶油超好吃的啦!



再等了一會兒,哇哇~~~三層午茶來囉,也太高級了吧~~ 大心 ^__________________^  我們的等待是值得的呀!



仔細看看有甚麼吧!首先是最上層(我竟然沒一個個仔細拍這層),有燻鮭魚三明治,用料很大方,中間一層滿滿的燻鮭魚;然後是鵝肝(右下圖),還蠻大一塊的,鵝肝下面那層是硬硬的餅乾之類的東西;然後是小黃瓜捲,原本以為很普通,結果意外爽口;最後是鮪魚吐司,其中一層是用全麥麵包,這個比較一般一點。



然後是中間那層,有三樣。最右邊的是法式鹹派,派皮超酥脆的,好吃!中間是鮭魚沙拉,底層鋪著細蘿蔔和黃瓜絲;最左邊像壽司捲的是半熟鮪魚海苔捲佐黃芥末醬,超好吃的~~,海苔外面還有一層像是薄餅皮的,非常酥脆,增加口感。



最下層就是蛋糕啦!總共有5樣呢,不過吃完上面兩層和司康之後,我們就已經差不多飽啦!我覺得最好吃的是中間的蘋果派,再來是草莓起司蛋糕,它是輕乳酪蛋糕,栗子塔和巧克力蛋糕我本身就不愛,英式水果蛋糕是比較紮實、水份比較少的那種,所以吃起來很乾~~~要一直喝茶。



茶類也有很多種可以選擇,但是小姐念了一大串英文的名字,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些,請她推薦最多人選的,結果來的是英國早餐茶,不錯喝,而且茶具看起來非常高級。



總之是非常滿足的一餐,超超推薦。後來發現其實是有戶外區的,可以看到港口的風景,但是戶外區也是吸菸區,所以要考慮一下。忘記說價錢了,這樣一份是港幣170元+10%服務費,所以總共才187元而已喔,就讓非常肌餓的我們兩人吃得飽飽了!

地址:香港金鐘皇后大道88號1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