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選擇浮潛店家時有幾個選擇,因為聽說有些店家不接受不會說日文的客人,所以我們只能找有會說英文的教練的店家,網路上搜尋了之後有三家可以選擇,由小婷蒐集資料之後給大家投票,看要選哪一家,因為價差很大 (點店家名可連結至網頁):
A Umiusagi   英文可通
   鯨鯊潛水及青洞浮潛 6小時  16500 日圓
   鯨鯊,青洞浮潛和潛水 4小時 10800日圓

B Top Marine  中英文都可通
   青洞浮潛 2小時 5500日圓
   青洞潛水 2-3小時  12000日圓
   鯨鯊浮潛 2.5-3小時 8800日圓
   鯨鯊潛水 2.5-3小時 13000日圓

C  Natural Blue   英文可通
    適合第一次潛水或任何人士,母需領有任何潛水牌照
    青洞浮潛及潛水  2項活動組合  4小時  10000日圓
    潛水體驗  2.5小時  8000日圓
    青洞浮潛  無需領有任何潛水牌照  2.5小時 5000日圓

Top Marine 雖然有中文教練但實在貴太多了,所以就先被刪除了;原本是選第一家-Umiusagi ,因為他最便宜,不過小婷寫信去問的結果是,他們沒有英語教練,且我們想要的日期(8/12)有點滿,建議我們改到8/13,但我們覺得第一次潛水安全性的考量,還是決定選擇可以溝通的店家比較保險,因此就放棄Umiusagi ,改選Natural Blue 啦!行程則是 - 青洞浮潛及潛水 2項活動組合 4小時 10000日圓,現場付現金。

這位網友也是選擇Natural Blue,大家也可以參考他寫的網誌唷!http://blog.yam.com/qmelodyhsieh/article/24437866
(他拍的水底照片非常漂亮!)
--------------------------------------------------------------------------------
 
第二天的重頭戲就是來真榮田岬潛水+浮潛啦!因為這裡沒有公車直接抵達,最近的公車站牌離這邊要走個15分鐘左右,所以前一天晚上和教練連繫時,他建議我們直接搭計程車比較方便,也幫我們跟飯店人員講好,請他們幫我們叫計程車。從飯店過去的車資是920日圓,真的很快就到啦!



原本想在這邊吃個午餐的,結果這裡是個單純的海邊公園,只有三家小店,且主要是賣"涼"的,有一家有賣鬆餅和厚片土司,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我們就個點一份先墊墊肚子。後來潛水完,我又去買了一杯芒果冰來吃,但那芒果好酸啊!!吃起來的口感很像沒有很熟的香蕉!但是旁邊的紅芋泥倒是很好吃。對了,三種食物都是500日圓。



我們跟教練約的時間是13:30,見面之後先去換裝,然後會說英文的星原教練開始講解,我們四人和另外一隊似乎是香港人的情侶一組共六人,我們是先潛水再浮潛,還有另外一組客人是先浮潛再潛水。星原教練英文很好,沒有甚麼奇怪的日本口音,用很簡單的英文搭配手勢講解,所以很容易懂 (我原本很擔心會聽不懂的說)!原來他在美國加州某大學主修海洋生物學呢!也有海豚訓練師的執照唷,非常厲害。 除了星原教練之外還有另一位教練,下水的時候是一位教練帶三個人。

背上氧氣桶之後,連走路都有點困難,還要走下一段長長的樓梯才會到海邊~~



辛苦走下去之後,終於可以泡到水裡,頓時輕鬆很多!練習一下呼吸和檢查裝備之後就要開始這次的潛水之旅啦!這裡的水好清澈呀,而且就算是離岸邊很近的地方,頭一埋到水裡就可以看到好多可愛的魚游來遊去,他們一點都不怕人耶!周圍都是一群群潛水和浮潛的遊客。拍照時要記得停止呼吸一下,不然臉就會被泡泡擋住啦!



不過即使記得停止呼吸,臉還是有可能被其他東西擋住。 "那隻魚是怎麼一回事!!"



教練也發給每人一些麵包餵魚,我發現要抖一抖麵包魚才會過來吃,單單拿在手上魚都不會發現這裡有食物。


教練還表演吐空氣圈耶,這個之前在日本的節目上有看過,似乎非常困難的樣子說,要練習很久才會成功!



第一次的潛水體驗就在我覺得快要不行時,剛好結束了!不過好有趣呀,而且這裡的水是我看過最乾淨的,能見度很高,魚和珊瑚也都很多,水裡非常的繽紛! 不過一站起來離開水面,覺得氧氣筒又更重了,接下來是青洞浮潛,但是要先爬上剛剛走下來的長長樓梯回去卸下裝備~~~喔喔,真是要命呀!憑著我的意志力努力往上爬,到停車場卸下氧氣桶和鉛塊之後,換穿上救生背心,準備去青洞潛水囉!

我們是先沿著岸邊走到青洞窟,從青洞窟下水。



下水前先合照一張



青洞的照片拍得沒有很好,還是現場美麗很多,所以就不放啦!大概描述一下,洞窟裡光線不是很充足,有點暗暗的,但是水面卻發出像寶石樣的亮藍色,超漂亮的,就像有人從水底打光上來一樣很神奇呢! 浮潛就從這裡開始,慢慢漂回岸邊,要出青洞的時候,有一大群小魚從我們旁邊游過,超壯觀的!!游出去之後,帶我們的小教練(看來像是暑假打工的學生)
潛到下面幫我們拍照。


這次的青洞浮潛+潛水大成功! 大家夏天到沖繩一定要來這裡,真的很棒! 最左邊的就是星原教練!最右邊的是表演吐空氣圈的教練!推薦我們這次的潛水店家Nature Blue~


Nature Blue 有部落格唷!他們好用心,會把每組客人的照片po上網耶!每天有那麼多組客人,真是辛苦的工作呀!
http://naturalblue.ti-da.net/     (我們的照片在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