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介紹過的德南的交通資訊在這裡:
1. 【交通】慕尼黑機場到市區及地鐵票、周末票、邦票
2. 【交通】國王湖暨德南地區 RVO BUS  


我們這次蜜月自助主要的交通工具是 - 自行開車 (租車),原本打算一路從奧地利薩爾斯堡租到捷克布拉格再還車,無奈查了好幾家租車公司都不希望在奧地利租地車子開進捷克(據說治安比較差的關係)。重新檢視了一下行程之後,決定(也只好這樣做了)分段租車,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只能甲租乙還,雖然比較貴一點,但是為了方便,所以只好就這樣了。確定之後開始比較幾個租車公司的價格,以及是不是有符合我們租還車地點的出租點,最後決定在奧地利跟Hertz租、捷克則是跟SIXT租(只有這家公司在CB有取車點);都是直接上他們的網站填好租車和還車日期、取車地點、還車點,就可以查詢有哪些車款,我都是選最便宜的小車,而且都是手排的(沒辦法,自排的車少又貴),之後線上刷卡(信用卡持有人要和之後要負責開車的人相同喔),就完成訂車手續了,通常是越早訂越便宜,車款也比較多。

Hertz這家公司的取車和還車點都在該城市火車站附近,非常方便;像我們從德國Berchtesgaden(國王湖)搭乘RVO Bus到薩爾斯堡,直接到最後一站 - 薩爾斯堡火車站下車(不怕坐過頭),取車的點就在火車站附近而已,走過去不用三分鐘。還車點是在Linz(奧地利西北邊靠近捷克的大城市),也是離火車站不遠,大概是10~15分鐘的腳程。而且雖然訂車時有填信用卡資料,但是並沒有先扣款,是取車之後才扣。

Herzt 租到的車,閃閃發光的小紅。


Hertz在Salzburg的取車點,離火車站非常近。


Hertz在Linz的還車點,離火車站也不遠

在捷克的租車公司SIXT,我對他印象超差!雖然大家都說他的費用最便宜。

首先是租車地點離該城市鬧區都很遙遠!這個是到了當地才知道的,雖然有先用google map大概查過,但實際走時,真的是要瘋掉啦!我們的取車城市是捷克的工業大城CB,當天早上我們搭公車從CK到CB,在CB的公車總站下車(在CB火站對面的shopping Mall樓上),我們先拉著行李走了一段路找到CB最熱鬧的觀光景點 - 普傑米斯‧歐塔克二世廣場,因為要來這附近有名的豬腳店 - Hotel Maly Pivovar 皮佛瓦爾飯店用餐 (點我看食記) 在這之前先到隔壁的麵包咖啡店吃個早餐,後來覺得時間還早,就跟阿光討論請他先自己去取車,我則留在這裡看行李,不然4公里的路程我們還要拉著行李走,應該會累死吧!結果阿光去超久的,我還想說會不會發生甚麼事了哩?還想如果他一直沒回來的話,我就要在CB先找個旅館住一天了說;還好他後來回來了,比預定時間晚了1個小時吧! 阿光說那個取車點離主要公車站超遠的,他一個人沒拖行李走了有40分鐘吧,就算到了那個地址也是超難找,在很像工業區裡上下貨的地方,也沒啥人,一整個像是拍西部拓荒片。熱風捲起黃沙,只有葉子摩擦的聲音,沒有人影,超荒涼的~。就是這樣,不過還好他還是成功取到車了。


在布拉格的還車點是希爾頓飯店,原來SIXT的櫃檯就設在飯店裡面,我們根本不知道,租車資訊裡只有希爾頓飯店的地址而已,害我們在周圍繞來繞去,布拉格的路又超小,後來決定先把車停進停車場,下去問問看,花了我們50克朗的停車費,停不到15分鐘,原來還車就直接把車開到飯店大門口,那邊有幾個SIXT專屬的停車位。真是白白浪費了我們100台幣的停車費用。而且,因為布拉格可怕的交通+在飯店外繞圈,就在我們停好車的前一刻,油表掉了一格,因為已經被布拉格市區的交通搞瘋了,所以不想再去找加油站,就直接還車,想說雖然聽說很貴,但也不可能太離譜吧!結果被收了700克朗的油錢(我們從CB一路開到Telc,再開到Adršpach,然後再回布拉格的路上加了一次油,也才花了850克朗而已耶),我的心超痛! 所以我對SIXT租車的印象無敵差!再也不會跟他們租車了!對了,他們線上訂車之後,馬上就從信用卡裡扣款了!所以要非常確定旅行日期再訂。

希爾頓飯店離布拉格舊城也有一段距離,剛到布拉格對地鐵系統還不是很了解,所以我們還車之後就拖著行李走到住的地方,還好一路上都很熱鬧,不是覺得非常遠,但是其實有2公里左右的距離。


SIXT租到的車,黯淡的小橘。

註:布拉格可怕的交通請看這一篇: 【經驗】遊捷克注意事項 


租車費用:(1歐元=42台幣; 1克朗=1.9台幣)

租車公司:HERTZ
車型:(B) Ford Fiesta or similar  
領車日期:2011-05-24 12:00  Porsche-Strasse 7, Salzburg, 奧地利
還車日期:2011-05-27 12:00  Buergerstrasse 19, Linz, 奧地利
天數:3天
費用:206.64歐元
油錢:27.21歐元/19.62公升


租車公司:SIXT
車型: (B) Ford Fiesta, Skoda Fabia, Seat Ibiza   
領車日期:2011-05-30 12:00  Nemanicka 3, Ceske Budejovice, 捷克
還車日期:2011-06-03 12:00  Prague Hotel Hilton, Pobrezni 1, Praha, 捷克
天數:4天
費用:5888.16克朗
油錢:850克朗+700克朗(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