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南當然要吃便宜又好吃的台南小吃啦!這次住在海安路二段的有方公寓,離小吃天堂國華街很近,之前來台南都沒來這一區,這次就慢慢從頭逛到尾吧!從民權路和國華街的交叉口開始,首先看到的就是大排長龍的富盛號碗粿,因為大排長龍所以我們就沒有吃他,稍微往前走了一個路口之後,決定回頭吃隔壁的土魠魚羹 - 好味紅燒土魠魚羹,一碗40元,大碗50元。現炸土魠魚真是好吃呀,魚肉也很大一塊,羹湯喝起來甜甜的,果然是台南呀!

好味紅燒土魠魚羹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3段186號
營業時間:8:00~19:00



沿著國華街繼續走下去(往中正路的方向),遇到第二家似乎有印象的小吃-小卷米粉,就近去吃吃看啦!好久沒吃到這種粗的米粉了,其實我本人不愛細米粉,所以不太吃炒米粉或是米粉湯之類的食物,看到粗米粉覺得很開心,這裡的小卷是很大一隻,就是花枝吧,這頭足類動物實在是讓人傻傻分不清楚呀!不過這家小卷米粉我們都覺得沒有很好吃耶,湯頭不鮮甜、米粉也沒甚麼味道,料就只有花枝,雖然花枝給得蠻大塊的,單吃算不錯,但是湯頭是敗筆呀! 一碗70元。 還是澎湖的鎖管麵線好吃!

小卷米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5號
營業時間:11:30~19:00




吃完有點失望的小卷米粉後,繼續前進,走到國華街和正興路口,在正興路上有謝宅系列的老房子咖啡館IORI,之前看了sylvia傳的照片,鬆餅看起來很不錯,聽說老闆最自豪的是紅茶冰淇淋,不過我們沒有訂位,而且要繼續吃小吃,所以就無緣吃到IORI了,在IORI的斜對角也是一家老房子改得很有日式風的冰淇淋專賣店,客人也蠻多的呢!冰淇淋一球要70元,我覺得好貴呀!

對了,正興街上IORI的另一頭就是佳佳西市場旅店,我們當時不知道竟然沒有走進去看看,真是太可惜啦!

IORI TEA HOUSE
地址:台南市正興街76號對面
電話:06-2216371
營業時間:14:00~ 21:30 (星期三公休)



然後我們走過了中正路,兩旁是像西門町一樣的服裝店、飾品店等等,一直走到了友愛街,在路口看到這個攤子 - 國華街50年老店:番薯椪、白糖粿、芋頭餅,三個20元,好便宜,三個是可以任意搭配,可以單買一種或是三種各一個,都是20元,現炸的路邊小吃,我們就也跟著排隊買了一份。喔喔,那個番薯椪超好吃的啦,吃起來QQ的,吃得到番薯的甜味,還包了花生糖,不小心流了出來,有點燙到,不過真的好好吃唷!聽Sylvia說白糖粿是她小時候的零食,一大條白白的裹滿了糖,吃起來也是黏黏QQ的,但這個有一點點油,不過只吃一條還OK,還算是在美味的程度。芋頭餅我就沒吃啦,也是外皮酥酥脆脆,裡面很多芋頭餡料。

台南‧林家白糖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13號之2,近國華街口
營業時間:12:00-20:00
這位網友有詳細的介紹:
http://boylondon.pixnet.net/blog/post/47255969



之後發現我們好像走過頭了,大菜市就在剛剛國華街還沒過中正路的巷子裡,所以我們又折返回去,這裡有土魠魚羹(但剛剛已經吃過另一家了),有名的江水號,現在中場休息喝個甜湯剛剛好,下午5點多,紅豆湯、花生湯都沒了,只剩下八寶湯,我們沒有先做好功課,以為八寶湯是八寶粥,等上來之後才發現跟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是清的甜湯,因為紅豆和花生都賣完了,所以裡面有綠豆、脆圓、湯圓和杏仁,這個湯也好好喝,深得我們的心,料都是每天現煮得所以很新鮮,這裡的杏仁比較"水"一點,不是硬硬的那種,也不會有很強烈的杏仁味唷!

江水號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13號
電話:06-2258494
營業時間:11:00~21:00



喝完甜湯原本想要不要吃一下隔壁的土魠魚羹,跟好味比較一下,但是顧慮之後還有其他小吃要吃,所以就忍痛放棄啦!我們繼續沿著國華街前進,走道也是小吃攤聚集的保安路上,這裡有一家有名的香腸熟肉 - 阿龍香腸熟肉,北部人不知道甚麼是香腸熟肉,走近看發現好像是個很粗的香腸(其實是粉腸),阿光對這種香腸興趣缺缺,所以就先看看而已沒有買,不過後來有令人驚奇的轉折呀,請大家繼續看下去囉!

保安路上最熱門的應該就是阿明豬心了吧!營業時間還沒到門口已經大排長龍,非常可怕,照例看到要排很久的就直接跳過,所以我們沒有吃到。

阿明豬心
地址:台南市保安路72號
電話:06-2233741
營業時間:18:00~02:00




經過阿明豬心,我們變成從保安路往海安路的方向走,走到海安路口時看到斜對面的集品蝦仁飯,這次蒐集資料時隱約記得有網友介紹過蝦仁飯這種東西,之前都沒吃過,所以決定去吃吃看!



最簡單的蝦仁飯一碗40元,我們點了蝦仁飯加蝦 - 65元,和一晚鴨蛋湯。飯是一般滷肉飯的大小,上面滿滿的蝦仁。官網上介紹蝦仁飯是以高級的鰹魚熬煮2小時的柴魚高湯為底,將青蔥爆炒的蝦仁濾出珍貴蝦汁,在大火中與西螺米飯和豬油不停拌炒,使米飯充分吸收醬汁精華,最後鋪上熱炒的火燒蝦仁而成。看起來十分厲害,吃起來也真的很好吃,光吃飯就很有味道,而且米粒很濕潤,我喜歡這種口感。 鴨蛋湯其實就是蛋花湯啦,但因為用的是鴨蛋,所以但花非常多,很大一碗,上面還有肉絲,湯底應該也是一樣的柴魚高很鮮甜好喝。

集品蝦仁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7號
電話:06-2263929
營業時間:8:00~21:00
網址
http://062263929.tw.tranews.com/




吃完蝦仁飯之後,我們又沿著原路往回走,阿明豬心門口依舊是一堆人。雖然剛剛阿光對香腸熟肉沒有興趣,但是心裡還是對"香腸"念念不忘,所以我們又回到阿龍香腸熟肉,發現,哇這家也開始有人在排隊了,因為隊伍不長,所以也來湊熱鬧一下,買一些外帶回民宿當宵夜;排隊的時候聽到香腸已經賣光了,但是剛剛我們以為是"香腸熟肉"的那一大條粉紅色的東西還在檯面上耶?? 後來才知道那個是粉腸,不是香腸熟肉,而且回民宿google了之後才知道,原來"香腸熟肉",是北部人說的"黑白切"啦!並不是一道小吃,哈哈,真的是"台北俗"耶。 排隊的時候就觀察前面的人到底點了哪些東西,阿光發現,每一樣東西份都是20元 (媽呀!也太便宜了吧,新竹哪有20元這種價位!),然後除了眼前看到的東西之外,還有很多藏在後面鍋子裡的,像是黑輪之類的,所以除了我們剛剛討論要點的粉腸、鯊魚煙、和那個黃色的東東之外,阿光也跟著前面的人點了魚卵(真是太令我開心了,終於有機靈的時候) 和花枝。老闆動作很迅速地一直切切切,也不用磅秤,超級熟練。
 
那個黃色的東東吃起來QQ軟軟甜甜的,有一個熟悉的味道,有點像馬蹄糕的味道,很好吃。粉腸和魚卵也深得我心,鯊魚煙和花枝就像一般吃到的味道,附的沾醬味道很不錯。還有附贈小黃瓜和泡菜! 我覺得這各一份20元超棒的,雖然每種分量不多,但是就是因為這樣,雖然我們只有兩個人,卻可以吃到五種不同的小菜,真的很貼心呀!

阿龍香腸熟肉
地址:台南市保安路 34 號
電話:無電話
營業時間:11:00~19:00
網友介紹:
http://blog.yam.com/ir123456789/article/20558039  (原來那個黃黃的東西叫"蟹糕"呀)



從保安路又走回國華街,經過剛剛經過時我心裡就很好奇的一個攤子 - 神奇拉鍊包,感覺很有趣的樣子,所以就靠近攤位去看看,原來眼前所看到各式各樣不同大小、形狀的包包,都是用一條拉鍊做出來的!真的很神奇,顏色和樣式五花八門,老闆說還可以訂做唷!他們原本是一家修改拉鍊的店,這拉鍊包是他們自己想出來的創新產品。 包包拉鍊全部拉開,就變成一條長長的拉鍊,要收納要清洗都很容易,可以丟洗衣機也可以漂白。



有鑑於圓圓之前去上海給我買了一頂好笑的帽子,我覺得他對這種怪東西應該會有興趣,所以選了一個化妝包要送給她當小禮物。

台南神奇拉鍊包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74號 (近友愛街)
電話:06-2284484
BLOG:
http://photo.xuite.net/agimei



然後早到國華街和中正路交叉口時,我又被一家蜜餞店吸引過去了,之前走過時就很像靠近去看了。這家蜜餞種類好多,每包價位大概是50或100元,包裝得很乾淨,蜜餞顏色也都很天然,愛吃芒果的我們在愛文芒果乾和菲律賓芒果乾中抉擇,一個一包100,另一個只要50元,後來選了平常不常吃到的愛文芒果乾(100元);阿光對一旁的魷魚絲也很有興趣,但是覺得一包50元份量有點少,他考慮之後決定不買,我則又加買了一包仙楂,仙楂顏色很淡,吃完舌頭不會紅紅的,應該是沒加色素的唷! 重點是那愛文芒果乾 - 超好吃~~~~~吃得出芒果的原味耶,之前吃到的芒果乾大多是甜味而已,這家真的很實在,大推薦! 芒果乾三兩下就被我們吃光光了,吃了好吃實在的芒果乾後,阿光對剛剛沒買魷魚絲感到很後悔,哈!




之後又在路上買了飲料,最後回到有方之前在海安路二段和民生路的交叉口看到這家羊肉湯,忍不住又外帶了一份羊肉湯回去當宵夜,是中藥湯頭,湯還蠻清的,羊肉給得也算多。不過目前為止吃到最好吃的羊肉還是新竹光復路一段上一家不起眼,髒髒的羊肉湯店。

大岡山羊肉
地址:台南市台南市民生路二段106號
營業時間:17:00~01:00



-------------------------------------------------------------------------------------------------------------------

這是隔天大頭和超雄帶我們去吃的一家泰式料理 - 小金魚,位置在後甲國中後面的一條小路上,人還蠻多的呢,東西好吃也不貴。我們點的是蝦醬空心菜、雲南大薄片、月亮蝦餅、綠咖哩雞、泰式檸檬豬和一個玉米濃湯除了湯很普通之外,其他都好吃,白飯無限續,五個人總共吃了1040元,價位算是便宜,難怪用餐時間人好多,還要先訂位!

小金魚泰式料理
地址:台南市東安路48巷27號
電話:06-2366358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