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過了櫻花季之後的哲學之道應該很普通,沒想到雖然沒有美麗的櫻花,哲學之道一樣是個讓人很悠閒、放鬆的散步小徑、初夏的翠綠和小橋流水,讓人心情舒暢!

從公車站到哲學之道有一段距離,下午時分沒有太多的觀光客,一走進哲學之道沒多久就看到一群可愛的貓咪,不知道是有飼主還是附近的居民帶飼料過來餵食,能一次看到這麼多可愛又不怕人的貓咪真幸運。

哲學之道兩旁有許多可愛的店家,賣雜貨或是咖啡廳等,原本想去的貓之工房,竟然剛好公休,太可惜啦! (下大雨,導致照片很糊)

走著走著竟然下起午後雷陣雨,雨勢忽大忽小,我們後來躲進了這一間可愛的小店裡逛逛,順便避雨,一樓販賣許多日是花布作成的各式大小零錢包、小東西、包包等等!忍不住買了京都舞妓吸油面紙。地下室則是販賣可愛的水彩插畫明信片、筆記本等等文具用品,但是價格都好高呀,只小小買了一張紫花明信片(150日圓),逛得差不多後雨也停了,我們繼續朝銀閣寺前進。

走到銀閣寺這邊的盡頭,還要再往上走一段才是銀閣寺入口。


兩旁又是名產店,中午只吃舒芙蕾的阿光馬上在路口買了炸洋芋串、雖然台灣也有賣,但是從來沒吃過,吃起來的口感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原本以為會是脆脆的,但實際上是軟軟的耶!

繼續前進之後發現一家仙貝店,又買了一個仙貝來吃吃,仙貝好脆、還有點熱熱的,好好吃唷!

往銀閣寺的路上也有可愛的咖啡館。

到銀閣寺時已經下午五點了,再半個小時就關門了,所以我們一樣只在門口拍照而已。




接下來要去祇園花見小路碰碰運氣,看有沒有機會遇到真正的藝妓,從銀閣寺搭100號公車到八坂神社下車。


可惜一路上都是觀光客呀,兩旁都是高級料亭,無力負擔此高等價位的晚餐!




離開花見小路後往鴨川方向前進,過了四条大橋後右手邊就是先斗町,很有味道的小巷,兩旁都是高級料亭,也是會有藝妓上班的地方,但我們還是沒看到藝妓。


走了一大段路之後找不到六傳屋,事前功課沒做仔細,一度以為六傳屋是一般的拉麵店,應該不會出現在這種高級的地方,還好阿光很仔細的研究地圖+找不到不放棄的精神,帶我們發現六傳屋,原來就在剛剛走過的路上,四個人眼睛都很大的沒有看見。


招牌的胡麻擔擔麵是880日圓,其他還有白味增、黃咖哩等等其他口味的擔擔麵,約880~1280日圓不等。


胡麻擔擔麵,看起來非常好吃。



我的是黃咖哩擔擔麵。


我們四人各點了一碗擔擔麵,因為其他食物都好貴呀~~~果然是高級地段。不管是什麼口味湯頭都超級濃厚的 - 鹹~~ XD,麵條QQ,還算有嚼勁,但是我覺得稍微偏軟一點 (我喜歡硬一點的麵),不過還是吃光光了,可惜湯實在是太濃啦,我又不想喝冰水,有點痛苦說! 份量是非常足夠,吃完這個就沒辦法再吃其他東西了。


六傳屋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下樵木町199
營業時間:11:30-15:00(14:30 L.O.)、 17:00-23:00(22:00 L.O.)
官網:
http://www.kiwa-group.co.jp/restaurant/i100325.html
17:00-23:00(22:00 L.O.)

延伸閱讀:Day2 清水寺、六盛茶庭

                2012初夏‧京都超值行 (行程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