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zza (1).jpg  

前陣子去逛烘焙材料行時心血來潮買了一個8吋的pizza烤膜,想要自己做pizza,感覺不會很難,反正上面的料隨便放,最後只要撒上pizza 起司,就都好吃! 但是回家一查食譜才發現,原來pizza餅皮要像做麵包一樣揉捏、發酵,吼!怎麼這麼麻煩呀!? 還好後來讓我發現 MASA的免發酵Pizza食譜,真是太開心啦!

即席披薩皮 材料: (兩個8吋烤膜)

高筋麵粉 —200g、鹽巴 —2g、砂糖 —2g、橄欖油 —1大匙、溫水 —100~110ml

做法:

將所有材料混在一起,揉成一個光滑不沾手的麵團 (水分約先留 10 ml 不下,視麵團濕度增加),用保鮮膜包起來,冷藏 30分鐘。

免發酵pizza (2).JPG

趁麵團冷藏時間準備餡料,我是用之前已經做好的番茄肉醬,再加上德國香腸和甜椒。

另一口味是,水煮鮪魚+玉米罐頭+甜椒+現磨黑胡椒,底部醬料是使用法式芥子醬。

 

取出冷藏好的麵團,分成兩分。(另一份如果不馬上使用可繼續冷藏2~3天)

免發酵pizza (3).JPG

 

桿成薄片狀 (我實在很不會桿圓形),如果沒有 pizza 模也沒關係,其實直接放在烤盤就可以了。 形狀也還好,不要厚薄差太多即可。

免發酵pizza (4).JPG

鋪上餡料。

免發酵pizza (5).JPG

撒上 pizza 起司絲。 (感謝施玫寄了好幾包給我)

免發酵pizza (6).JPG

預熱好的烤箱 210度,烤約20 分鐘,下方麵皮酥脆即可。 (我最後會把烤盤往上移一層,讓 pizza 起司上色)

免發酵pizza (7).JPG  

 

小心得:

使用的餡料盡量要乾燥,不要太濕潤,不然餅皮很難酥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