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菜色.png  

 

上禮拜陰錯陽差(其實是記憶力衰退),導致家裡出現了很多愛文芒果。 (雅玲明明跟我說要給我芒果,結果我跟宜靜去costco時,又買了芒果! 應該要狠下心買600元的水蜜桃才對!)

所以就來用芒果入菜啦!第一個想到的當然就是 - 芒果牛柳啦!

材料:

愛文芒果兩顆、青椒一顆、牛肉一盒(大潤發買的已經分裝好的牛肉,部位的話,我忘了,總之就是看起來像牛柳的就是了,我想應該是嫩肩吧)

大蒜、辣椒

調味料:

米酒、醬油、蛋白、鹽

做法:

1. 醃牛肉:牛肉逆紋切成條狀,加入醬油、米酒、蛋白擭勻備用。(大概醃個5~10分鐘就可以了)

    因為我做菜都很隨興所以調味料的量都是隨意加  XD

2. 切芒果和青椒,都切成條狀。

3. 起油鍋,先炸一下青椒,熟後撈起瀝油備用。

4. 用同一油鍋將牛肉泡約5分熟後撈起瀝油備用 (油溫不須太高)。

5. 起油鍋 (不須太多油),先爆香一下蒜頭和辣椒(也可不用),之後加入芒果炒熱後加入青椒和牛肉拌炒;試一下味道如果不夠鹹就再加一點鹽。

6. 拌勻後就完成啦!

 

隔了幾天,在大潤發買了一袋空心菜和一盒豬肉絲,豬肉絲原本是想拿來做泡菜炒年糕的,但後來心血來潮,想試一下沒做過的"燴飯"好了,因此就試了 - 沙茶豬肉燴飯

材料:

空心菜、豬肉絲、大蒜

調味料:

沙茶醬、醬油、玉米粉(或太白粉)、米酒 

做法:

1. 醃豬肉:加入沙茶醬、醬油、米酒、玉米粉擭勻備用。(大概醃個5~10分鐘就可以了)

2. 空心菜洗淨切段

3. 起油鍋、爆香大蒜,將豬肉炒熟 (豬肉下鍋前,可先加入一些油拌勻再下鍋避免沾鍋)

4. 加入水、一匙沙茶醬混勻後加入空心菜、蓋上鍋蓋將青菜悶熟。

5. 試味道,味道不足就加鹽或沙茶醬調整。

6. 加入太白粉(或玉米粉)水勾芡。 (濃度自行調整)

7. 盛飯、淋上沙茶豬肉就完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