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允寶都聽得懂我們在跟他講甚麼,跟他說要換尿布、換衣服、穿襪子、刷牙、吃東西、出門等等他都聽得懂,如果他也願意做的話,就會非常配合。原本以為他這個階段聽懂一般生活的指令,但昨天發現其實他其實懂更複雜一點的取捨說明。

昨天晚上他想要玩餐桌上的寶特瓶,我跟阿光說不要給他玩(他會一直咬蓋子),結果允寶聽到後就爆哭,當時我在廚房洗碗,阿光把他抱到沙發那邊,想說讓爸爸跟他玩,轉移注意力;沒想到他一直哭不停(爸爸為什麼都沒有甚麼好招數可用呀??),我整理好廚房後過去抱他還是一直哭(還是很想去拿寶特瓶),我抱起他走到遊戲墊上,用比較嚴肅的聲音跟他說:寶特瓶不是玩具,並指著地上的玩具說這裡有很多你可以玩的玩具,你記得之前玩哥哥的保溫瓶結果跌到頭受傷嗎?這時允寶感覺有聽懂,因為他稍微停止哭泣,但是馬上又開始哭哭,我就又走回沙發把他放在地上,他還是繼續哭(但是有比較緩和一點),再次跟他強調寶特瓶不是玩的,問他要不要跟媽媽一起去玩積木堆高高、推倒(他平常還蠻愛玩),此時允寶還是在哭泣狀態,我有點想不理他,讓他哭,但又靈機一動的問他:要繼續坐在這邊哭還是跟媽去玩積木堆高高推倒?感覺他哭聲有緩和,等了一下,又問了一次,要不要跟媽媽去玩,然後算是給一台階,跟他說媽媽抱抱去玩積木。他有感覺到繼續哭也不是辦法,便伸手要讓我抱,因此便抱他去玩積木,順利解決此次哭哭魔音穿腦危機。

最近這個越感覺有比較會自己玩一點,之前一定要陪玩,現在會自己一個人玩炒菜遊戲一小陣子。

很會爬上爬下,爬椅子、爬小梯子,我在餐桌吃飯,他就一定要爬上來,很累人。

很愛玩水,吃完飯止要說洗手手,馬上很開心的往浴室走去,其實根本就是想要玩水,有時想收拾一下餐桌跟地上的食物殘渣,就會水龍頭開著讓他玩一下,之後覺得差不多了,把他抱離開洗手台都會哭鬧一下,還想繼續玩。

上週阿公、阿嬤去大陸,我跟阿光輪流請假在家顧他,早上一起送央央上學就帶允寶去新竹公園玩,後來他發現有洗手台之後,就一直一直要去玩水~~,之後幾天再去,允寶直接朝洗手台奔去。下午去接央央下課,第一天玩到遊戲場關閉,小朋友們都去洗手準備回家,允寶發現洗手台之後第二天再去,也是一直想要去玩水。

也慢慢開始會溜滑梯,可以自己走(爬)上樓梯後,溜下來,周末去關新公園玩得不亦樂乎。

喜歡音效書,但是家裡的音效書是央央小時候買的,雖然換過電池,但是感覺已經不太靈敏,很常按不出聲音;非常喜歡也是央央小的時候我們去九州湯布院時買的那隻會copy聲音的貓咪,每次都拿來叫我幫他打開開關。

電風扇糾察員,去到每個地方都在關心電風扇有沒有轉,隨時隨地注意電風扇的狀態! XD

睡覺還蠻好抓的,大概醒來3-4小時候會想睡,可以睡個一小時左右,所以白天會睡兩次。如果有出去玩托比較長時間沒睡的話,坐車馬上會睡著,或是晚上就可以比較早睡(不過好像也是9:00以後)。

現在睡覺可以不用一定要摸媽媽ㄋㄟㄋㄟ了,有時自己翻一翻或抱棉被就會睡著。

體重依然11.5 kg,牙齒依然是8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