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寶滿一歲半啦!牙齒依舊是8顆,體重將近12公斤,食力還是蠻驚人的!但開始坐不住餐椅了,我想是因為看到哥哥(央央)每次都邊吃飯邊跑來跑去,所以....,然後在店裡的時候都是阿嬤抱著餵...

身高大概是....80公分不到。(79-80cm)

懂非常多東西,而且如果是每天固定會做的事他都知道,例如爸爸洗完澡出來會先量體重,然後吹頭髮,某次他在客廳玩到一半,聽到浴室開門的聲音,馬上跑到體重機前面按下按鈕,我原本以為他先幫爸爸準備好,結果不是,是他自己站上去量 XD。然後只要看到任何一個人在吹頭髮,也會馬上跑過去手摸自己的頭髮,表示他也要吹,超可愛的!

還有刷牙步驟就是:刷牙→牙線→小哈氟 (有一次刷完牙,懶得幫他弄牙線,他還會跑到放牙線的地方一直指著自己的嘴巴),允寶比較早睡,大概21:30~22:00,跟他說睡覺了,跟媽媽說bye bye,他就會來 byebye(還不會說,只會做動作),然後也會跟央央bye bye,才進房間。

聽阿公說下午的時候,只要阿公說:要去接哥哥放學了,允寶就會跑去拿安全帽。

感覺某些事情可以慢慢建立規矩,讓他知道固定要做的事,養成習慣。 (央央已崩壞 T_T)

現在還是很著迷電風扇,去每個地方都要看電風扇有沒有在轉;也很愛遙控器,還有掃地機器人,明明就很害怕出動的掃地機器人,但每天在家裡還是"不斷"的一直要去按它,一按就趕快跑到我們身後,真的很傻眼!

會自己用口水吐泡泡~~ XD

很愛玩水,只要跟他說洗手手,馬上開心地朝浴室洗手台奔去。

享受挖耳屎,會自己躺好,閉上眼睛很舒服的樣子。

開始會跟哥哥玩或是自己玩,比較少一直黏著媽媽,但是我坐在餐桌吃東西或是弄東西時,他都會要爬上來,這點實在是有點煩人,有時餐椅沒靠好,他就會自己從椅子爬到桌上亂拿東西。

看到動物(鴨子或是狗等),就會發出"野獸"的聲音,超有趣。

喜歡按音效書,聽到音樂也會拍手、跳舞,有可能是平常跟央央練習打擊時,他也一起在旁邊聽音樂,玩樂器。

有時會會叫媽媽,或阿嬤,最近開始也會發出爸爸的音,聽阿嬤說也會叫央央(但我沒聽過),但意義還不是很明確~~ 有時候覺得事在叫媽媽沒錯,有時候又覺得只是發出媽媽的音而已,不是真的在叫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