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情令1.jpg

(網路縮圖)

五月中的時候寫過一篇"最近看的書跟劇",那時剛看完《想見你》,很久沒看到這麼好看的台劇,所以紀錄了一下。 之後我"再次"(之前只看了一集就放在一邊) 點開了Netflix上一直出現在我首頁的《陳情令》,結果一發不可收拾啊.........,前二集真的會讓人看了霧煞煞(我沒看過小說),但看進去之後就----不只入坑還心甘情願在坑底躺好躺滿。為了陳情令來重新開張我的BLOG。

陳情令迎來首播一周年了~~,一部電視劇破了超多紀錄,首播一周年還有粉絲做海報慶祝,一堆線上、現下的慶祝活動,騰訊視頻也很給力的上了番外篇的兩部電影《生魂》、《亂魄》,和160分鐘超長花絮,真的超強啊!(圖源 微博 KKKKKKvivi酱 侵刪 圖源 https://weibo.com/u/6170899765)

陳情令首播一周年.jpg

 

魏嬰.jpg

(網路縮圖)

肖戰24歲之前還是個素人,是設計師,參加了一個歌唱的選秀節目出道。

《陳情令》是肖戰第一部演男主角的作品,演得超好,前期調皮、無拘無束少年感,眼睛水靈靈,中後期內心情感轉變表現超好、還有哭戲超厲害!(點我看肖戰哭戲混剪)

一個人怎麼可以長得這麼好看,唱歌又超好聽!推薦大家去聽他之前參加的一檔綜藝 - 《我們的歌》,他跟那英搭配,唱了超多好聽的歌!(心動綠光愛上你等於愛上寂寞被風吹過的夏天等等);中間有幾集跟張韶涵合唱了 Faded 吶喊,完全不一樣的感覺,超有爆發力的,張韶涵不愧是張韶涵,聲音太好聽了,好有穿透力。

對了,新歌【光點】也超好聽,非常正能量,在這次延續超久黑粉風暴中,完全沒宣傳的情況下,上線沒幾天就賣超過一億人民幣(線上下載一首是3.0元),超強!而且跟第二名有個大斷層 (各大榜單都是這樣!) 難怪受人忌妒呀~

肖戰本人感覺是很溫暖、有禮、謙虛的人,給人感覺很舒服! 希望他這次的風暴可以趕快過去,期待看他上更多節目、他的戲劇新作品,現在坐等《餘生請多指教》上檔!

肖戰_餘生請多指教.jpg

(網路縮圖)

藍湛3.png

 

王一博的話,我覺得是耐看型的。一開始看到藍忘機的造型時有點傻眼,後來才知道額頭上那一條是他們姑蘇藍氏重要的"抹額",然後看久就習慣了,沒抹額時還覺得怪怪的。藍湛的人設清冷、情感內斂,不喜言詞 (50集,藍湛台詞總共才4700多字,然後有30%是在喊"魏嬰"),要非常仔細看他的眼神變化跟微小的動作,超難演的一個角色 (看一博用眼神演戲請點甜蜜君的這篇 - 特別是2:40 開始,後半藍湛打戲超帥);另外就是打戲還蠻多的,打戲動作超美、超好看 (我覺得服裝設計占一部份原因;之前看其他劇的打戲,想說不就那樣過過招而已,總覺得是湊時間用的,打太久的話就會被我快轉跳過)。(含光君超帥打戲合集)

我最喜歡的兩場打戲

王一博.jpg

一博14歲就獨自一人到韓國去當練習生(實在太令人敬佩了,14歲這麼小的年紀就自己離鄉背井為了夢想而努力),超會跳舞、也是業餘摩托車賽車手,喜歡拼樂高,玩滑板,技能超多,每項都認真做到最好,真的非常努力。不過他竟然怕黑又怕鬼,晚上睡覺要開燈、開電視睡!XD

一博是湖南衛視綜藝節目《天天向上》的其中一名固定主持,他本人是超慢熟、話很少的那種,所以雖然是主持人,但常感覺他常插不上話,不過其他主持人很照顧他(他年紀最小),感覺在天天向上時常要學一些技藝什麼的,一博很認真,也學很快,還蠻厲害的;而且只要聊起他有興趣的事物,就會變得滔滔不絕,有一集節目組特別安排-跳舞、賽車,等一博的強項,可以看出他真的很專業,可以聊很多。(我也沒看很多集,就隨便跳著看的感想)

選秀節目:《創造101》、《這就是街舞3》 

《這就是街舞3》7/18開播了,因為王一博,所以我就看了一下這節目,在這之前我對街舞是一點興趣都沒有,結果~~ 整個開啟我對另一新世界的認知啊~實在是太燃了~~尖叫!!!

王一博_街舞3.jpg

(網路縮圖)

----------------------------------------------------------------------------------

雖然製作的各項細節、主角的顏值跟演技很重要,但是這部更吸引我的是人與人間的情感。

#媲美瑯琊榜用心製作的好劇
不過get的點不一樣,故事格局雖不如瑯琊榜;
陳情令是走人物情感路線,人物性格設定非常飽滿、立體,有始有終,人與人間的情感描寫更為細膩、多面,情感更貼近我們的生活,有可能自己或是周遭就有與劇中人物類似的經歷、面臨相同的問題、抉擇,因此更容易引起共鳴;除了主線情節,其他支線情節的情感鋪墊也十分細膩,並影響著主線人物的情感發展。
每個人物故事、許多場戲都值得深入探討,從不同人物、不同角度切入會有不同的體會,看到不一樣的東西。

少年森森這個分析得超好的古代網暴 vs. 現代網暴 (即視感呀!)

另一個因素是原著裡的很多東西都沒有辦法直接拍出來,編劇和導演用很"曖昧",遊走於對岸審查邊緣的方式來表達,反而引人無限遐想,是一部留白、留韻很足的作品,讓人不斷的去深挖各種背後各種隱藏的細節。

------------------------------------------------------------------------------------

WeTV、youtube上超多幕後花絮跟專訪可以看,兩個人因為這部戲變成好朋友,在片場打打鬧鬧,私下互動超有趣。

------------------------------------------------------------------------------------

2020/9/15 過了四個月還是出不了坑~  

陳情令真的有種神奇的魔力,是其他劇比不上的,劇情並不是非常複雜,甚至有些大場面我覺得並沒有拍出該有的氣勢,但是就是那麼令人意猶未竟;一般評分很高的劇大多有著環環相扣,扣人心弦的劇情、加上演員演技、導演運鏡、剪接、道具、背景跟著一起說故事,但是這些東西,在看完一遍、兩遍、三遍都看到之後就差不多那樣了!

但是看看網上各網友針對陳情令設置的各種主題自行創作的混剪,並且不破壞原本劇情,這些段跟這些段,這些段也可以跟那些段剪在一起,端看設定的主題為何,真的非常厲害(網友厲害,陳情令導演、演員和整個劇組也厲害),製作出了這樣一部劇,提供了這麼多素材,能讓大家無限發揮。

舉個例:汪機吃醋 -  【忘羡沙雕】姑蘇醋缸藍汪機五級戒備甜蜜君-姑蘇醋王藍湛吃醋大總結少年森森-到底是誰讓藍湛吃醋了滿滿醋味

---------------------------------------------------------------------------------

推薦貴圈四姨太這一個介紹陳情令的影片,可以快速瞭解這部劇為何那麼深入人心:陳情令開播一周年!一部不需要“我愛你”的劇,它為什麼這麼火?

藍湛.jpg魏嬰2.jpg

其他《陳情令》相關文章分享

劇情分析頻道整理(推坑連結)、《陳情令》大入坑:主演肖戰、王一博人物主題曲  含光君絕美落淚超級用心的配樂隱藏細節 - 花語各種花絮、 人生若只如初見 、 最溫暖感人的情節安排 - 思追、  12個 "超級" 隱藏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