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9_基隆市區 (12).JPG

原本要去參觀軍艦的,我們大概10點到,結果好多人,猶豫了一下,隊伍就從海關大樓排到海洋廣場去了,我們就果斷放棄啦~~~ 

先去吃我最愛的大腸圈 (就是大腸包小腸的米腸,但是比較大條,是蒸熟後切片吃的),小菜點了也是我最愛的"吉古拉",原來只有基隆有,其他地方賣的都是厚厚的黑輪,我不愛。還點了牆壁上寫的招牌小菜-豬肺(20元),想說很特別點來吃吃看,但這腥味比較重,不愛~~

長大之後就沒來過了,有點搞不清楚他在哪,原來在巷子裡~~~以前好像只是巷口的路邊攤。因為比較早來(10:30),所以馬上有位置,後來排隊的人就變多了~~

20230319_基隆市區 (1).JPG

小小墊一下肚子,接下來去仁愛市場二樓吃壽司,隨便選了一家評價不錯的晟壽司,也不用等就有位子,但這家單價較高。炙燒鮭魚不錯,天使紅蝦有點小腥味,蝦卵和鮭魚卵手卷都給得蠻豐富的,鮮魚味增湯好喝。

但還是媽媽前一天煮的味增湯較澎湃 - 魚肉超大塊~~ 

20230319_基隆市區

20230319_基隆市區 (2).JPG

再來是我心心念念的三奇壹號千層蛋糕啦~~  過年時來吃過一次就愛上啦~~  (看這裡)

綜合水果千層

20230319_基隆市區 (9).JPG

巧克力香蕉千層

20230319_基隆市區 (7).JPG

芝麻千層

20230319_基隆市區 (8).JPG

除了草莓千層是200元以外,其他的都是190元一片。真的好好吃阿~~~  芝麻很香濃,巧克力和香蕉就是絕配,水果千層搭配的鮮奶油吃下去有幸福感~~~  (切片是三家裡最大片的)

低消是一杯飲料,飲料的價格我覺得很合理,冰/熱拿鐵一杯是120元,是好喝的咖啡~~  阿光這次被我聳恿喝冰磚拿鐵~~ 味道更為濃郁。小朋友滿110公分的話也是需要低消的,但是店家很佛心的有提供小朋友牛奶跟小朋友蘋果汁,一杯是50元!  不用點一杯150元以上的不含咖啡因飲品。

20230319_基隆市區 (3).JPG

插播一下上個月訂了FB上很有名的台南神秘千層,一個月只開放一天訂購,手速太慢還搶不到,綜合有六片,含冷凍宅配運費是1005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冷凍過的關係,總覺得還是新鮮的好吃。

20230224_台南神秘千層蛋糕 (5).JPG

推推新竹 casa cafe 的千層蛋糕~~ 不愛千層的話,也有各種口味的戚風蛋糕可以選擇,價格大約是150~180元。 (多是160元),咖啡也很好喝~~

IMG_7597.JPG

IMG_7598.JPG

傑里的草莓千層也很好吃(央央說的) & 感謝佩珣阿姨特別去買來給央央吃。大福裡面包了草莓泡芙,也好好吃阿~~

IMG_8663.JPG

吃飽喝足,接下來去一下基隆虎山地標,中山區是我超不熟的一區,基本沒去過~~ 原本覺得地標看起來還蠻高的,實際走的話大概10幾分鐘就到了,只是樓梯很斜就是了,開車的話則是要從另一邊繞一大圈。順便去一下超級文青的太平青鳥書店,帶小孩無法好好逛書店,剛剛吃完蛋糕也沒有想再坐下來喝咖啡,因此只有到頂樓拍拍風景,這裡的view是也非常棒! 整個基隆港盡收眼底,可以看到排隊參觀軍艦的人潮。原來早上的隊伍是這麼的長!!超級誇張~~(紅線)

20230319_基隆市區.JPG

文青打卡點,原本以為會很多人,但今天還好耶~ 大概大家都去參觀軍艦了。感覺還算悠閒~~

20230319_基隆市區 (4).JPG

整個走走逛逛也下午四點啦~~  差不多要回新竹啦~~

IMG_9075.JPG

晚餐就來吃個段純真,每次都外帶回家,這次直接來吃一下~~ 小菜等了好久才來,就沒拍到啦~~ 

20230319_新竹段純真.JPG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