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皮魚 (3).JPG    

星期三,媽媽特別從基隆來看我,帶了好多現在盛產的"剝皮魚";這魚肉非常細緻,也沒有小刺,所以非常好吃(雙關)。媽媽已經先把魚稍微處理過了,所以我只要:

1. 切去旁邊的魚鰭

剝皮魚 (4).JPG  

2. 把皮剝掉,一定要剝皮唷!這魚的皮很硬,一定要剝掉才能吃。    不剝皮冰在冷凍庫,可以保存半年以上!

3. 雖然已經稍微處理過了但還是有一些紅紅的地方,再把它們沖乾淨,這樣煮出來的魚湯才會清澈。

剝皮魚 (1).jpg  

4. 切段

剝皮魚 (2).jpg  

5. 水燒開,加入薑絲,再把魚肉放進去煮熟,用一點點醬油和鹽調味就OK啦!

剝皮魚 (5).JPG  

超簡單的吧! 我一次可以吃3條呢!

--------------------------------------------------------------------------------------------------------------

同場加映 - 我最愛的軟芭樂 (超級無敵香甜,我一次可以吃4~5顆)

只有這時節才有的,而且我在台中和新竹都沒有看到有人在賣,據媽媽說是宜蘭那邊的品種,只有基隆和宜蘭會賣的樣子!媽媽特別買了10幾顆來給我,加上冷凍的魚,一定很重,謝謝媽媽!

軟芭樂.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