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月 (11).JPG

新竹地區的月子中心大多集中在竹北,當初只去看了兩家就決定下訂沁月,雖然它真的貴很多,但是整個環境超棒的呀!而且網路搜尋完全沒負評,住過的都說讚,同事老婆也是在這做月子,非常推薦,所以沒甚麼考慮就給他訂下去啦!  實際入住後也覺得非常棒,不論是客服、護理人員還是打掃的阿姨、木容芳療師等,所有的人都非常的親切,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請他們幫忙! 而且還好有訂月子中心,新手媽媽很多都不懂尤其是餵母乳,一開始遇到一些困難,搞不清楚到底該如何做,還好有親切的護理指導,如果是一出院就回家自己做月子的話,這部分一定會很慘的。

下訂之後到生產前,懷孕滿四個月後可免費參加孕婦瑜珈,一個月有2~3次,懷孕滿七個月後可以去附設的木容會館做一次孕婦SPA (點我)。還有兩次的免費紫苑中醫問診,做孕期的調理,每個月也都有好幾堂爸爸教室可以參加,內容大概是:嬰兒洗澡、認識新生兒、拉梅茲呼吸法和孕婦按摩等。參加五次即贈送住院期間的月子餐(自然產三天、剖腹產五天),不過要自行到月子中心領取。

沁月 (12).JPG  

大概在預定日的前3~4周時接到客服人員的來電,詢問身體狀況,我就趁那時跟他們說我的預產期提前了,客服馬上說幫忙聯絡看看其他媽媽狀況,看看是不是可以讓我改入住日,隔了約半小時便打來說可以更改入住日,往前到預產期附近,要我們周末時帶合約去更改,比較有保障,服務非常的好。

沁月 (10).JPG 

沁月 (15).JPG  

上面幾張都是大廳的照片,ㄇ字型建築物的中間是一片綠色草坪,四周都是落地窗,光線明亮。

住院準備生產時就跟沁月連絡,寶寶出生後再跟他們確定一次入住日期。入住當天的流程大概是這樣:車子開到大廳入口旁的防風走廊,客服人員帶媽媽進月子房,另一位幫忙抱寶寶到二樓的嬰兒室做基本的檢查、蓋腳印,爸爸把車停好後也一起跟著上二樓確認寶寶的各項身體狀況。警衛大哥則是幫忙把行李送進房間。中午入住時就有午餐可吃。 我這次被安排的房間在一樓進入大廳後的右手邊,這邊只有三間房間,其他的月子房都在左邊,後來才發現原來這三間是VIP房呢,賺到了!

進月子房後客服人員會跟媽媽做基本的介紹,資料夾的第一頁是專屬的入住行程,後面則是各項設施說明。每個星期一下午是產後瑜珈、星期二和五下午有小兒科醫師巡診,醫師巡診完會一一打電話到房間跟媽媽說明寶寶情況,星期四下午則是婦產科醫師巡診,星期五下是中醫巡診,也可以自己到紫苑中醫掛號問診。星期二、三下午則是會安排一些課程,可自由參加。

沁月 (2).JPG  

餐點真的非常多!

沁月 (3).JPG  

介紹房間囉! 首先是:加大的雙人床,大片落地窗。

沁月 (8).JPG

有提供授乳枕呢!還好我沒傻傻的把家裡的帶來。床頭旁那一排上有小冰箱、CD音響、電話(撥外線是要付錢的)。

沁月 (9).JPG  

液晶電視、小圓餐桌、書桌。還有除濕機,不過我是沒用。

沁月 (1).JPG

沁月 (4).JPG

盥洗室,洗臉台在外面,有椅子讓媽媽可坐著盥洗;馬桶雖然不是免治馬桶,但是有一個保溫壺裝溫開水,讓媽媽上完廁所後方便沖洗。每天下午三點送點心時,阿姨會一起送來洗澡的大風草水和新的月子服一套。

盥洗室.jpg  

接下來來看看餐點吧,餐點都是由三樓的廚房每天現做的,有請香港的師傅唷,所以早餐會吃到燒賣和港式煲粥(好好吃),有時是三明治,日式五穀飯也很好吃,我最不愛的是麵線。每天都會有一張餐點滿意度調查,可以知道今天吃什麼,如果有口味不合等任何意見都可以寫在上面。

沁月早餐.jpg    

午餐和晚餐,四菜一湯一水果,一開始我還能開心的通通吃光光,後來就漸漸吃不完了,可以分一半給阿光吃。而且除了餐點之外,早餐和晚餐來的時候還會各有一壺燉湯,花生豬腳、鱸魚湯、雞湯、四神利濕湯、平補湯等等,我覺得沁月燉湯真的很厲害,因為一點都不油唷,很清爽。

沁月午晚餐.jpg  

下午茶點心,有時會有彌月蛋糕或是油飯試吃。

沁月下午茶、燉湯.jpg  

心靈角落,有舒服的沙發和體重計 XD,我們這邊的微波爐和烤箱以及RO水也都在這間心靈角落裡,就在我房間的對面,拿水什麼的很方便。

沁月 (16).JPG

沁月 (17).JPG  

陽光書廊,在一樓左手邊月子房的走廊上,可以把書借回房間裡看,也有童書,如果是二胎媽媽,有帶小哥哥、小姐姐一起入住的話,可以給他們看。

沁月 (13).JPG

沁月 (14).JPG  

這是爸爸餐(日式餐盒),有500元的免費餐點,早餐一份是120元,午、晚餐則是150元一份。

沁月 (18).JPG  

嬰兒室是在二樓,也是非常明亮,一面是對外窗,對內的也是全玻璃,無窗簾,而且因為一樓大廳挑高,所以對內的一面也等於面中庭的草坪。剛從醫院來的baby會先安置在另一側的隔離區觀察一天,沒有問題之後才會和大家一起。入住時客服就會詢問baby照顧方式,我選擇白天自己餵,晚上推回嬰兒是讓護士瓶餵。 baby早上醒來要喝奶時,護士會先打電話到房間詢問媽媽,是否要自己餵奶,如果要自己餵的話,過一會兒護士就會把baby推到房間,如果很累或是有事要忙的話,也可以這餐就請護士餵,完全按照媽媽的希望。baby來房間時推車上的尿布、紗布巾和無塵紙都會補滿。

沁月 (5).JPG  

入住第一周護士每天早上都會來幫媽媽量體溫和血壓,也會詢問泌乳情形,幫忙看看乳房是不是有塞住,幫忙擠奶。雖然很痛,但是給護士幫忙己比自己擠有效率多了,也不會手痠! XD 後來啟用電動擠奶器後奶量就漸漸增加了,不過還是有遇到出現硬塊,後來是護理長在乳頭發現"小白點",刺破後就"共共流"啦! 不過如果可以的話,還是要盡量親餵才是好的,但是弟弟還不太會吸,而且用過奶瓶後他也不愛吸媽媽的乳房,所以大部分還是擠出來餵他。最後出院時還帶了16包冷凍母奶回家呢!

母乳.jpg  

 自然產的媽媽有一次免費的"千手擁抱"腹帶體驗,這是由木容芳療師服務,綁上這八爪腹帶前會先用精油按摩肚子,非常的緊,腰都出來啦!跟原本贈送的綁腹帶差非常多,一般的腹帶一下子就鬆掉了,感覺只是一條布掛在肚子上而已。不過這費用不便宜呀,15天要6千多塊呢!

沁月 (6).JPG  

然後也不小心敗了按摩精油。 木容真的很灑錢呀!

沁月 (7).JPG  

離館當天還會幫baby蓋一次腳印,明顯看出baby長大了!每天在看沒感覺,一比之下才發現,baby長超快的啦!

沁月 (19).JPG  

總之,沁月真的超高級的,如果有第二胎,而且有錢的話,還是會選沁月!雖然這裡住21天的錢其他地方可以住28天還有找,而且沁月一直漲價中,同學比我慢幾個月去參觀,每天的收費就已經多漲500元了,不知生第二胎時一天會變多貴?實在太貴也住不下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