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瑪榭 (1).JPG  

周一早上約了牙醫看牙(家裡附近的牙醫平日早上不收掛號費),原本以為我是預約10:00,想說看完牙醫可以去台北下午茶一下,好久沒一個人到台北亂晃了,不過沒想到我竟然是預約10:30,這樣看完牙就11:00了,真是一個尷尬的時間,另外還有擠奶的問題,大概1:30~2::00左右要擠奶。到底要衝台北還是就找家新竹的咖啡店坐坐就好,實在讓我難以抉擇,就這樣猶豫不決的又過了一個小時去了~~~  XD

打電話給在台北的宜靜,沒接~ 好吧,那中午在家隨便吃吃,下午去"舊是經典"喝咖啡好了,好想念它的烤核桃拿鐵。但就在我開火準備煎餅來吃時,宜靜打來了,頓時又興起了去吧、去台北晃一下吧 的念頭,那就打電話去想去的咖啡館問問看下午有沒有位置再決定好了;前幾天在咖啡大叔的blog中看到這家"咖啡瑪榭",哇賽!他的甜點也太美了吧!前一陣子流行盆栽咖啡,而它則是進化成盆栽提拉米蘇,又更精緻、漂亮了(大家待會兒就可以看到照片啦),沒有限定用餐時間,咖啡也不貴(以東區價位來說,一杯拿鐵只要100元,你看看有多便宜!)

咖啡瑪榭 (4).JPG  

廢話了一大堆,重點是 - 我訂到位置了,馬上收拾出發! (出發前先把奶擠好,現在擠奶間隔已經從原本的四小時拉長到6~7小時),跟宜靜約在京站見面,再一起晃過去。我們提早到了,但是位置已經準備好囉! 雖然已經下午三點,不過還是有提供義大利麵/燉飯,對早上沒吃什麼的我們來說,真是太開心了!而且價格也一樣是很實惠,可以不用考慮太多的,想吃什麼就點吧!不過考慮到晚餐可能會吃不下,所以決定兩人共點一份義大利麵來一起分享就好。

咖啡瑪榭 (3).JPG  

甜點的部分價位就相對高了,招牌的盆栽提拉米蘇要220元,不過這是我意料中的事,東區這種有裝飾過的甜點差不多都要這樣的價位,另一樣我很想吃的森林野莓千層派也是220元,舒芙蕾則是要250元,最便宜的甜點也要180元。所以我們原本打算也是點一份甜點share,飲料則是各點一杯這樣。

不過不過,就在我們點餐時,小姐說:點一份甜點再加50元,就可以任選一款飲料(除了幾項單品咖啡外,不過我們也不喝單品咖啡,所以沒差)! 哇嗚~!也太太划算了吧!這樣算起來一份下午茶套餐才300元不到耶!!而且不是隨便的蛋糕飲料,是超美麗的蛋糕,和飲料任選! 馬上決定一人點一份甜點!

咖啡瑪榭 (2).JPG  

首先上來的是 - 燻鮭魚蒜辣義大利麵,分量不多,用的是粗麵,非常的Q彈,稍微油了一點,但還是很好吃。

咖啡瑪榭 (5).JPG

然後飲料也很快地上來,我點的是法式水果茶,用濃縮果汁下去調的,雖然沒有很多新鮮水果(只有杯子裡的兩小小片柳橙),但是味道非常的棒,味道很夠,卻又不會過濃稠。(有時會喝到那種雖然很濃郁,但是喉嚨莫名出現很多痰的討厭感;不然就是太稀)

而且沒想到這茶壺還蠻保溫的呢!喝到後面都還有溫度,沒有很快的冷掉。

咖啡瑪榭 (6).JPG  

宜靜點的是焦糖瑪奇朵,用的雙層中空保溫杯。沒有因為價較低份量就相對較少喔,用的是一般大小的杯子。

咖啡瑪榭 (7).JPG  

噹噹~~ 本日重點:盆栽式提拉米蘇來囉! 很特別的盤子,除了提拉米蘇之外還有冰淇淋和草莓~~~冰淇淋很好吃唷!

咖啡瑪榭 (8).JPG

像個小花園一樣的提拉米蘇,不只好看,也非常好吃呢! 大受宜靜好評。 用來當盆栽的那一圈紅色的是巧克力,也是可以吃的喔。

咖啡瑪榭 (9).JPG

提拉米蘇斷面,馬斯卡澎奶油中間夾有一層吸飽酒的海綿蛋糕 ,整題口感非常的柔滑。但是搭配上作為泥土的巧克力碎片,增加了另一個脆脆的口感,吃起來不無聊,而且上方有許多酸酸的莓果,中和了一奶油的甜,非常的巧妙。 

咖啡瑪榭 (12).JPG  

再來是我點的森林野莓焦糖千層派。雖然提拉米蘇是主打,但是我對千層派沒甚麼抵抗力,而且它的千層派看起來也超美的啦!一樣有好吃的冰淇淋和草莓。

咖啡瑪榭 (10).JPG

兩塊千層中間夾著卡士達醬,上面裝飾許多莓果,千層很酥脆,但卻不會一切就整個碎光光,可以切成一口一口的,優雅地吃~~

咖啡瑪榭 (11).JPG  

店內空間,進門右邊是吧檯和廚房,左邊是座位,廚房後方也還有位置,有地下室,不過當天沒開放,下面有人在拍照。

咖啡瑪榭 (15).JPG  

各式各樣的咖啡豆

咖啡瑪榭 (14).JPG  

吧檯。

咖啡瑪榭 (13).JPG

門口烘豆機

咖啡瑪榭 (16).JPG  

空間很舒適,而且沒有限定用餐時間,非常適合三五好友聊天聚餐,比較不適合一個人想要安靜看書或上網。

咖啡瑪榭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62號 (忠孝敦化三號出口)
電話:02-2721-5252
營業時間:平日:7:30~22:00
          例假日:7 :30~23:00

最好先訂位、有提供無線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