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兒童館 (1).JPG    

海科館主題館內的兒童廳在剛開幕時非常熱門(現在也是),第一次來的時候大排長龍,那時央央連爬都不會,所以就一直沒有進去玩。這次因為大學好友也帶小孩來海科館玩。詢問了一下,我弟說中午過後才會有較多的人潮,因此我們約了10:00見面,先到兒童廳裡玩。

主題館的門票是200元(全票),未滿三歲之兒童免票(需家長陪同)進入、三歲以上未滿六歲兒童免費票(須持證件至售票口換票)、6-12歲以下兒童及在學學生可購買優待票140元。20人以上可購買團體票160元。 (詳細票價資訊在此)

早上10點多果然人還不多,完全不用排隊就直接進入了。小朋友須要有大人陪同喔,進入要脫鞋,鞋子和包包放在右手邊可上鎖的置物櫃裡。

海科兒童館 (18).JPG  

走到底右手邊是親子洗手間,也有獨立哺乳室(左側)喔!

海科兒童館 (19).JPG  

放好東西後當然馬上衝出去玩啦!

一進門右手邊就有一個互動系統區,但我沒仔細看是甚麼;然後就是這個超顯眼的溜滑梯啦!因為我應該太重不能玩,就沒仔細研究它是甚麼主題。

海科兒童館 (10).JPG  

然後這區是扮家家酒區,賣魚和煮海鮮給爸爸媽媽吃~  可惜小食物模型似乎少了很多呢!大家來玩要有公德心呀,不要不小心就帶回家了。

海科兒童館 (8).JPG  

和海中動物賽跑,可以選擇不同的動物和他們比速度喔!

海科兒童館 (14).JPG  

漁船的模型,讓小朋友體驗海上生活,下方是臥室喔,雙層臥鋪,還有衣櫃呢!

海科兒童館 (5).jpg  

各種海中生物的大小~

海科兒童館 (12).JPG  

海葵~

海科兒童館 (11).JPG  

珊瑚拍照區~ 聽說開開幕時還要一組一組排隊拍哩。

海科兒童館 (15).JPG  

又是個互動系統,投影在地上的唷!幫助魚兒清理家園。

海科兒童館 (9).JPG  

爬上高台看海草(模型)

海科兒童館 (17).JPG  

央央最愛的設施,大貝殼,在裡面跟我們玩消失遊戲,玩得好開心。

 海科兒童館 (16).JPG  

海科兒童館 (4).jpg

模擬龍蝦看外界事物的樣子,這個螢幕看起來像是壞掉一樣,一格一格的解析度很差,看了地上的說明之後才知道,原來躲在沙子裡的龍蝦,把眼睛露到沙子外觀察周遭的情況,看到的就是這個樣子的世界,超有趣的。

海科兒童館 (6).jpg

只會爬來爬去和扶著東西走的央央也玩得很開心唷!地板有地毯或是像是塌塌米的材質,踩起來有一點點柔軟度,所以可以放心的讓小朋友玩。

海科兒童館 (7).jpg  

爸媽休息區 XD。特定時間有舉辦說故事活動喔!

海科兒童館 (13).JPG  

海科館兒童廳規畫得非常不錯,非常推薦大家帶小孩來玩唷! 不過有入場人數限制,所以有場次的規劃,人多時須提早排隊拿號碼牌才能進去玩唷!

兒童廳介紹請點我

下午到了另一個展館(免費),在一樓一起拍照~ 然後就解散了,帶小孩實在無法玩一整天呀。

海科兒童館 (2).JPG

海科兒童館 (3).JPG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官網:http://www.nmmst.gov.tw/chhtml/index

延伸閱讀:

 【基隆】八斗子海洋科技博物館 (上) - 區域探索館

【基隆】八斗子海洋科技博物館 (下) - 周圍景點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 part I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