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聽國樂 (11).JPG

前幾天分享了baby的觸摸書、聲音書和翻翻書 (點我) ,打鐵趁熱再來分享一套書,不過今天要介紹的是完全不一樣風格 - 童謠歌唱繪本 - 小球聽國樂。 感謝琦琦推薦,原本只是請琦琦幫我買,結果變成琦琦送央央的一歲生日禮物,真是太不好意思啦!

小球聽國樂 (12).JPG  

小球聽國樂套書裡有四冊精裝繪本、一本親子遊戲小書、一套數字洞洞卡(1~10)、一張音樂光碟。

小球聽國樂 (1).JPG  

藉由一首童謠搭配一種國樂領奏樂器來讓小朋友認識樂器和它們的聲音。 CD目錄如下

小球聽國樂 (6).JPG  

阿公帶著小球去聽國樂,每首童謠開始前會有阿公和小球的對話,形容這個領奏樂器的特色和聲音。

小球聽國樂 (2).JPG

馬上翻到 "阮" 的這頁來看看~~ 

小球聽國樂 (3).JPG

阮搭配的童謠是 - 蟲蟲飛,在數字歌這本繪本裡,數字歌這本的畫風是鮮豔、可愛風~

小球聽國樂 (4).JPG

下面這首 - 江南繪本裡的 荷花荷花幾月開,領奏的樂器是琵琶,而且設計成翻翻書的樣子,十分有趣。 江南和外婆橋這兩本繪本是比較屬於中國水墨風唷!

小球聽國樂 (5).JPG  

前面提到,裡面還有一本親子遊戲小書,每首童謠會介紹一種遊戲方式,可能是團體遊戲或是爸爸、媽媽可單獨跟小朋友進行的遊戲。而這首荷花荷花幾月開大家小時候應該都玩過吧!(我記得我小時候玩的是梅花梅花幾月開;阿光竟然沒玩過這個遊戲,然後問我說有沒有玩過"閃電嗶嗶"  XD)整個喚起小時候的記憶呀~~~

小球聽國樂 (8).JPG

隨便再翻個遊戲給大家看:這首瓶碰盆搭配的是文字遊戲。 是個有點像繞口令的遊戲。

小球聽國樂 (9).JPG  

另外還有這個數字洞洞卡可以玩。

小球聽國樂 (10).JPG  

是個非常豐富的繪本童謠呢!  但是現階段只能放CD給央央聽而已,這些繪本我還不敢給央央翻應該會被揉爛掉~~

有新進展再上來跟大家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