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島公園 (9).JPG

這次9月初回基隆,有好好的想了一下要去哪裡玩,安排了離家裡很近的和平島公園和小時候常去的中正公園。對和平島只有一個很模糊的印象,小時候幼稚園放暑假時偶爾會去住外婆家,外公外婆早上會去和平島晨泳,某次我也跟著去了,印象中天還沒亮就起床,跟著外公、外婆走路過去(是一段不算短的路程),在天微亮的夏季早晨,我和外婆在岸邊玩水,看著游到遠方的外公。這是我對和平島公園唯一的印象,雖然住得還蠻近的,但是之後就再也沒有去玩過了(因為沒有從我家直接到和平島的公車還有八斗子就有海邊可以玩了)。

前幾年和平島公園關園整修,再度開放後似乎變成一個不錯的景點,但是每次回家的時間都很短,沒甚麼機會特別過去,趁著這次回家住比較多天,就找了一天傍晚帶央央去玩水囉!不過其實原本是打算去玩沙,但是到了之後發現玩沙的地方不是很好玩,而且天氣又很熱,沒有遮陽的地方,雖然旁邊的淺水池看起來不是很乾淨,但不管了,還是改去玩水好了!

和平島公園 (3).JPG 

和平島公園 (4).JPG 

和平島公園 (1).jpg 

沒想到充滿髒泡泡的淺水池裡面還有許多小魚呢!阿光就徒手玩起抓魚遊戲,還被他抓到了一隻,不過除了這隻,其他魚都游得很快,根本無法徒手抓到。然後,我們又遇到好心人,一位先生拿了網子過來說:我們要走了,這個給妳老公抓魚吧,我看他抓得很辛苦~~  XD   因此獲得撈魚網子一支。

和平島公園 (2).jpg 

和平島公園 (5).JPG 

和平島公園 (7).JPG 

之後,好不容易抓到了一隻有活力的魚。但是央央一直想要把沙子倒進桶子裡,還有用手抓魚,為了不要讓魚被玩死,只好趕快把它放了。

和平島公園 (6).JPG 

玩沙中~~~

和平島公園 (8).JPG 

下午四點多去,玩到六點關園,沖洗設施還算完善,不過並非免費,需要投錢才能使用,外面洗腳的水龍頭好像是10元/5分鐘,淋浴間有分冷水跟熱水,價格不同。

和平島公園也有散步道,可以觀看跟野柳一樣的風化岩石,不過我們這次只有去玩水,沒有走步道~天氣實在太熱了,我想秋天比較適合。

----------------------------------------------------------------------------------------------------------------------------------

隔天早上去了中正公園,小時候媽媽常常帶我和弟弟去玩,幾年前同事來基隆玩時,為了打發時間也去了一下,那時公園和我小時候的印象差不多,不過這次去已經變得很不一樣了。兒童玩樂區變得好冷清,八爪章魚、大象、鞦韆、大溜滑梯都沒了,也沒有什麼人來玩,以前假日都很熱鬧的說。不過,石頭做的溜滑梯還在,小小玩了一下。

中正公園 (4).JPG 

中正公園 (6).jpg 

阿光趁我跟央央在玩溜滑梯時,在旁邊很認真地拍了蜜蜂。

中正公園 (5).JPG 

其實我們是把車子停在最上面大佛那的停車場,這裡可以俯瞰基隆港,剛好遇到麗星郵輪進港,好多愛好攝影的叔叔伯伯很專業的架著腳架在拍照呢!

中正公園 (1).JPG 

也還有小汽車可以玩,小時候玩完溜滑梯之後,媽媽會帶我們繼續往上走到這裡玩小汽車。所以我跟央央也來玩一下吧~~

中正公園 (2).JPG 

中正公園 (3).JPG 

天氣好熱,從這裡往下走到溜滑梯的地方比我記憶中的遠好多,而且又穿了會磨腳的鞋子,後來就走不回停車的地方了,只好派阿光去把車子開下來接我們,午餐就隨便到廟口附近找了一家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的日式料理店家解決~~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