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提琴找新娘親子音樂會 (4).jpg 


12月初收到了預購的書《Welcome to the SYMPHONY 》,央央每天都玩得愛不釋手,恰巧張正傑老師的親子音樂會 - 大提琴找新娘,12/19來新竹市演出,二話不說,趕緊買票啦!還好新竹的場次還有座位,我看台北場的票幾乎都是秒殺的說!【大提琴找新娘音樂會】2015年陸續在台灣各縣市巡迴演出,甚至也去了澎湖唷,今年最後一場在新竹演出,恰巧時間接近聖誕節,因此有特別的安排呢!

大提琴找新娘親子音樂會 (3).jpg 

張老師自己結婚後生了個可愛的女兒小金魚;有一天,老師發現他的大提琴 - 盧傑利很不開心,沒人陪它覺得很孤單,因此心生一計,也該幫325歲正值壯年的盧傑利找一位新娘了!透過媒婆 - 趙自強的牽線,讓小朋友了解每個樂器的特色、歷史背景,並與大提琴合奏,感受這些音色、音域、演奏方式都截然不同的樂器,究竟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今天的新娘候選人有五位,分別是:小提琴、宜室宜家的鋼琴、大陸新娘-二胡、假聲男高音以及低音大提琴!

IMG_3081.JPG 

上半場由個別的樂器與大提琴合奏,每首曲子都是精心挑選,演奏時間大概3~5分鐘,中間會由張老師跟媒婆趙自強的串場,以幽默有趣的方式介紹下一項樂器出場,原本擔心央央會坐不住,結果這個長度的樂曲很剛好,而且我發現央央現在也開始喜歡有旋律的音樂,像是看peppa pig時,如果有唱歌的橋段,他都超開心。  

IMG_3080.JPG 

中場休息時每個小朋友可以得到養樂多一罐,更是開心呀!

大提琴找新娘親子音樂會 (1).jpg 

爸爸也要喝~~

大提琴找新娘親子音樂會 (2).jpg 

下半場音樂家們換了衣服再度出場,與大提琴合奏不同的小曲目,拉低音大提琴的老師,以聖誕老公公裝扮出場,全場小朋友都好開心,除了周央央,他竟然說怕怕!假聲男高音則是和大提琴、鋼琴一起演出了歌劇魅影裡的《All I Ask of You》,高中音樂課時有練唱過,是我超喜歡的曲子!

然後有15分鐘的時間讓大家到外面投票,選出心目中最適合大提琴盧傑利的新娘。

大提琴找新娘親子音樂會 (5).jpg 

再來就是公布新娘人選啦! 本場次是 - 二胡小姐 最受大家的青睞! 最後有所有樂器的合奏,新竹場還特別安排了兩首安可曲呢! 整場音樂會大概近2小時,原本擔心央央會坐不住,結果因為節目安排非常得宜,央央都沒有不耐煩(除了害怕聖誕老公公跟假聲男高音之外),不過也加深了他對各樂器的印象唷! 一入場看到舞台上的鋼琴,馬上就指著節目單上的鋼琴照片說,這個一樣! 也親眼見到了小提琴(Violin)、大提琴(Cello)、低音大提琴(Double Bass)的差異 (這三個樂器從書上看起來長得一模一樣呀)。

離場時還有發送糖果餅乾給每一位小朋友呢!真是有聽、有喝又有拿的歡樂親子音樂會!

明年張老師的親子音樂又有新的主題囉,這次是 -歌劇!

以下轉錄至張正傑老師紛絲頁:(連結)

新的一年!全新的企劃!2016年的全新構想-「兒童歌劇院」來啦!

歌劇可說是西洋音樂中歷史最悠久且到現在還是受到大家歡迎的音樂形式,回想15.16歲在奧地利的求學過程中,幾乎每周會到歌劇院欣賞2到3場的歌劇演出,每看一次就對歌劇更加的著迷,歌劇演出在國外是那麼的頻繁。但回到台灣後赫然發現,歌劇演出在台灣非常的少見。這麼具有深刻意涵的藝術,當然希望小孩們能從小接觸啊!但即便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曲子,整齣歌劇的演出時間太過冗長,內容對孩子而言也太過艱深,就連童話歌劇-【糖果屋】也都不太容易欣賞。所以這次我要用我的創意,創造出全世界第一也是唯一的【張正傑親子音樂會-兒童歌劇院】!

從小朋友的角度思考來編排演出內容,特別挑選了多首膾炙人口的歌劇中最精華的片段,像是威爾第【茶花女】的飲酒歌 (因為孩子在我們當然不喝酒而是喝養樂多!)、小約翰史特勞斯的輕歌劇【蝙蝠】 、普契尼【杜蘭朵】中的【公主的徹夜未眠】……等集結在一場音樂會中,也特別安排弦樂四重奏搭配男高音及女高音一起,透過生動活潑的表演方式,讓歌劇更加親民,呈現出兒童也能欣賞的歌劇表演。這麼精采的內容,你捨得錯過嗎?邀請所有爸爸媽媽陪同小朋友,一起共享充滿趣味與聲音的「音樂世界」!購票請上兩廳院購票系統。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