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室微光 (1).JPG

暗室微光

地址:新竹市東區勝利路97號 (西大路與林森路交叉口)
電話:(03)522-0280
營業時間:12:00~22:00 (週二休)
FB粉絲頁:點我
提供wifi、插座、不限時、不收服務費

暗室微光 (15).JPG

忘記是在哪個咖啡館的粉絲頁上方看到的相關連結,看到店名很吸引我就點進去看看,結果不得了,是非常吸引我的咖啡館,離我家也不遠,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評價,是墨咖啡的咖啡師出來開的新店,還有一位甜點師,因此店內的甜點也頗受好評,種類也不少。馬上決定周末就去探訪,12點開門過後就抵達,當時店內已有約1/3的客人了,很開心地選了面窗有插座的座位。

暗室微光 (6).JPG

暗室微光 (2).JPG

部分菜單如下,只拍了咖啡的一小部分。

暗室微光 (4).JPG

很好奇那個 "一加一 1+1" 是什麼,稍微詢問了服務生,說是:一杯Expresso 與一杯卡布奇諾,聽到有卡布就放心了 (我只接受有牛奶的咖啡),便點了它。

暗室微光 (3).JPG

暗室微光 (5).JPG

鹹食的部分只有三款帕里尼 (210/個),與鹹派(沒記錯的話是190/個),沒拍到這部分菜單。甜點的種類有很多,也可以直接去蛋糕櫃前選購。今天看到的甜點有草莓捲、藍莓塔、藍莓酥頂蛋糕、老奶奶檸檬蛋糕、布朗尼、起司蛋糕、焦糖淋布丁等,好像也有抹茶蛋糕。有些蛋糕會比較晚出爐,所以想吃什麼都可詢問服務生,服務生都非常親切。

店內空間比我想像中的小,桌距不寬,桌面也不是很大,雖然有二樓,但只是小小閣樓的感覺,天花板不高,沒特別上去看。

暗室微光 (9).JPG

另一邊的面窗座位

暗室微光 (11).JPG

書櫃,與咖啡、烘焙有關的書較多,也有一些設計、空間類的雜誌。

暗室微光 (10).JPG

等了一會兒,首先上來的是我的青醬與香料烤雞肉帕里尼,使用的是真正的帕里尼麵包(不是什麼全麥土司,壓烤出條紋),帕里尼麵包好酥脆,雞肉新嫩多汁,加上牽絲的起司與恰到好處的青醬,非常美味!但旁邊的"葉菜油醋沙拉"雖然葉子都蠻新鮮的,但就一般了點,感覺是點綴用的。(好啦,是我不愛吃"草")

暗室微光 (7).JPG

然後是 "一加一" (一杯Expresso與一杯卡布奇諾),自從幾個月前在39A Cafe,誤點了一杯Expresso後,我就對它敬而遠之,這次想說反正有一杯卡布所以不怕,來喝看其他咖啡店的Expresso看看,再給他一次機會,說不定不太一樣!結果,我錯了~~~ 就是一杯很苦的藥水無誤!!還好有卡布,喝一口卡布簡直是上天堂,怎麼會這麼順口好喝呀~~~~ 完全沒有苦味唷。

暗室微光 (8).JPG

因為咖啡送來前我就把帕里尼吃完了,因此就去蛋糕櫃選了蛋糕,雖然厚厚的草莓卷也很吸引我,但是還是點了之前看到網友分享就很想點的藍莓酥頂蛋糕(此時藍莓塔還沒出爐),有點猶豫的關係是因為它是放在常溫,感覺蛋糕質地比較接近"磅蛋糕",我本身比較不愛磅蛋糕這種偏乾的蛋糕。

暗室微光 (12).JPG

最上面那層果然硬硬脆脆的,中間夾著藍莓與藍莓果醬,比較驚豔的是:蛋糕體很濕軟,甚是有點黏膩的口感,不是乾乾的磅蛋糕口感,個人還蠻喜歡的!

暗室微光 (13).JPG

暗室微光 (14).JPG

周末下午客人非常多,開店大概一個小時就幾乎坐滿,且一直有候位的客人。我則是從12點多到一直待到快5點(不好意思啦,候位的人),但是我旁邊的單人座位一直是空的,大部分都是2位以上朋友/情侶一同前來,所以雖然它有提供插座,但是其實不適合想一個人安靜上網、做事的人啦,或是不要選周末前往,平日午後或晚間應該是比較適合的時段。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