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78.JPG

上次做鹹派已經是好久之前了,主要是做派皮有點麻煩,所以後來就興趣缺缺,這次要去同事家作客,想說再來烤個鹹派吧!之前看到有部落客分享用Cuisinart 攪拌棒來混和派皮的麵粉跟奶油,我攪拌棒升級也好一陣子了,都沒好好的使用,實在是太浪費啦(因為每次都要從櫃子搬出來就覺得懶),就趁這次好好開發它強大的功能吧。

鹹派派皮材料:(24cm 派盤)

低筋麵粉 150g、奶油 70g、蛋黃 1個、冷開水 30c.c. 、鹽 1 小匙

做法:

1. 奶油切小丁、低筋麵粉過篩,所有材料先冰在冰箱一會兒 (攪拌棒容器跟刀頭我也一起放冰箱) (下圖 1. )

2. 麵粉、鹽、奶油放入攪拌杯中打勻 (超方便,按幾下就可以囉,可以看出混和好的奶油跟麵粉呈現細顆粒狀,非常均勻;下圖 3. ~4. )

3. 加入蛋黃、冷開水,用手揉成麵糰後,保鮮膜包起冷藏6小時 (我是前一晚先做到這步驟)

鹹派 (1).jpg

鹹派 (2).jpg

隔天~~~~

1. 派盤上抹一點奶油後均勻裹上一層麵粉 。

2. 用擀麵棍以45度角往外桿的方式,慢慢將派皮擀開。 (以前都傻傻的上下、左右擀,所以都無法擀得很圓,原來是要45度角慢慢擀開,邊擀可以邊稍微轉一下,比較容易弄成圓形)

鹹派 (3).jpg

3. 擀成直徑約30公分的麵皮後用擀麵棍協助將麵皮覆蓋到派盤上。

4. 整形好後,用擀麵棍將多餘的麵皮移除。 用保鮮膜蓋起,入冰箱冷藏1小時,讓麵皮休息。

5. 冷藏一小時後取出,用叉子在派皮底部戳洞。

鹹派 (4).jpg

6. 鋪上一張烘焙紙,壓上重石,我是用紅豆 (可重複使用),入烤箱,180度烤 20 分鐘。 (烤箱記得先預熱)

7. 移除重石 (紅豆),在底部刷上一層蛋液 (我是用蛋白),再入烤箱烤5分鐘即完成派皮部分製作。

鹹派 (5).jpg

製作餡料~~  這部分就看自己想吃甚麼料就放什麼料吧!(感覺可以當作清冰箱料理)

蛋液部分材料:

雞蛋3顆+用剩的蛋白、牛奶 60g、鮮奶油 80g、鹽 適量

餡料:培根、雞胸肉、鮪魚、起司塊、pizza 起司 適量

培根、雞胸肉先炒過後均勻舖入、舖上鮪魚、起司塊,倒入混和好的蛋液 (我會過篩),撒上pizza 起司,入烤箱 180度烤約30分鐘即完成。

鹹派 (6).jpg

大的是要帶去同事家的,所以放涼後蓋上保鮮膜冰起來,要吃時再拿去烤箱加熱一下就囉!

鹹派 (7).JPG

另外用剩下的派皮做了三個小的鹹派,可以看到這次派皮超成功的,非常酥脆唷!

鹹派 (8).JPG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