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星期六,今天補中秋節放的假,所以要上班,不過我們決定要請假,趁著support開始前的最後一個週末一起出去玩!之前去過了寶山水庫跟鴛鴦谷,這次決定要去苗栗獅頭山。
    首先,先去了附近的峨嵋湖。


峨嵋湖有一個吊橋的景點,不過我們沿著湖邊的步道走了一段,發現吊橋還在很遠的地方,但是已經沒步道可走了,有鑒於之前去寶山水庫亂走然後迷了二個小時的路,這次我們決定往回走,然後開車過去。
 
         峨嵋湖一景                       步道上兩隻長得很像的狗


          峨嵋湖一景

不過吊橋附近沒什麼有趣的,走過吊橋再往前走一陣子有一間像供人參拜的佛堂而已。
 細茅埔吊橋

之後便朝獅頭山出發。 這次呢雖然不算迷路,不過走到一半發現到路中斷,只好回頭往另一方向前進。
在山裡繞了一陣子,我們沒到獅頭或獅尾的登山口,反而到了獅身的地方,不知道是怎麼開的,因為我已經昏睡在車上了!   我們的車停在接近獅嚴洞(元光寺)地方(地圖右上方)。


         獅頭山地圖


      最高點-望月亭
首先先往獅頭的方向走,沒多久就到了最高點---望月亭,之後是一路的樓梯往下,大約走30~40分鐘可到達獅頭登山口。
 
                           黃色的屋頂附近是登山口停車場,霧很大所以無法看得很遠

之後接近中午,來到了接近有午餐吃的地方---勸化堂,這裡有好幾間不同的寺廟在一起,供奉的神明也不太一樣。

            勸化堂                            遊客大樓,午餐處
午餐過後,我們又賣力的往上走回停車的地方,想坐車朝獅尾的水濂洞出發。但是因為有人說要用走的,所以沒有坐車,回到元光寺附近後繼續往獅尾的方向前進。

         加油!前進吧!                     很斜的下坡,應該有45度!

一路上風景還不錯,也有涼爽的微風還蠻舒服的,不過坡很斜,所以我們會倒著走,這時還沒有任何危機意識。
就在快要到達獅尾的時候,在七星亭遇到賣冰的阿伯,他介紹我們走另一條路,可以到達七星神木我們不疑有他便朝著阿伯指示方向前進。


柏油路變成了石子路,不過風景不錯,可以做森林浴。不過後來我們才發現繞了很大一圈!走得很累!
到了獅尾登山口,原本還要朝糯米橋跟水濂洞前進,但是已經沒力氣了,況且我們還要走回停車的地方。
坐下來休息了一會,吃吃零食之後,便開始往回走,這時我才覺得---天啊!一路的上坡,而且非常非常陡!真是要命啊!
快累死了!
就這樣往上走了不知多久,應該有40分鐘以上吧!死命撐著往前進,終於回到了出發的地方,真是太感動了啊!


我們決定下次要去採草莓,就不用這麼辛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