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到八斗子地區,最知道的地方應該就是"碧砂魚港",但是其實八斗子還有很多可以看海的地方喔!
首推當然是八斗子濱海公園啦!到了碧沙魚港後繼續沿著北寧路前進,到了調和街與八斗街交叉口(地標是藍色的天橋及右手邊轉角的7-11)後往左轉入八斗街,沿著路靠右邊開大概1~2分鐘,就可以看到上山的路啦!車子開到山頂,就有270度的海景可以欣賞,天氣好的時候真的很美喔!可以看到八斗子漁港、碧砂漁港、基隆嶼、九份及濱海公路等等,總之是個視野非常好的地方!





另一個要介紹的地方就是"潮境公園",是因為海科館才整理好的另一個可以看海的地方,潮境公園在濱海公路上,靠近基隆市與台北縣瑞芳鎮的交界,開車過了八斗街之後(不要轉入八斗街而是繼續沿著北寧路往前開),就可以看到一排海豚造型的路燈。大概也是1、2分鐘的時間,就可以看到左手邊有一座橘色、粉紅色的橋(平浪橋),左轉過橋後再往前一點,就到潮境公園了! 這裡的話跟海就很靠近了,有很多釣客,也有附近民眾會到這裡來採海菜,夏天來的話也可以稍微玩一下水,不過不適合游泳喔!



 
             海豚路燈                                        平浪橋

 

 

沿著濱海公路繼續前進,進入台北縣後,在左手邊還有一處可以看海的小公園,這個公園對面有兩家咖啡屋,有空閒的話也可來此喝個下午茶,悠閒的看看海景也是很不錯的喔!

 

不注意的人可能會錯過這個地方,因為靠公路的這一面是草坪(上圖),草坪後面才是海(下圖)。有一個高起來的地方,所以沒注意的話就被草坪騙過去囉!



對面的咖啡屋,這間地勢比較高,可以清楚的看到海,另一家雖然比較大,但我覺得會被公園檔到,看不到什麼海景。不過兩家我都沒去過,咖啡跟餐點好不好吃就不知道了。


註:如何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搭火車到基隆火車站後,出火車站左前方即可看到基隆市公車總站,在公車站搭乘103號往八斗子的公車即可到達碧砂魚港、八斗子公園(下車後要走一段路且要爬山,適合健行)、及潮境公園(八斗子的下1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