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好像是我在新竹2年來第二次遇到放颱風假,第一次是兩年前剛到新竹時,上班不到二星期就遇到颱風假,我記得好像是星期五,當時住的地方吃東西很不方便,也還不適應新竹這個地方,所以就趁中午風雨不大的時候趕快出門搭車回基隆了。今年八月那個放假的颱風,因為那天我剛好從德國回來,還因為颱風在香港機場多停留了一個半小時,回到台灣都已經晚上12點多了。

       沒想到新竹市政府最後還是宣布放假, 昨天沒想到會今天放假,所以所有的東西(德文、陰陽師、竊聽風暴)都放在公司沒帶回來,害我今天很無聊,不過賺到一天假還是很高興,而且原本今天要值班的,大賺一天。早上起來外面風雨一點都不大,家裡沒有什麼存糧,趕緊出去買個早餐,順便又去7-11買了御飯團當午餐,忍不住又買了一個奶酥麵包,其實原本是想買起司培果,但是沒有,之前好幾次想吃也都買不到,7-11要檢討一下啦!

        回家之後我又開始看"再見先生",但是看了一陣子就不想看了,我實在看太多遍啦!上上網,發現夏韻芬小姐有在中廣主持財經廣播節目,於是下午聽了一陣子廣播,但是今天的主題是創業,所以沒什麼興趣,就在我關掉電腦,想說來看一看電視好了,一開電視,天啊!沒有畫面................,大概是天線被吹壞了吧!真是傷心,有夠無聊的,而且不是很想念書,所以我又去睡午覺了,雖然覺得這樣很浪費時間,但是還是很快的就睡著了。

         睡到六點醒來的時候全身僵硬,這就是睡太久的下場。電視還是不能看,不想再看"再見先生"了,來看個"宮,野蠻王妃"好了。晚餐的話就來吃泡麵吧!颱風天就是要吃泡麵的!家裡還有幾包剩的,其實早上去7-11時也有想到要買個好吃的泡麵,因為家裡的都是便宜的袋裝泡麵,不過錢帶不夠所以就算了。不過就在我拿出泡麵時,完全後悔了,因為我現在想吃的是湯麵,但是家裡的泡麵是"統一醬拌麵",欲哭無淚,不過還是要吃,颱風天一定要吃泡麵的。

        出去裝了熱水,就在我進房門的那一煞那,停電了。一開始我還沒反應過來,想說:我剛去去泡泡麵時有關房間的燈嗎?我一般都不會關燈的啊?然後就聽到隔壁房間傳來聲音說:停電了!我才反應過來,真是有夠傻的!完全沒預料到會停電,還好天還沒完全變黑,借著外面一點點的亮光找我的手電筒,還好我都西會分類放,很快的就找到手電筒了,但是一直摸不到電池,好不容易摸到電池時,電剛好就來了,電來了之後電視也可以看了,真高興。

        記得小時候只要颱風一來家裡一定會停電,就算電來了,電視也要一陣子之後才能看,而且我們家那停電都停超久的。一直到去了台中之後才發現,其實颱風天不一定會停電的(一般是不太會),而且電視也是可以看的。所以現在都沒什麼危機意識,不會準備手電筒什麼的。還好我從大一帶去台中的手電筒還一直跟著我到了新竹,這次差一點點就派上用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