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去台南了,這次出發前先作了功課,要吃跟上次不一樣的小吃。
9點20終於抵達台南火車站,早上4點多就起床,經過了5個小時,我的肚子已經快餓扁了。租了機車之後先朝第一站出發,目標是府前路的
小南碗粿

碗粿一碗35元,因為我們都還沒吃早餐,所以一人點了一碗碗粿,碗粿吃起來跟台北的不太一樣,感覺比較Q一點,不過這個碗粿也太大碗了吧!大大減低了我們之後的戰鬥力。




我們還點了魚羹湯,還好只叫一碗,不然後面的東西應該都不用吃了。


之後因為已經來到了府前路,所以就再往前騎一點去看一下落成不久的台南市政府,不愧是台南,市政府旁邊有好大一塊綠地,但是太熱了,所以只有騎車繞了一圈,沒下去拍照;接下來是要去吃開山路的蝦仁肉圓,所以要騎回府前路再轉開山路,可是騎在前面大頭先生沒看到府前路,所以繼續一直往前騎,然後我們就過頭了;然後騎到了安平路,所以就先去了依雷特布丁,這算是意外的收穫嗎? ><

我這次改吃芝麻奶酪,芝麻非常的香濃,比芒果清爽了一點,吃完沒上次那麼渴,但是比起來還是芒果奶酪好吃一些。



休息一下之後,朝預定的友誠蝦仁肉圓出發~~~~。大頭又提早右轉了,不過還好,不算是走錯路。


網路上說蝦仁肉圓一份3個,可是是很小的三個,所以我們點了2盤,一人兩個,應該還OK吧!肉圓上來的時候,哇!好香阿,還沒撥開就聞到陣陣蝦仁的味道,真是太厲害了,還有明明就不小啊,算是一般的大小,並沒有特別小,心裡暗自覺得不妙,很怕吃太撐,不過因為很好吃,沾醬的味道也很棒,所以順利吃完了。




我們還是合點了一碗虱目魚丸湯,只要25元很便宜,對了,肉圓一份是50元。
第一次看到湯裡有加油條的,很特別,但是我不喜歡泡得爛爛的油條。


中午12點半外面天氣正炎熱,下一站是吃體育街的杏仁豆腐冰,上次吃的是五妃街懷舊小棧,這一次要換一家吃,所以出發~~~~,這次呢有稍微問了一下路,所以沒有走錯路順利到達。但是人好多喔,店面又很小,沒辦法在店裡吃,外面太陽又很大,到底該如何是好?


猶豫了一下,決定還是去吃五妃街的懷舊小棧好了,那裡位置比較多,可以坐下來慢慢吃。沿著體育街往另一邊前騎就可以到五妃街,但是要左轉還是右轉呢?我的習慣是右轉,因為右轉比較方便,結果.......二選一,選錯邊,應該要左轉才是。 >"<

這次我們很有經驗的,點了加冰加煉乳的豆腐,果然清涼解渴多了,因為其實我不是很喜歡杏仁的味道,所以還是點鮮奶豆腐,大頭點杏仁豆腐,小婷就吃我們2個的,我也吃了幾口杏仁豆腐,發現杏仁味不會很重,還好,而且吃起來比鮮奶豆腐清爽喔!


杏仁豆腐看起來比鮮奶豆腐顏色更白一點,口感也比較清爽。 不過照片看不出來。 :P


之後去逛了一下五妃廟,不是有名的景點,沒什麼人,而且一下就逛完了。 因為小婷沒去過成大,所以決定接下來帶小婷去成大看國泰人壽的那棵大榕樹,之後先回大頭家休息、吹冷氣,等四五點的時候再出發去吃棺材板。從五妃廟要到成大的時候又轉錯邊,二選一的結果又錯了,我們似乎一直不斷的在迴轉。  >"<



棺材板是上次之了之後一直念念不忘的食物,所以這次一定要再去吃的。這次很順利的完全沒有走錯路的到達,但是停好車之後要走到市場的巷子裡,大頭又走錯條了,還好我有發現棺材板在另一邊。

這次我點了咖哩口味的棺材板,因為這餐就當做是晚餐了,所以又點了燙青菜(但是上來後發現是我最不愛的青菜種類之一,所以完全沒吃)和生炒鱔魚當然還有豆腐羹。




其實這次還想去吃肉粽,不過已經吃不下了,還有赤崁樓的白水浮魚羹也要等下次在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