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的時候去香山濕地看夕陽,不過又因為太晚到了,所以沒看到夕陽,但是有看到美麗的月亮喔! 除此之外還發現有很多人在挖蛤利耶,好像很有趣的樣子,決定有機會的話也要來挖挖看。
 
昨天下午休假,先去了10元商店買了鏟子和小桶子後便出發啦!不過是第一次挖蛤利,也不知道要從哪邊挖起,但是上次有聽到人家說:遠一點的地方蛤利比較大,所以就往外走了一段距離,這次看到很多的螃蟹喔(上次都沒看到螃蟹)。 總之就隨便找了一塊地就開挖啦!很幸運的馬上挖到一顆很大的紫色蛤利(赤嘴蛤)!之後就繼續這邊挖挖那邊挖挖;真的是越往外面走蛤蠣越多喔!不過大部分挖到的都是一種叫做"公代"的薄殼蛤,牠長得扁扁的,殼超薄,很容易就碎掉了!挖的時候要小心才行。而且判別這塊地有沒有"公代"的方式很簡單,只要鏟子下去之後有噴水出來的地方,裡面就有公代。後來甚至走過去地上就噴出水來了,地表也會有許多像螃蟹窩一樣的小洞,裡面就住著公代喔!

 

不過在挖的時候我們根本不知道這種蛤利的名字,也不知道它到底可不可以吃,但是看大家都挖得那麼開心,應該是ok的吧!最後有滿滿半小桶的收穫,因為蹲著彎腰挖蛤利還真累呢!

經過濕地的"17公里海岸線"附設的洗手間外面有可以沖腳的地方,很貼心呢!傍晚也多了許多看夕陽和騎腳踏車的人。

不過阿,我們在洗蛤蠣的時候偷偷看一下別人挖的,大家都是挖長的像一般在菜市場可以看得的那種蛤利耶,沒有人跟我們一樣挖了一大堆扁扁的"公代",真是心虛阿,這種蛤蠣到底可不可以吃呢?

還好回家google了一下,這種蛤蠣也是可以吃的啦! 不過剛剛我看到牠吐砂的樣子,實在有點不想吃它了,因為它們都把"斧足"伸到殼外面,大概有5公分長喔,而開口就在前端,有點像縮小版的海蔘(不要看殼的話),口器看起來很像電視上科幻片裡或出現的噁心生物~~~~。真糟糕,我害怕了!到底要不要吃牠們呢?

公代的樣子請參考這篇◎海水格格的網誌拍得超清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