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準時搭上巴士後就開始我們巴士一日遊啦!好久沒參加這種巴士行程喔,印象中只有小時候跟著外婆去進香團的旅行,之後都是自己出去玩,沒再參加過這種旅行社行程,巴士小姐非常的盡責一路上一直不斷的用日文介紹景點,他真的超厲害的,從上車就一直講一直講都沒有間斷的講到我們終於來到第一站-琉宮城蝴蝶園,大概講了一個小時有吧! 我們在琉宮城二樓午餐,每一組旅客的座位都安排好了,要找到自己的名字入座,午餐是很普通的一碗沖繩豬肉麵,不過不用再另外自費,就不要太計較啦!


快速吃完午餐之後,到蝴蝶園裡逛逛,蝴蝶園不大,但是外面的view還不錯,可以看到跨海大橋,之後就到一樓的賣店逛逛,下巴士時,巴士小姐有發送一人一張禮物兌換卷,可以跟收銀台兌換一小包黑糖花生,還蠻好吃的說!


下一站就是海洋博公園啦,公園超大的,分成很多區!在巴士上就會發送簡介,巴士小姐也會在前面介紹,不過我們當然是都聽無~ 還好一下子5分鐘就到了,小姐會帶我們走到美之海水族館,領到入場卷後就自由參觀啦!


一進去就會看到一個淺水池,裡面是生活在潮間帶的海星、海蔘,遊客可以摸牠們,所以水池前擠滿了人,大家都很開心的在摸海星和拍照。日本人很貼心的在後方設置了洗手檯,摸完之後可以把手洗乾淨。


之後沿著參觀路線,看在大、小水族箱裡各式各樣的魚、蝦等海底生物,真的非常有趣,是很適合親子同遊的地方。


最後來到最有看頭的 - 黑潮之海,寬有22公尺、高8公尺、厚60公分的壓克力玻璃做成的大水族箱,裡面有3隻大鯊魚和超大的魔鬼魟等。因為是周末,所以好多人呀!



逛完之後,出口就是紀念品販賣處,人山人海的,好多可愛的紀念品,但是都好貴,最後只買了一組明信片。參觀的時候有一個小水族箱裡面養的是很可愛的鰻魚,牠們把尾巴插在沙子裡,身體直立在水裡,隨著水流搖擺,超級可愛的,也有好多他們的紀念品,像磁鐵、很長的橡皮鉛筆、小擺飾、手機吊飾等等,很可愛,但也很貴,所以看看就好了!


出了水族館之後,走到海龜館,海龜館不大,但好幾種不同種類和年齡的海龜,也介紹海龜的一生和身體構造等等。沖繩到處都可以看到獅子,連工地的圍籬固定板都做成獅子的形狀,還有沖繩限定可口可樂,瓶子上有華麗的獅子。



然後剛好有一場海豚表演(14:30),但是因為停留時間已經差不多了,所以只看到表演的前一小部分,海豚真的很可愛,而且好厲害唷!主要的表演池後方的小水池裡也有一隻海豚,牠三不五時會跳起來一下,感覺想要搶走前面海豚的鋒頭,很有趣!


再下一站來到名護鳳梨園,先跟著導覽小姐走一圈,介紹鳳梨的生長過程,之後就進入販賣處,開始大肆試吃啦!首先是各種不同濃度的鳳梨酒,還不錯喝耶,不敢喝酒的人也有鳳梨汁可以喝,也很好喝,然後是各式各樣的鳳梨糕點,當然有新鮮的鳳梨可以吃,切得超大塊的,而且很多盤,隨人吃,中午只吃了普通的麵,而且好渴,所以我在這裡吃超多塊的,不過還是台灣的鳳梨好吃耶,這裡的比較酸!然後在這裡買了三個一組的鳳梨酵素竹炭洗面皂,1050日圓,還蠻好用的,泡泡很細,洗完臉很乾淨,不會滑的!


最後一戰來到森之玻璃屋,只停留30分鐘,可以體驗吹玻璃,不過我們沒去玩,直接去逛賣場,順便上個洗手間,原本以為不會買甚麼,結果看到一個七色琉璃手環好漂亮,就給他敗下去了,花了我1570日幣!


在回程的車上,巴士小姐開始發送鳳梨園贈送的鳳梨冰淇淋和玻璃館送的小碟子,冰淇淋很好吃,小碟子質感也不錯,巴士一日遊超棒的,有吃又有拿,好划算,也幫我們省了從中部仲泊到那霸市的車資(1210圓)。



回到那霸市是晚上七點,我們在西南觀光飯店(牧志站)下車,原本是打算搭單軌電車到縣廳前,因為我們要住的APA Hotel在那一站,不過研究地圖之後,覺得走過去也不是太遠,所以就用走的過去,拉著行李箱+找路,大概花了20~30分鐘吧!還OK,省了電車錢。

延伸閱讀:  巴士一日遊行程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