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明神社3  

Day4  - 喫茶 いのん早餐鴨川畔 - 晴明神社 - Le Petit Mec 買麵包 - 三条會商店街 - 魚心河原町店超大生魚片握壽司 (小婷、大頭去伏見稻荷神社) - 到大阪 (宿:Hotel Shinsaibashi Lion's rock)

交通:京都巴士一日卷  500日圓

悠閒吃完早餐後接著要去的是這次京都行我一定一定要參觀的地方 - 晴明神社!因為 1. 陰陽師安倍晴明是我在京都所有的寺廟中唯一認識的"神", 2. 去年發生了一個小車禍,撞到一個精神有問題的人,四肢擦傷+挫傷和輕微腦震盪,在急診室待一晚就出院的傷,竟然跟我們要求上百萬的賠償! 讓我覺得非要來"除厄"一下才行!

直接搭公車到晴明神社前下車,是個小巧精緻的神社,不用參拜料金(太感人了),走進神社首先看到的是 - 一條戻橋,一條戻橋是分隔陰陽的橋 (感覺有點像我們的奈何橋 XD),旁邊的那個石像是晴明的"式神" (陰陽師操縱的鬼神)。

晴明神社4  

再來就是洗手(淨身)的地方啦,每個神社都會有。

晴明神社5  

這是晴明井,在神社裡到處都有五芒星的圖案,五芒星是晴明公獨創的陰陽道中祈禱咒符的一種,代表象徵宇宙萬物的天地五行(木 火 土 金 水)之無災無邪。

晴明神社6  

賣御手處,我買了一個像項鍊一樣的御守 (這次唯一買個自己的御守),和一個除厄守給大頭。在這裡憑護照可以換一個交通安全的貼紙唷,回去後貼在交通工具上保佑平安,真是太貼心了,京都的公車上也都有晴明神社的保佑交通安全的貼紙呢!

晴明神社  晴明神社  

我的御守是右邊的那個,左邊很可愛的五芒星吊飾是門口的小賣店 - 桔梗庵裡的商品,是給小婷的紀念品!

晴明神社7  

噔噔,重點 - 厄除桃來囉! 很誠心的摸著它,祈求厄運退散~~ (講中文不知能不能通?)

厄除桃  

旁邊還有一棵大樹,看到其他日本遊客都去抱樹,我們也跟著去抱一下,厄運退散、厄運退散!

晴明神社2  

然後還很誠心地到神社前搖鈴,請求晴明公保佑!

晴明神社8  

 之後離開晴明神社,要去買一家超有名的麵包,一個星期只開五六日三天而已唷! 在轉角看到一家"丹波屋",正在賣烤麻糬(五平餅),看起很好吃的樣子,我們也買了一個,熱呼呼的用脆脆的海苔包著,還看得到一點糯米的形狀,鹹鹹的好好吃~~~

丹波屋2

丹波屋   

擠進小小的麵包店 - Le Petit Mec,裡面已經很多客人了,大家都拿好多麵包唷,櫃檯旁的法國吐司似乎很熱門,幾乎大家都買,但是我當時覺得太大了,吃不完而沒買,後來有點後悔,如果買的話晚上在大阪就不用吃泡麵啦!(感冒累到無力出門吃晚餐)

Le Ptit Mec  

除了麵包之外也有"派",買了一個香蕉塔、一個可頌和一個夾奶油的麵包!全部都很好吃,連不愛吃麵包的阿光也覺得可頌非常好吃,它的可頌很酥脆就不用說了,用的是帶有鹹味的奶油,所以比較不會膩!

Le Ptit Mec3  

店內有一個區塊是可以坐下來喝咖啡、吃麵包!要不是已經很悠閒的吃過早餐的話,我也好想在這裡吃麵包呀,尤其室內有溫暖的暖氣,外面好冷唷!

Le Ptit Mec2  

晴明神社
地址:京都市上京區堀川通一條上806
參拜時間:9:00-18:00(無休息日)
官網:
http://www.seimeijinja.jp/ch/index.html (繁體中文)

丹波屋 :崛川通、今出川通交叉口

Le Petit Mec
地址:京都市上京區今出川通大宮西入元北小路町159
營業時間:每周五六日三天 08:00~20:00
官網:
http://www.le-petitmec.co.jp/

晴明神社美食   

延伸閱讀:
2012初夏‧京都超值行 (行程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