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好好整理照片再來寫紀錄的,結果發現等我整理好+有fu寫BLOG,不知何年何月了。

其實還蠻常拍周央央的,看到好笑的就會拿相機拍照或錄影,不過都一直放在記憶卡裡沒有存出來,久而久之就懶了。所以趁今天比較有動力,來記錄一下最近發生的事。

我們吃飯的時候會把央央放在他的餐椅上,推到餐桌旁邊跟我們一起,給他一些 玩具轉移他的注意力;目前最喜歡的是 - 小蛇(的頭),小花也還算喜歡,奶嘴當然是最喜歡的啦,不過只在睡覺的時候安撫用,平常盡量不給。

有覺得似乎越來越依賴奶嘴了,以前睡覺沒有非要奶嘴不可,現在都要奶嘴才睡得著了。剛滿六個月左右,會自己把奶嘴拔出來,然後就大哭,在快睡著的那段時間要稍微抓住他的手,讓他不要自己把奶嘴拔走;現在開始會自己抓奶嘴來咬,順利的話,可以準確地放進嘴巴裡。

 IMG_5547_1.JPG

已經會吃副食品了,但是.....,手也很愛過來抓住湯匙,所以非常的難餵食,會弄得到處都是,手髒兮兮又亂抓其他東西,還有很愛"噗噗噗",把副食品噴出來,搞得衣服、褲子都是。因此餵食的時候要另一個人幫忙把手抓住,但是這樣他又會不爽,然後大哭不吃。

IMG_5565_1.JPG  

幫他擦手和嘴巴時,就會把布拿去吃,還蠻好笑的!

IMG_5576_1.JPG  

吃得真開心呀~~~~ (旁邊還有半碗南瓜泥.........)

IMG_5573_1.JPG

把布拿走後就馬上大哭!

IMG_5578_1.JPG

 昨天來了新玩具,三階段牙刷,原本一直想買貝親的(只看到貝親的),但是貝親的東西沒辦法和其他物品一起結帳,要買到一定金額才免運費,所以一直遲遲沒有下手,前天看到【Richell日本利其爾】乳牙訓練牙刷套組,和貝親差不多的產品,價格便宜一點,重點是可以和其他東西一起結帳,就買啦!

感覺央央還蠻喜歡的,應該是大小適合小手抓握。希望他不要很快地就對它失去興趣了。

IMG_5597_1.JPG

最近睡覺也開始會不停的移動,除了翻身之外,也會0~180度旋轉。之前是趴睡,現在比較喜歡側睡,但睡一睡也會自己變趴睡或仰睡,半清醒時就會邊哀哀叫邊往前+左右扭動,頭常常就會頂在床角。今天早上起來又變橫躺的了,還"翹腳哩"。

棉被常常都沒有蓋在身上 (這張照片拍之前先幫他蓋了一下棉被),防踢被真的很好用,怎麼扭都不會掉。 昨天開暖氣睡覺,就沒給他穿防踢被了。

IMG_5609_1.JPG  

明天正式滿七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