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馬溫泉 (9).JPG  

冬天來到日本,一定要來泡個溫泉的啦!離神戶最近的就是有名的有馬溫泉,是日本三大古溫泉之一喔。(註:三大古溫泉分別為 - 道後溫泉(愛媛縣)、有馬溫泉(兵庫縣)、南紀白濱溫泉(和歌山縣))

神戶到有馬溫泉的交通方式,我們選擇最簡單、方便的 - 搭高速巴士。從三宮車站搭乘JR巴士 有馬エクスプレス号 (有馬Express號) ,不必換車,只要25分鐘就可抵達有馬溫泉,單人單程票價是770日圓。

有馬溫泉 (2).jpg  

其他至有馬溫泉的交通方式,可參考小氣少年的部落格 - 【你想怎麼走】有馬溫泉篇,有非常詳盡的介紹喔!

JR高速巴士是對號入座,首先要先去櫃檯買票,巴士搭乘地點在JR三宮站東口,走出東口後往右前方即可看到巴士,買票從這裡進去(下圖左上)。直接跟櫃台買票,櫃檯上有一本各路線的時刻表,翻到有馬溫泉那頁,指著要搭乘的時刻給櫃檯人員看就可以了囉。(不會說日文也完全沒問題),我們先將大行李寄放至隔日才入住的VF三宮飯店,再走回來買票,剛好可搭乘13:55分出發的班次,沒搭到這班,下一班就是14:40了。因此最好還是先上網看好時刻表,安排一下行程比較不浪費時間。

有馬溫泉 (1).jpg  

搭乘巴士的地方是在4號站牌~ 還有其他巴士也是在這裡搭,所以要看好是不是要搭的車再上車喔! (話說搞錯的話,司機也會告訴你)

有馬溫泉 (11).JPG   

很快的14:20分就抵達有馬溫泉啦,下車的地方在太閣橋上,對面就是回程巴士站。

有馬溫泉 (10).JPG  

我們先到晚上要下他的溫泉旅館 - 元湯 龍泉閣 check in,小小休息一下之後,再走回有馬溫泉街逛逛,買名產。神戶電鐵有馬溫泉站,出來後抬頭往左看就可以看到員湯龍泉閣的大指標,順著指標往上走大概10~15分鐘就可以到達旅館。路上有郵局可以寄明信片。

有馬溫泉 (12).JPG  

元湯龍泉閣 (1).JPG 元湯龍泉閣 (2).JPG  

有名的溫泉碳酸煎餅,雖然長得很像法蘭蘇,但是吃起來不太一樣,比較硬和脆,除了原味之外還有生薑、白胡麻、海苔口味,個人覺得有味道的比較好吃。

有馬溫泉 (8).jpg  

碳酸煎餅店對面就是有馬旅客服務中心,回程的JR巴士票可在這裡購買。還有許多地圖可以拿唷。往上走一點就到達有馬玩具博物館,不過我們沒有進去參觀,只在一樓紀念品販賣處看看有沒有適合央央的玩具,不過沒什麼合適的,價格也不便宜,便作罷。

有馬溫泉 (14).JPG  

出來後,前方就是有名的金之湯啦!門口有免費足湯可以泡腳,我穿絲襪沒辨法泡,就叫阿光去體驗一下啦! 他沒準備的就把腳直接放進去,結果超燙,嚇到~!

有馬溫泉 (13).JPG  

有馬溫泉 (3).jpg  

泡完腳之後買了個熱呼呼的溫泉饅頭來吃,還蠻不錯的唷!

有馬溫泉 (6).jpg  

一路在溫泉街亂逛,亂買了一些東西,其中有個有名的東西是松茸昆布,昆布似乎也是有馬名產,但是吃起來並沒有覺得非常特別,就沒有買了。反而買了這個可以讓湯頭變美味的昆布粉。還有腦波很弱,因為店阿姨指著它說這個非常美味,帶有哇沙米和特別的野菜做成的昆布干(沒有試吃品),我們就買了。 配飯是還蠻好吃的,但是直接吃太鹹了,配茶可能也不錯!然後買了三個口味的茶。

有馬溫泉 (18).JPG  

很多人排隊的竹中肉店,是賣牛肉可樂餅的店。但我們晚上要吃大餐,就沒買了。

有馬溫泉 (15).JPG  

然後路上看到這個美人妒忌溫泉的源頭。好像是美人經過的時候會噴發的樣子。繼續往上走到銀之湯,但是銀之湯整修中,不知何時才會開放。

有馬溫泉 (4).jpg  

繼續往上走到碳酸溫泉公園,路過另一家碳酸煎餅店,這裡好有日式庭園風,但是很少人走來這裡,大家都在山下的店購買。

有馬溫泉 (16).JPG  

碳酸溫泉公園小小的一個,有個碳酸泉源頭。走到這也傍晚5點多了,天氣變得陰陰的,還下了一點雨,差不多要回溫泉旅館泡湯、吃晚餐啦!

有馬溫泉 (17).JPG  

隔天搭巴士回三宮前,在這溫泉街前可愛小溪公園拍拍照。

有馬溫泉 (5).jpg  

---------------------------------------------------------------------------------

點我看 2015.02 姬路、神戶、有馬溫泉五天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