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大福  

草莓季又來臨,某天晚上煮了紫米紅豆湯,之後又跟著宜靜團購了兩箱草莓,家裡又有買了很久一直都沒用的糯米粉(拿出來時,發現已經過期半年了,但我還是很勇敢地用了它),因此心血來潮的想說來做個草莓大福好了! 參考了Carol的做法 (點我),看起來非常的簡單。

首先,先把我煮的紅豆泥,用Cuisinart CSB-76 手持攪拌器,打成紅豆沙,然後再用小火煮乾一點,變成可以包草莓的紅豆沙。光這一步就搞了一小時。

然後製作大福的外皮,這還蠻容易的。糯米粉 100g + 細砂糖 25g + 冷開水 150 cc. 混成沒有粉粒的糯米粉水後,蓋上保鮮膜,微波2分鐘。

然後放到日本太白粉上(片栗粉)上,平均分成六等分,一個大概44g。

選六顆草莓,洗乾淨後去掉蒂。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包啦!(噩夢的開始) 因為我之前煮的是"紫米"紅豆,所以呢,我的豆沙整個超黏的,超難好好的包住草莓,一半以上都黏在我的手上!後來只好隨便弄弄,草莓不要露出來就好。

再來就是要用糯米糰再包住整個豆沙草莓,這個也超難,因為糯米糰QQ的沒辦法搓成圓形,只能就它不規則的形狀,盡量拉開,然後厚薄也很難平均,到後來實在有點煩躁,就亂包一通,反正亂七八糟的收口壓在底部看不到。 所以光包這六顆,又花了我一小時!

其實我本身沒有很愛草莓大福說,總覺得麻糬、豆沙、草莓這三個東西雖然包在一起,但是吃起來味道是各自分開的,且口感差很多,也沒有融合的效果。唯一吃過一次有讓我改觀的草莓大福,是跟依婷去京都的時候,離開京都的前一晚在車站的百貨公司B1,因為看到很多人排隊,就跟著排隊買到的草莓大福,這個超讓我驚豔的,草莓本身很甜,和豆沙、麻糬的比例很剛好,印象中就是草莓占80%、豆沙和外皮占20%,所以才覺得超好吃吧!

總之我應該再也不會自己做草莓大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