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寶五歲生日

 

允寶五歲啦!~~~~~

這次想要吃的"生日蛋糕"直接從一半馬卡龍、一半可麗露變成全部馬卡龍 (點我看四歲蛋糕) ~~~~ 到底是有多愛馬卡龍~  哈哈哈!

周末趁央央去上數學,我帶著允寶出去吃下午茶,今天突然想吃鬆餅,所以就去評價很好、離我們家很近,一直想去但覺得店很小,品項也很少所以一直沒去的井井(每次我都是去舊是經典)。

井井

低消是一杯飲料,雖然天氣沒有很熱(還有點冷),但我突然就是想喝冰的拿鐵! 冰拿鐵分層好漂亮,也很好喝耶,不愧是有在賣咖啡豆的咖啡店。給允寶點了黑糖牛奶,和一份OREO鬆餅,是小塊的格子鬆餅,我覺得很好吃耶!OREA是掰碎裝飾在旁邊,兩塊鬆餅中間有夾鮮奶油和OREO餅乾,再淋上巧克力醬。

井井

開心的允寶。雖然店裡座位不多,但有提供插座耶! 幾位獨自一人看書或是用筆電的客人,氣氛不錯。列入我的咖啡、鬆餅口袋店家!之後跟阿光、央央會合去吃段純真,我們每次都點外帶,這次終於直接在店裡吃了!

允寶五歲生日

因為覺得只有馬卡龍感覺還是少了什麼,因此去了前陣子同事推薦的小蛋糕店(食品路的 MUS)買了蛋糕捲,他們家的蛋糕捲評價很不錯,我之前買過泰奶口味的,覺得非常特別,喜歡芋頭的人也推薦芋頭,有滿滿的芋泥。

MUS泰式奶茶生乳捲 (3).JPG

MANO MANO 馬卡龍and MUS法芙娜巧克力捲

這次則是買了法芙娜巧克力蛋糕捲,因為允寶很愛巧克力。 意外的好吃耶,因為他鮮奶油裡有巧克力碎片,增加了口感,大大加分!! (忘記拍蛋糕捲切面了)

MANO MANO 馬卡龍and MUS法芙娜巧克力捲

今年的生日禮物是..... 其實沒有準備,買蛋糕捲回來的路上,趕緊去文具王買了寶可夢卡! 允寶看到央央在收集寶可夢卡(一開始是同學把一些多的卡給央),也跟著要收集,然後一起看"寶可夢旅途",就認識了更多的寶可夢!

允寶五歲生日

新發現的蛋糕店 MUS,在食品路的巷子裡,只有外帶,主打各種口味的蛋糕捲。有切片也可以買整條。

MUS

但我最喜歡的是他們家的檸檬塔,我覺得是繼 Bisou Bisou 之後新竹最好吃的檸檬塔啦!3吋的價格是95元。 (新竹水果塔名店一百種味道,我覺得CP值不高,太貴了。竹北火車站附近的哈甜豬評價也很好,但是不在我活動範圍,一直沒去過。)

MUS檸檬塔

一年生活回顧!這一年我們也去了很多地方玩呢!

2月的時候去了清境、合歡山,看到雲海但沒看到雪,民宿的貓咪很可愛,原本預計8月要再去一次,結果全家染疫隔離,只好取消行程。4月去高雄聽了超完美鋼琴老師音樂會,還住了圓山飯店!六月去苗栗辰采居帶回了小魚"太陽系",一直被我們養在小塑膠桶裡,這次過年拿去芎林池塘放生了!七月~八月去了好多次海邊,八斗子的岩岸、新月沙灘的沙岸、香山的泥質潮間帶。還有東北角的小旅行、兒童樂園、麗寶麗園。11月阿光生日去住苗栗湖畔花時間、泡溫泉,回程在苗栗吃到了好吃的鬆餅(植感咖啡)。12月時國樂社聖誕交換禮物而去惠蓀林場玩,那兩天天氣都很好,陽光很舒適,我和央央還參加了攀樹體驗,非常好玩!

IMG_6946.JPG

現在抓癢的頻率已經大幅下降了。

變得比較愛玩樂高,拼圖比較少拿出來玩了。

一年回顧.jpg

九月開始換到東園國小附設的幼稚園,雖然教室沒有仁光的大,但是教具好多呀,戶外可活動空間也變大了,會去國小的操場跑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原因,已經沒有走幾步路就說腳痠走不動了,出去玩都可以自己走路,不用抱。東園是混齡教學,所以班上有不同年齡的小朋友可以互相學習,課程的主題活動也是採用引導式,小主題都是由小朋友們自己討論出來的,然後慢慢變得更廣、更深入,感覺還不錯!

東園生活.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