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博客來售票網:http://tickets.books.com.tw/ad/ticket/progshow.asp?ProgCode=01030001419175


★劇情大綱
一個滿臉雀斑、稚氣可愛,姿態與裝扮都像極了彼得潘的小女孩,成長在自?樸質的山水中。某個秋日早晨,小女孩踏著輕鬆的步伐走在彎彎曲曲的小徑上,途中有個皮毛閃著光澤,眼神銳利,動作靈活的動物吸引了女孩所有的目光,「它好漂亮,我想馴養它!」女孩發自內心地讚嘆著,它就是本片另一個主角-狐狸。
但就像《小王子》書中所說,任何關係的開端總有著長長的距離,狐狸看到了陌生人選擇倉皇離去。從那天開始,女孩耐心、勇敢地找尋她的狐狸,這段歷險過程裡,小女孩看到了各種可愛俏皮的小動物,也見證了食物鏈中,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殘酷與現實。
終於,女孩找到了狐狸,兩者在生疏、猜疑、熟媸、捉弄、鬧彆扭中建立了日益深厚的情誼,彼此期待、保護、遊樂,狐狸也帶領著女孩潛入山林,見識了大自然的神奇瑰麗。但他們或許不知道,在前方有很大的考驗等著他們,而且就存在於兩者的內心與天性中…。這段冒險旅程,不但改變了小女孩的生活與視野,也將改變你我。

★導演簡介:呂克賈奎(Luc Jacquet)
奧斯卡金獎導演呂克賈奎從小就在山林曠野中長大,對大自然的熟悉與情感,不但激勵他成為一位優秀的生物學家,也讓他的電影同時具備濃厚的自然情懷與寫實的科學邏輯,作品無論在票房、電影藝術成就,甚至是環保議題上,都深獲好評。呂克所執導的首部長片《企鵝寶貝》,在世界各地都非常成功,也獲得許多國際大獎的榮耀,其中包括在2006年的奧斯卡金像獎拿下最佳紀錄片的大獎。這次轉戰劇情長片,《狐狸與我》不但再次證明呂克賈奎是引領世界潮流的動物電影大師,更在親情、友誼等議題上多有著墨,電影的深度與廣度都更勝以往。

★演員簡介:貝蒂若耶布蘿(Bertille Noel-Bruneau)
《狐狸與我》的主角是個善解人意卻又有點羞怯的可愛女孩,她有個非常美麗的名字「貝蒂若耶布蘿」。貝蒂從小在都市裡長大,拍攝《狐狸與我》之前,並沒有特別喜歡親近大自然,甚至對動物有點畏懼,但她在試鏡時純真不做作的表演方式,讓導演十分放心地將這個重要角色交給她來詮釋。
對於一個僅僅十歲出頭的孩子來說,參與這次的電影拍攝是個非常特別的體驗,貝蒂花費許多工夫來取得動物的信任,在動物訓練師專業的引導下,漸漸領略到動物世界與自然生態的奧妙。由於拍攝期間的相處,貝蒂與片中的另一個主角狐狸小嘟(Titus)建立起非常好的情誼,雖然在電影裡小女孩費了好大力氣才找到狐狸,又花?更長的時間才打開狐狸的心房,但鏡頭外他們卻常常玩在一起,若觀眾仔細觀察,一定可以在大螢幕中察覺兩者微妙的默契,都是在拍攝期間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甚至電影殺青後,貝蒂常常會去拜訪小嘟,而小嘟也馬上就會認出她,這是份令旁人稱羨的永恆友誼。

◎官方網站:http://www.foxandchild.com.tw/
◎主辦:前景娛樂

網站裡有很好聽的電影主題曲,還有秋、冬、春、夏預告片以及小女孩的訪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